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乌龙。。。

(2011-03-02 13:50:48) 下一个

印象里,小时候当班长,做学习委员的,都是乖巧听话稳重向上好强的孩子。通常就是那种认真的女孩子,对于自己学业分内的事特别上心,也特别在意注意班里班外其他有力的潜在的竞争对手。

 

要说的,就是每每给我这种印象的一个小女生。她个子挺高,规规矩矩的马尾辫儿,整齐的刘海儿。因为在钢琴比赛遇见过,就对她有个印象。当时,她就把我家儿子盯上了,紧紧地关心我家儿子的评分儿。新年汇报演出的时候,这位小姑娘又是和咱家儿子同场。眼看着坐在前排的她在儿子上台的时候屏着呼吸,她的父亲大人听旨手持摄像机,开始录个不停。

 

让我暗暗好笑了半天。那就至于这样个比法儿的呢。这小姑娘,好强之心有些过了啊。看她高高的个儿,怎么也得快十岁了吧。

 

昨晚在老师家碰上了。

 

老师让那孩子和我家两个小的各弹一遍要参加比赛的曲目。从小到大,是我家女儿,儿子,然后是那个小姑娘。

 

女儿刚弹第一支曲子,这姑娘就回头冲她妈妈瞪圆眼睛了。

 

三个人弹完了,老师专门表扬女儿,要另外两个向小小的她学习乐感表达。那女孩儿撇撇嘴。

 

女儿自然不理会这些,倒是去翻看参赛的报表。小脸儿就红了。跟老师抗议说,我不是6岁。女儿人长得比较娇小,所以常常被人小看个一两岁,是常事儿。老师还没来得及说话,那女孩就喊了起来,那你几岁啊,才5岁吗?!老师说,对不起啊,我知道你已经7岁了,可能想着想着就写错了。不过没什么,反正你看上去人小,说你6岁不过分,说5岁也有人信。

 

说话间,那孩子开始收拾书包,准备回家了。然后想起来,忘了跟老师要表扬的小贴画儿了。那可是小孩子每次都宝贝的东西,攒够了可以跟老师换玩意儿的。

 

我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原来大孩子也稀罕贴画奖励啊。

 

没想到人家孩子娘委屈地说,她才8岁,哪是大孩子。

 

我差点昏倒。原来,跟咱家儿子同岁啊,怎么看着比儿子老成那么多呢。

 

乌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