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认栽

(2010-04-26 13:31:57) 下一个

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是这样紧张。虽说萍水相逢,可是究竟也一起练唱练了小一年了,每个礼拜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就是这么几个人,紧张个啥呢。

 

可是,就这么要命。紧张到前一天晚上愣找不着调儿了,紧接着就忘了词儿了。

 

结果上课这一天,紧赶慢赶的,还是迟到了。好在,先要练声什么的。

 

等到真的该我上了,班长把配乐调好,等在一边,我就开始发昏了。站在老师同学面前,开始说话声音就在颤。万老师说,Alice,没什么好紧张的,放松。就好像她说过的关于练声的每一句话,听着容易,做着难呐。

 

咬咬牙,定定神。反正就这样儿了,豁出去了。示意班长可以了。乐声哗地从音箱里飘淌了出来,我的心脏咚咚的,真就要跳出嗓子了。

 

张开嘴,那声音简直就不是自己的,跟着两条腿一起在颤。把自己都吓了一跳。就要喘不过气儿来了。觉得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比唱歌的声音还响。

 

于是,要求重新来过。下面坐着的同学鼓励地望着我。我心里只一个劲儿的在嘀咕,得,我是班里头一个要重来的。班长凑过来跟我说,没关系,没人听过这支歌儿,唱错了也没人知道。倒是好心,反而让我更加嘀咕。

 

再开始,不颤了。刚刚想要暗自舒口气,竟然发现自己忘了词儿了。一时之间,沮丧得不行。咬着牙跟上了下一段儿。昏头昏脑的,词儿就都唱串了。串就串吧,班长说了,没人听得出来的。好歹是给串完了。对自己的表现非常的不满意。

 

也许是大家心眼儿好,说的都是鼓励的话。万老师还特别表扬说,看看Alice站在台上很有样子的哦,都看不太出她紧张,说明她控制得很好。这句话差点儿让我背过气去。大家都说,这歌儿很好听,唱得不错。只有我自己知道,唱得连平时的一半水平都没有。但是大家都客气,安慰我,便也就将信将疑。

 

出了门,长长舒了口气。总算是过去了。走到落地窗前坐下来,摊开随身带的书,努力集中精神开始不去想唱歌的事。却听见有个熟悉的声音说,你在这儿哪。抬眼,意外的发现,另一半拎着他的吉他正走到我跟前。

 

你不是加班么?!我心里暖暖的,很高兴他来了。

 

是啊,但是你要唱歌,我就提前结束了呗。本来是打算来给你壮胆儿的。

 

可我已经唱完了。我不知道你要来。

 

给你个意外。结果,发现我根本不知道你在哪里唱歌,就到处转悠了半天。都想回家了,碰上小关,她跟我说你在这儿。

 

今天我表现可柴了。开场我就唱得颤颤的。重来的时候,又把词儿忘了。别提多丧气了。

 

可是小关说你唱得不错来着。

 

那是她客气。我今天真是很丢人,唱成那幅德性。

 

另一半看看我,笑说,说明你练得还是不够。懒吧。

 

看着他的吉他,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巴巴地跑来,什么也没赶上。怪冤的。便跟他说,其实,你没赶上倒好了,不然我得更紧张,因为本来那屋子里只有我知道那支歌,所以混得过去。要是你在,就都露馅儿了。不过,还是谢谢你来。

 

过了几天,义蕙把那天唱歌的录音寄给了我。一直没有勇气打开来听一听。

 

反而是海伦,巴巴儿的来要配乐,原曲和歌词,非说是听我唱的好听也要学这首歌儿。真抬举我。但也给了我一点点勇气,终于去听了自己的录音。

 

天哪。不听也就罢了。听了简直就无地自容了。

 

声音就首先不像是自己的。然后,根本就完全没有感情地在吐台词儿一样。平淡干巴的让人难过。等到忘了词儿那一小段过去,后面简直就是在机械的胡乱背书。就这,完完全全地不及格呀。也完完全全让我认识到自己怯场到那地步,真是丢人。便暗自庆幸,亏得另一半没有“欣赏”到这场演出。

 

总觉得自己会唱歌。这下子,认-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