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塞外漂流

我足迹所走之地,应为不少,但从未认真收集提炼,汇集成章,遗憾遗憾,尤其两年前,丧父之痛,深哉!欲持笔书,却汗颜与思竭笔干,因工作义务原由,常常飞与洲际之间,想想一过而立,应有所记录所见所想,以之与知己分享
正文

美丽的云南,快乐的石林-大理-丽江旅行

(2009-06-06 18:33:13) 下一个
我就着从美国来中国的机会,有幸与友人约定到美丽的云南-我向往已久的地方。
五月30日, 我乘坐从深圳到昆明巫家坝的飞机一路行程了2小时,到了机场,分别多年的老友在机场早早等候了,我们下榻在一家离机场5公里的3星级宾馆,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了,肚子饥肠辘辘,可是我俩都人生地不熟,不敢走太远,问过前台,对面过桥可能有几家小饭馆,过了桥,对面都是黑乎乎的,没见什么小饭馆,倒是有几个旅馆,门口百无聊赖地坐在几个穿保安制服的人,奇模怪样地打量我们,我当时在想,是不是从没人那么晚到处游走啊,于是对朋友说,我们回吧,朋友惊异地问我“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胆小了, 我记得当年你在深圳时,可是出了名的胆大啊 ” “那不是情况不同吗, 当时是既无身价,有无身分,是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初生牛犊’嘛”。 现在不同啊,身价是我的家人对我的期盼,我历经磨难的奋斗和摸打滚爬的历练,所有这些都为我“争光添彩”,不值得为“莽撞”而“失去"啊!我的解释对友人来说,比较“深奥”,也不想和我“感叹蹉跎”,于是宽慰我“有我在,不怕,大不了给些钱打发嘛”

上天还是比较怜悯我们的,在不远处,看到袅袅烟雾,闻到“烧烤”才有的特殊焦糊的香味,我的最爱啊!我很兴奋,催促友人快走,友人说“你不会就想吃些烧烤吧”“对,我就是啊!” 友人无奈地笑笑“ 本想给你接风洗尘-搓一顿的,好,你喜欢,就随你” 友人是很了解我的。 结果我“眼大肚皮小地” 买回了3盒烧烤,只吃了半盒,剩下的就都是友人的了。 这是,在昆明的第一天晚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