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塞外漂流

我足迹所走之地,应为不少,但从未认真收集提炼,汇集成章,遗憾遗憾,尤其两年前,丧父之痛,深哉!欲持笔书,却汗颜与思竭笔干,因工作义务原由,常常飞与洲际之间,想想一过而立,应有所记录所见所想,以之与知己分享
正文

我的美国朋友简 安吉伦

(2010-08-29 08:09:30) 下一个
我和JAN与DAVID夫妇认识也有几年了,我记得初始他们的时候是HOWARD到CLAYTON区散步, 热情开朗(在中国叫“见面熟”)跟他打招呼,然后他们聊了起来,后来JAN知道我们才买了房子,恭贺后,JAN 从花园里移出了不少的IRIS FLOWER(鸢尾花),蓝色的,很漂亮,给了我。 现在我家花园前后左右都星星点点地种了她。后来我们也请了JAN和DAVID来我家吃中国菜,大概有两三次吧,他们都对我做的中国菜赞不绝口,其实都是些家常菜啊。不过比起在美国的中国餐馆里吃到并非地道的中国菜,我的中国菜算是地道的吧(因为我不会做“美式中国菜”)。2007年我们邀请他们夫妇参加了中国新年(那是我的中国好友雅晴还在这-我和她还有一说),看着丰富多彩的新年节目,吃着比我做的更地道的中国菜,他们非常开心-过去两年后他们还是津津乐道。
因为我们两家住的很近,所以每次我去是散步是总会遇见她,JAN是不工作的,她的爱好是到处闲逛-别怪我啊JAN这是我的观察了,她带着她的宠物狗SCOOTER在小区里四处走动,见人就拉人聊天,我就是好几次在散步是被她拉着聊了1个小时,步也没散成,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她的,她很真诚,很会用自己的缺点开玩笑,比如她说自己是“大嗓门”,告诉她的新邻居,对她的大嗓门有意见就提,还告诉我很多关于她如何在短时间发胖,有为何能消瘦下去-我从没尝试过,因为上班族是必须要吃饭,所以我一直都是丰满型的。我很喜欢对我说真话的人,其实人与人交往,如果没有太多利益和利害牵扯,都应该真诚相待(我之所以这么定义这个前提我想大家也理解,倒不是说有利益利害牵扯就应该虚伪,我给予的定义是要会选择性地交流),因为和JAN不是同事,也不是亲戚,所以我们可以畅所欲言,她的朋友圈子的人也不认识我,所以我也不担心我的不遮掩会满城风雨-况且我也不是名人啦。再
一次散步是又遇见了她,她说这么些年来都是我们宴请他们,他们从未请过我们,加之DAVID现在不用去加州上班了(以前他每星期在加州的工厂工作三天),所以现在他有较多的时间在家,JAN是不会做饭的-至少不会做好吃的,这是她这么告诉我们的,所以DAVID的是家里的CHEF(厨师),DAVID是个退役的陆军军官,现在一家公司做质量管理经理,人话很少,不过和JAN一样是个真诚的人,这点我看得出来。我们相约在8月28号星期六DAVID要做西班牙菜给我们(不是墨西哥式的西班牙,是地中海的西班牙式的),听JAN形容的很好,很有些冲动,加上我一直都想和他们好好聊聊,以前总是在路上聊,从未登门造访过,所以我们欣然答应。
这个星期六是个很好的周末,天气不冷不热,大概80华氏度(相当于25摄氏度),忙完了花园和车库的整理和维修,我买了白葡萄酒(在ALDI买的,德国产的),因为我不喝酒,所以不知道什么好,想想我们吃得是西班牙的菜,应该喝德国酒吧。换上白底黑花的性感吊带裙外加针织镂空镶钻小披肩,从从容容地散步到了JAN家。
到家时,DAVID还在忙碌,不过和我每次准备菜的忙碌大相径庭,他们的厨房什么葱啊,姜末啊,蒜啊,瓶瓶罐罐都看不到,只是DAVID带着围裙在洗盘子,真是不错,我很少见美国男人带着围裙做饭的,可能美国男人会说太女人气,其实有什么呢,干净卫生才是重要的。我也顺势拍了几张做留念。JAN引我们到餐厅-WOW!餐厅已经布置的非常有情调,古铜色的烛台围绕着盘盘杯杯,刀刀叉叉四周,真正的烛光晚餐啊......
DAVID准备的西班牙式的晚餐是(地中海附近地区)鸡肉海鲜米饭,DAVID告诉我,他用了一个下午准备此宴席(难为他了),不过我必须得说这是我所吃到的所有美国朋友家最好吃的饭了(我对西餐还是比较挑剔的, 我每次到美国朋友就吃完饭后都要回家在吃点,因为实在是没吃饱,印象最深的是到一位单身退休女教授家吃“意大利通心粉”,就是煮白面加西红柿酱,干面包-澄清一下,我感谢上帝给我们所有的食物,可中国传统熏陶出来的我对接人待物的礼数还是比较讲究的, 那顿饭吃得我很堵啊,所以我请美国朋友吃饭时,从不敢做“意大利通心粉”),饭真的很有味道,大大改变了我对美国人不会做饭的老观念,酒足饭饱后DAVID还给我装了一大饭盒,感谢你DAVID. 让我第一次对西餐有了特别的认识,肯定的认识。
饭后,我们有在一起聊了4个多小时直到DAVID感到困了,上楼先睡了,可JAN还是比较活跃和警醒,善谈, 我只好舍命陪君子,和她继续聊。
我很喜欢可以在如此气氛下与如人畅所欲言,欲罢不能。我非常感谢JAN的一家能多我如此以诚相待,为了回报,我邀请他们去看棒球赛(因为工作原因,我可以在包厢里招待他们),JAN和DAVID悻然接受,不对此感谢万分。
谁知在以后的将来,我们竟可以成为亲如姐妹的异国好友。(后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漠漂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谢谢,在繁忙的工作和教学日程里,我会尽量挤出时间写的,谢谢鼓励。我很需要啊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多写写吧. 你写的很有深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