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的猫

我要开始, 记下自己的想法. 希望写出的文字, 能真的表达出我自己. 也希望, 这个地方不要太喧嚣.
正文

孤单的圣诞节

(2009-01-01 19:27:33) 下一个

刚看到一句话 人生本身就是矛盾组成的, 就想以这个作为标题。 只是这样以后一定不记得是今天的这个情况下看到的,而其实最占据我的, 是自己的孤单。

^_^

上一篇, 还说自己喜欢一个人。 一个人, 今天在M空空的大堂里边走, 有点害怕, 更多的是孤单。 心里边, 没有一份依靠, 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最近还有一些险入一个困境, 或者说窘态。 我非常的清楚我需要开始我的工作了。 第一份工作, 最重要的一份工作,对我的将来有很大意义的工作。 而我也不是说辛苦也不是说累, 我已经休息了有两个月了。 可是, 我却在逃避。 一味的在看电视电影, 很无聊的台湾综艺节目也看。 就是, 不看试验书不作试验。

为什么呢。 我也不明白。 可是我很清楚这样子不是一个理想的状态。 也许我在逃避一些什么。

12.26日

圣诞节往后的第一天。

好干。 房间的空气, 都是干燥的。 我也是渴醒的。 每次换一个新环境, 总是这样, 有各种各样需要重新适应的点。 超市, 房子, 交通, 空气, 天气。 好多。 有些累了。 觉得永远这样, 真的没有意思。 我说过 我要安定下来了。 可是, 真的是这里吗。 不是的话, 又应该是哪里呢。 我该去哪里呢。

昨天谢谢WS,带我去她朋友家的聚会。 认识了一些人。 我连名字都没有记住, 也不需要记住啦。 只是一些记忆, 一些真的一起走过的时间, 我想我忘记不了。很多很好玩的人。 有意思的人。 我发现美国真的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

BR一个看起来好美好有气质的女孩子, 是从Berkeley来的, 本科和博士都是经济学。。。。。 L是从小就移民到Australia的中国人,似乎钢琴电子琴跳伞跳舞都精通, 还要主修电子电路在M工作。。。。。。还有太多的人, 看起来玩笑开的那么随便, 其实都是M的学位拥有者。。。

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事情到底是怎么个发展人生又是怎么个被安排的。 什么叫好什么叫不好, 什么叫成功又什么叫失败。小时候, 从小学开始有印象, 似乎就是考试第一就叫好, 总是有人在我前面, 有那么10几20几个 ^_^ 其实就是自己的能力有限~~ 到了O, 几乎没有人小学中学不是第一名, 那么, 这些人, 又其实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呢, 其实也没有阿, 真的没有。 不是说醋溜溜的说没有, 是真的没有。 都是普通人。 我也是。

话说高考, 我那么努力,那么认真^_^ 汗一把~~ 不还是没有考好。 能进KD, 已经是幸运了。 非常幸运, 我根本就是倒数第二名进去的^_^ 那个玄呀, 现在还紧张~~ 那广东省本身已经是录取分数比较低的省了, 我又是这个省几乎最差的~~ ^_^ 根本就是整个学校最差的学生~~ 可是~~ 到最后好想也还是10多名~~ 那怎么也是前10%了吧~~

到了M遇到3个广东的, 有两个, 一个02级一个04级, 他们说当年高考, 也是倒数第二^_^^_^

乐坏我了。 原来, 这些东西的变化,根本不是你能预料的。 而其中一个XD, 他说他连大一到大三都很弱。。。。直到大三做了一个科研, 一下发现了新的东西, 然后直接就被M录取了^_^

好厉害。 真的好厉害。 这个孩子, 我还挺喜欢。 觉得很老实。 也许, 将来能成为朋友。

讲回25号晚上的聚会, 我有一些私念。 检讨一下。 不过都是内心活动哈, 表现的还是很认真很乖巧的。。。。我也在想, 是不是要找一个男朋友, 总不能这样一直一个人吧。 有一个男生, L, 很帅, 很优秀, 举手投足都很好, 懂得照顾人自己也很top。 也就是他, 晚上幽默的带过了很多场合, 也是他, 介绍了自己的兴趣, 滑翔跳舞~ 都是我只能想想的东西, 这个人, 全部都有。自然注意他多一些。其实都很难不注意他多一些因为他 一直都是谈话的中心。

不过我想说的是, 在他讲话讲到一半的时候, 我突然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 这个人和我就不是一国的。。。。小人国的人和大人国的人, 不合适。。。。怎么说呢, 我明白人应该有自信应该改正缺点不应该自暴自弃。 可是你知道吗, 有些东西不是你想改就能改的。 而勉强, 真的不幸福。 像和S一起, 我多么崇拜他。 可是因为我啥都不懂, 交流就只是单方面的。 我也有压力阿。 和Q一起, 永远都那么舒服。 她能明白我, 我也明白她。 互相支持, 一起进步, 这样才对呀。 当然啦, 也可能有些人, 我也是无法交流的, 那也就算了, 对不对。 总没有责任要当每个人的老师, 教他们如何做人的。 同样的, 别人也没有必要扶持我, 让我进步。 我好多东西, 其实都已经约定俗成了。 想改, 都很难了。 不过我知道, 真的永远共同进退的朋友, 永远不理不弃的朋友, 就是Q一个。 en,Y和L可能也算。 反正, 很多别人, 真的可能只是就是在一起度过一些时间的而已。 那么, 合适就在一起, 不合适就分开, 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了。 所以。。。。太优秀的人。。。唉, 只能挥挥手, 说个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