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的猫

我要开始, 记下自己的想法. 希望写出的文字, 能真的表达出我自己. 也希望, 这个地方不要太喧嚣.
正文

暖春

(2009-01-23 21:41:15) 下一个
看这个暖春, 泪都流干了.看到命苦的人, 老人, 孩子, 真的很心疼. 其实真的无论怎么说, 中国人, 中国的文化, 真的是深根蒂固的. 能帮个忙, 尽自己的力气, 甚是是用尽自己的力气, 也希望良心上过得去, 希望自己能真的帮上忙, 希望不要只是袖手旁观. 有些煽情的话, 就是怕这样, 讲多了, 会显得做作. 不要说别人误会闲言闲语, 就连自己, 也有时候以为会分不清楚, 自己是做给别人看的, 是做到自己希望自己做到的, 还是真的是善良. 我不知道, 不过突然也觉得, 何必再去怀疑呢. 我不记得我有没有在这里说过我的一个愿望了. 我想要盖一个老人院, 想要把老人养起来, 好好的让他们度过他们的晚年, 好好的让他们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想到这个, 我心都碎了. 我从小到大, 一直念道的, 就4个人. 我的爸爸, 妈妈, 婆婆, 和我的小猪. 希望小猪能一直跟好我. 希望爸爸, 妈妈, 婆婆能幸福, 平安, 健康, 快乐. 结果, 大二刚开始. 我的婆婆就去世了. 她一个人, 搬到新房子的一楼. 晚上, 渴了, 出去喝水. 结果摔了, 却没有人在身边能帮忙. 到第二天一早, 才被发现. 已经, 冻僵了. 唉, 好难受. 真的好难受. 然后, 她就在挣扎了. 挣扎的第二天, 爸爸妈妈回去了. 可是她还是没有闭眼, 他们说, 是要等我. 可是我的爸爸妈妈却没有告诉我. 唉. 怎么能不告诉我呢. 让我有这个遗憾, 一辈子一辈子的遗憾啊. 我三分之一的心, 被割掉了, 她在等我, 我却没有出现. 好难受. 想起每次回乡下, 婆婆都会等我. 想起婆婆每次求签, 都会帮我求. 想起她唯一一次离开乡下, 到广州, 就是照看我, 从出生, 到3岁. 想起她的脚坏了的原因, 也是不愿意麻烦爸爸, 延迟了通知, 延迟了治疗. 想起她的坚强, 想起她对我的好. 想起我从小, 就只有爸爸妈妈和婆婆是真的对我好的. 而我, 已经失去了三分之一. 我连一点点, 都没有能报答她. 好难受.我最近, 申请了一份b地区的志愿者. 是去一家老人院帮忙. 好严格的审核, 希望我能通过. 我真的很想能做一些事情. 即使我现在每天晚上都很忙, 每周都很忙. 即使我没有朋友, 没有时间. 还是很希望自己能有一些意义, 能帮上一些人. 很希望, 能把心里这份内疚这份歉意, 稍微的一点点安抚. 也真的很希望老天爷能保佑我的爸爸妈妈, 让他们健康多一些, 快乐多一些. 是呀. 其实, 真的, 从小, 我就不是聪明那个, 更远远不是漂亮的那个, 也不是乖巧, 可爱那个. 我就是一个沉闷, 被排挤的人. 只是我坚强我也善良. 才一路走到现在. 所以, 我更加的珍惜爱我的人. 一直一直爱我的, 就是我的爸爸妈妈了. 在这个道上, 还有一些我真的也有珍惜的朋友, fq, ly, lh, xs. 是的, 还是有s, 无论如何, 你已经在我心上了.其实, 也该知足了. 剩下的, 只是做好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就好了吧. 我的工作, 我的生活, 我的老人院, 我的父母. 很快, 就要26了. 还是单身. 妈妈爸爸老是催, 我也没有少和他们发脾气. 自己, 也有些烦躁了. 不过, 现在我好像很明白, 有些东西, 确实是可与不可求的. 真的要勉强, 是不可能的. 而真的没有缘分遇到, 也是没有办法. 算了. 被这个压着, 其实更没有必要的. 还是好好的过好自己的生活, 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