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门口开了家新店

(2009-04-01 14:10:40) 下一个
家门口开了家新店,专门卖门锁的。

一直觉得小区原配的门锁用起来很不方便,早就想换了,于是进去看。销售看见客人上门,卖力推销:我们专门针对你们小区的门锁定做了模具呢!光模具就花了我们两万块钱。

你放心,跟你们家的门完全配套的。换我们的锁,一点不会影响美观。

我非常满意。要是去建材市场,不知道要折腾多久,于是问:什么时候能上门安装?

随时都可以!

我说那好,那明天上午过来吧!

对方听了,面露难色,说这个……明天的话,要预约的吧?

我听了很奇怪,刚才你不是说随时可以吗?

对方说,那你得先交定金。

我说不用定金了,我钱先付掉。

对方说,还是定金吧!我们预约了师傅以后告诉你什么时候过来安装。

这个……你要是定不下来时间,我的定金就不交了吧。我也开始面露难色。

对方咬咬牙,说那就明天上午吧!你赶紧的交钱。

于是交了五百块定金,一夜无话。

大清早,店家来电话叫床:宋先生,我是某某锁业有限公司的职员,我叫某某某。

我说你们过来了是吗?

店家说不是,您得先过来把尾款付清了我们才能过来。

我说我家在哪里都告诉你们了,你们不能装锁的时候顺便收一下?

电话那头牙痛样呻吟了一下,说不行,我们安装师傅不能接触现金的。

我说那怎么办?装完我要去上班,到时候路过你们店再给你吧。

店家又牙痛了一会儿,说财务说她可以上门收钱。

半个小时以后,有人来敲门:宋先生,我是某某锁业有限公司的职员,我叫某某某,我们来收钱了。

开了门,一男一女……抱着一台巨大的验钞机站在我家门口!!!

我说进门吧。

两人走了进来,开始四下里东张西望给验钞机找插座。插上电,数完钱,拍拍屁股走人。

一会儿,装锁师傅来了。

打开房门,三下五除二,把门锁卸得干干净净。大门露出两排黑洞洞的黑洞。

装锁师傅拆完锁,拿出新锁的垫片,号称花了两万块做模具的垫片,比划了一下,然后征求我的意见:宋先生,现在的问题是,这块垫片和你们家的大门不配套。您看有问题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问他:你觉得呢?

师傅说要用也是能用的,就是短了点,会露出一段原来的挖洞……另外也宽了很多,会挡住门,关不上。

我越发听不懂了,说门要是关不上……那怎么能叫可以用呢?

师傅说,门可以关上的……只要我把它锯掉一半宽度,就可以了。

我说那你赶紧锯呀!用剪刀可以吗?我家只有剪刀。

师傅说这是不锈钢的……要用专业的砂轮,剪刀肯定剪不动的。

要多久呢?

师傅说大概要一两天时间吧。

我咬咬牙,说好!那你快去快回,我在这里守住家门,你们锯完了就过来给我装好!

师傅想了想,说你门锁都拆了……这样不好吧?

我说这有什么不好的,难道还辛苦您再把原来的锁装回去吗?

师傅说……

我还是帮您再装回去吧,好吗?

(以上文字根据录音整理,他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黄条 回复 悄悄话 太高了!!后来门呢?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