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的猫

我要开始, 记下自己的想法. 希望写出的文字, 能真的表达出我自己. 也希望, 这个地方不要太喧嚣.
正文

写在年轻的时候给年老的自己的一个提醒 1 - 不要自己虚构东西来气自己

(2015-07-25 15:07:09) 下一个

想开始在自己心平气和的时候开始写点东西 这样万一什么时候情绪特别低落, 可以看  一下 自己调整 好。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 的,爸爸妈妈来美国看我和我老公。我爸爸妈妈来过很多次了不过一般是3周到一个月这样, 这次是7周 因为中间有出去玩两周。 这次还有一个和以前不一样  的, 是这次是第一次和我老公一起相处。

因为我老公是个比较平静理性的人,我知道我自己的脾气和我爸爸妈妈是和难和平相处超过两周,可是有我  老公在我以为 会好很多。结果我错了。

我老公比较安静,不太说话不太懂礼仪。我爸爸是那种自尊心特别强的。well, 讲到这个,其实我觉得我 爸爸是自尊心强没有错,可是其实说到底是一个深度自卑的表现。很多事情会很容易就认为是别人针对他的是专门的 是有计划有预谋的 认为别人看不起他。 爸爸的出身是农民,一直很努力的赚钱从农村走到城市。我真心尊重他这个  点也觉得很多 时候农民淳朴可爱的 多。可是这个出身让他认为他有钱就是最重要的  。什么都会扯到这个点上。这个是我的博客我就直接说自己的想法了。我真的觉得  他太俗了。 比如 买个什么东西,他就会他也用过比这个 贵不知道10倍的不稀罕,到真的要买了,又是比完有又比,买个最便宜的也只知道 说只要是非中国制造  就行。哎讲的多都烦,我的基本点是他其实是 不懂的,可是又非常要面子,做生意习惯了说谎,现在老了圆谎的能力下降  就很假。

好了, 事情是这样的。

发生在我要去荷兰出差前一个  晚上。爸爸坐的 椅子坏了发出声音。我老公听到了就 说不要坐了怕 会断就有危险。我们去和爸爸说了。我天真的以为这个算什么事啊就一个沟通而已。

结果这个 引起爆发三次,现在还不 和我们说话,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回国都两周了。

我那天晚上回来,吃了饭正准备收拾东西 要出差。妈妈说  爸爸有话说。爸爸说我有什么好说的。这样 他们互相蹭了 一下。我知道肯定不是小事要爆发了。 叫我老公坐好。爸爸开始说了。

他说你们为什么冤枉他说是  他搞坏的椅子。我们没有说是你搞坏的啊。他说你说要注意其实就是说是他搞坏的。urrrrr

然后就问啦为什么。基本他就觉得是我老公看他不顺腻造的一切。解释是看到椅子坏了才提醒的什么潜台词 都没有啊。


他就问那你在怎么只说 他坐的那张。 well 因为就那张在你  起来的时候 发出声音啊。

基本这个问题就这个  。然后就是来回重复上面的几点。来来回回。他完全没有听进。我妈妈是相信我们的,可是一 他就是怎么都 不信。讲了3小时啊3小时 以后我老公说 无论如何一家人  还是和睦为住我们道歉以后小心。我可是真心佩服我我老公。。。。我都绕进去了被爸爸的逻辑搞的晕头转向。。。。


然后我就出差了  。他们还可以拉没有吵。

我以为这就过去了。真心觉得爸爸无理取闹,可是没有办法,也没有是什么可怨恨的毕竟 他是我爸爸。

可是根本没有。到 我们出去玩。那两周。上帝可以真的  做我的见证。两周都是按着  他们的亲戚朋友在加拿大,我们一路看一路旅游 ,来安排形成2的。真心累。觉得没关系啦只要他们开心这种事能为 他们做多少次啊。可是大概四天左右爸爸在车说要上厕所,我们就说好马上找。可是,他说,你们 怎么能不主动 说清楚隔一个小时就  停车呢。我说我们之前4天都  有啊,今天有有个一个半差不多两小是疏忽了。他  就说他过去四天都每天不高兴觉得 我们不尊重他。他5分钟内自己就越讲越火。


然后 ,居然,说,你再给我说说那个凳子的事。你们凭是很么诬陷我。

什么。。。跟什么啊 。。。。。。。。。。。

见讲不下去,就赶紧找到厕所。让他先上。这个后边没有在两周内大爆过,似乎过去了  。我以为。


结果,在他们准备回国的时候我又请 了一天假带他们去附近玩。去  的路上。他就开始说我  老公的坏话。我听不下去了就说别挑拨离间了,我老公是个好人。

这个不得了。 他说,那你怎么解释凳子的事。。。 我说不是解释过了吗没有诬陷你啊是 提请不要再坐了而已。 他  说他就是专门的。。。。。

好了,到了目的地, 我就想不说了讲了也是浪费时间他 也听不进。。。

结果哦 玩的时候好 好的 到要走了要回家在停车场,他说他 要回去晚上闹,让我老公不能是睡觉 。我老公第二天要去出差。这个什么根什么啊。。。。我和妈妈就说要  不你在这说吧有什么要说  在这说。他就  把凳子的是 ,那个死循环又讲了  一次。

哎 我讲什么他都听不  进。就不说了 让他说。他越说越激动说只有他看到我老公的真面目。哎。 完全  是他自己捏造的啊。

好了再过一 会。他们也要回国了。现在已经回去两周了。爸爸都没有和我们  讲过话。不是 在房间就是出去了要知道我 都提前约的。。。 今天知道他人在家  就叫妈妈叫他过来。结果他 说说什么 每天都还在气还在郁闷 很 快就老年痴呆了



我赶紧说些好话就挂了。很怕他又扯到凳子。。。没完没了的。

写 这里,如果有好心人  看到, 你们有没有什么办法 ?我是和爸感情不深  ,长大的是基本只有妈妈在深边。可是他始终  是爸爸。他这样 对我妈妈也不好。我们始终也是一家人,让裂痕变大不是初衷。

写这里,也是写给自己看的。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脑子也是很难停的想事情。有时候自己会想像一个场景想 多了就信了。可是因为自己现在需要忙和想要干的事还很多,很少有时间可以想很多。你以后 记得 不要自己幻想 就事论事的谈 解决了 或者就算没有解决 过去了的 就  让它过去吧  想想现在 爸爸的无理取闹 你将来不会想  成为这样的人 老了以后 更要学会 自我调养 当一个自己开心 让儿孙喜欢  的老人 不要成为一个怨天尤人 无理取闹 以自己为中心的老人 记得啊

最后,也真心的 祈祷一下, 上帝啊,我已经没有办法 处理好和爸爸的 关系了,能帮  帮我吗,能 帮帮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这很有可能是老年xx症的前兆.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令尊的情况,说句不那么舒服的话,可能是老年人易得的那种症状慢慢出现了。带他去检查一下身体吧。
小人动口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爸的错不是你的错,能帮他改就帮,不能帮拉到。你不能放开这件事,说明你的思维有误区。

你爸爸的错你看得明白,你自己的错你看不明白。你的错是想控制你爸爸的想法。你爸爸怎么想是上帝决定的,是对是错都与你无关。
leel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安慰一下,你父亲的症状和我母亲的一样,对于这样的老人理论是无用的,没有那个椅子的事也会有别的事,性格教养长期的认知使然,该不了的。唯一的办法是尽量避免接触。我比你苦,我父亲去世多年了,我心软常年接我母亲来住,好吃好喝供着,每每也是为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天翻地覆地闹。我也想通了,早晚要归西的,走了就解脱了。
gzhao6 回复 悄悄话 想讲个故事. 有朋友家的老人, 上岁数后开始对什么都疑神疑鬼, 一口咬定保姆偷东西, 尽管巳更换多个.
而且与家人无数次冲突. 最后无奈请教一位医生朋友. 无奈叹口气: 这很有可能是老年xx症的前兆.
主观臆断,非正常臆想都为此列.

不知你家情况, 不敢妄评. 万一有这个可能, 要科学护理及相处. 争吵 will be getting worse.
上网好好学习一下.

祝合家幸福.
KDSZ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知道你爸爸是错的,为什么纵容他说那些话,做那些事呢?人是不会改变的,所以好好安慰一下你老公,都是你爸爸的错。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子女与父母中的一人犯冲是经常发生的事情。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少和他直接接触,有事通过你妈。基本改变不了,过好自己的日子吧。也许拉开距离他会有些反醒。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好吧,作为一个有类似脾气性格的妈的女儿来说,这事本人性格不改,是没有可能改善的,因为不管你怎么做,她或者他都可以完全按照她自己设定的方向去想,而且共同的特点都是觉得不讲理。所以,我的解决办法是:保持距离,来往最多不超过2周。这是我18岁离家之后就屡屡想打自己耳光就因为自己心软每每延长时间就直接造成所有人的悲剧的铁的时间定律。超过两周,一定生事。
荷叶粽子 回复 悄悄话 恰恰是不重视鸡毛蒜皮小事的人,经常给亲近的人带来郁闷。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开个玩笑,你应该叫“双鱼座属鼠的猫”,这样更有意境。至于文章内容,大体瞟了一眼,基本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真正吸引眼球的是你的名字“双鱼座的猫”。
荷叶粽子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你爸爸气的是你的态度,觉得你因为他发一点脾气就嫌弃他。或者因为你老公不善沟通,他心里有点失望。你好好跟爸爸说凳子的事情可能是老公说话方式不好让您老误解了,对不起。要爸爸别生气了,气坏了身体可怎么办,说你在美国担心的要命,觉也睡不好。再和你爸爸撒撒娇,估计就没事了。或是拜托你爸爸的好朋友和他谈谈,解开心结。不过一定是要能镇住你爸的人哦,否则他会觉得家丑外扬没面子。以后有机会让你老公多多和他谈天说地,肯定有好处。因为我和你爸爸一样有时候也会陷入死循环,但是家里人开导不了我。但家里人有情绪时我能开导他们,你说奇怪不奇怪。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是不是自尊心太强导致的过于敏感,或是有什么积怨,还是海默症初期反应。
赶紧做点别的他喜欢的事冲淡不愉快的记忆。
吃羊肉串的小猫 回复 悄悄话 Pat pat. He has been spoiled by you guys in the past. Just ignore hi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