大漠塞外漂流

我足迹所走之地,应为不少,但从未认真收集提炼,汇集成章,遗憾遗憾,尤其两年前,丧父之痛,深哉!欲持笔书,却汗颜与思竭笔干,因工作义务原由,常常飞与洲际之间,想想一过而立,应有所记录所见所想,以之与知己分享
正文

与美国女童子军队员过于加入美国国籍的交流

(2011-03-27 19:23:10) 下一个

周四晚上接到教会会友ROBIN的来电,问我是否愿意在本周星期天接受她女儿ERIN所在的女童子军的关于“如何成为美国公民的相关话题的讨论,虽然才刚刚从手术后恢复,当考虑到我很少和教会的人在除周末以外的时间有过多的接触,我欣然接受了。今天晚上,开车按着地图开了10几分钟后到达女童子军聚会的家里,从玻璃门外就看见ROBIN在张罗几个孩子们。进门后,ROBIN向我介绍了女主人STEPHNIE很开朗的一个女子,简单自我介绍后,我就坐在“主席位置”, ROBIN让孩子们介绍他们自己,总共有6个女孩子,先从ROBIN的女儿介绍起,分别是LILY, SAM, GABI, KEERISTINE, EMMA 都是8-9岁,三年级的孩子,他们今天的任务是“了解什么是公民,如何成为美国公民”, ROBIN想到我的经历,于是便有了一个想法其她照本宣科在网上下载一大段文字,不如让一个有亲身经历的人来告诉孩子们听, 所以她邀请我来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她告诉我每个孩子提出5个问题,她跳出最好的3个总结出来问我。孩子们的问题都很有趣,也很有意义,我相信ROBIN和STEPHNIE一定也帮助修饰了问题,每个孩子都轮到问我,比如我为什么来美国, 来美国多久了, 我从中国哪里来,我喜欢美国吗,美国和中国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我是如何把英语说得那么好,成为美国公民的程序是什么,我感到最感动的是什么,美国的文化最让我吃惊的是什么。总之,如果我们在中国会问一个美国人人所有问题,他们都问到了。我都一一作了回答,孩子们看上去还好-没有被我的回答弄很瞌睡,他们还是津津有味地听着。交流后ROBIN问孩子们,他们对我的回答感到最吃惊的是什么。几乎所有的孩子对我的英语能力感到最吃惊!我还以为他们会对我说的我的成为公民的经历感到吃惊,因为那么容易就成为美国公民了! 但我的确没想到是我的英语能力SHOCK他们了。 ROBIN和STEPHENIE解释说,因为美国的孩子们都没有被要求一定要流利掌握一门外语,所以对于可以流利说他们语言的外国人,他们很佩服,很羡慕,我说那是因为他们的母语是国际通用语,所以没有必要一定要学习,而我们在中国,英语是毕业,就业的敲门砖。我们当然别无选择-学好英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