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午去城西

(2009-04-27 11:28:49) 下一个
下午去城西,跟某人约了一起吃中饭。

上了高架,收音机里讲,文一路比较拥堵。收音机里又讲,文三路也比较拥堵。

只好从环北下。收音机没有讲环北拥堵……那是因为不用讲,一定很堵。

下了高架,排着队过了中北路口,踩了油门准备加速……忽然身后一声轰鸣!然后感觉汽车被一股巨大的力量震起,往前直飞出去……然后撞上了前面的车屁股。

嗯,被追尾了,还他娘的倒霉追了别人。

连忙熄火,下车,拿出手机……不知道该找谁报警。前车走下一男一女,后车走出三男一女,大家互相看看对方……我说报警吧!你们谁知道报警电话?

前车是宁波牌照,告诉我说交警电话是122。

打开手机准备拨号,却发现自己全身都在哆嗦,手不停地发抖。

后车司机是小姑娘,上来看了我的车,说车撞坏了,还好你人没事。

我在心里想,车子还好,还能开,也就碎了前后保险杠……问题是人受惊了,手都不听使唤了。

娘的,想塑造成坚强硬汉形象看来有难度的,很多事情显然是身不由己。

肇事的是个娇小的女孩子,真想象不出能量那么大。我说你知道吗?刚才那一刹那我觉得自己车子都飞起来了。

我心里疑惑的是,车子都排队堵着,她一个人是怎么high起来的?打个比方……就像一群人安安静静坐着开会,突然有人站起身自言自语抽起疯来,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扇了我一巴掌!

一会儿来了一个小交警,拍了照,招呼我们把车挪到马路一边接受处理。

交警问前车:你当时被撞了一下还是两下?

宁波人说两下。

交警点点头,说那么就是后面两部车都有责任。

我完全懵了,明明是自己被追尾了,我哪里来的责任?于是质问交警。

交警说刚才我到现场,拍了照就招呼你们停靠路边了,我可没跟前车司机说过什么啊!人家说两下,那就是两下,我以前车司机的口述为准。

于是问前车司机:你确定是两下吗?

宁波人作死人状,目视前方,咬紧牙关不吭声。

找不到说理的地方了,连忙给专家打电话。我说现在有这么这么个事情,你看是怎么回事?专家说闻所未闻,追尾一定是最后一辆车全责。你可以要求调看监控……不过钱都是保险公司出的,有没有责任无所谓啦!

交警听我要求调看监控,说监控当时没有对准你们这边的路口,所以没办法了。

我反应过来了:撞两下的意思,那就是我先撞的人家,后车是因为我肇事来不及踩刹车才追尾的,所以头车会被撞两下。

我不甘心安全行车10万公里无事故的劳模司机形象就这么被一个宁波人莫名其妙地毁了,再跟宁波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撞一下还是撞两下,你都是无责的,赔钱的也都是保险公司。你要真觉得是被撞了两下,我没有话讲,但我希望你实事求是。

宁波人咬牙死不说话,眼睛看向远方,做定了刘胡兰,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

肇事的后车一群小年轻站出来说公道话了,对交警叔叔说,这个我们可以证明,确实是我们撞的人家。小年轻对宁波人说,我们怎么省事怎么处理吧,多一个责任人,理赔的时候都多点手续,是吧?

交警顺水推舟,说你们能达成共识就可以,那就后车全责吧!

于是后车全责。

某人打来电话,说我们是吃中午吧?你过来可以吃晚饭了……

嗯,明天修车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黄条 回复 悄悄话 总算后车小姑娘有良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