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的猫

我要开始, 记下自己的想法. 希望写出的文字, 能真的表达出我自己. 也希望, 这个地方不要太喧嚣.
正文

第一场暴风雪

(2008-12-20 22:29:33) 下一个

第一场暴风雪

B地总是会给我一个下马威, 各方各面地。

开始有些明白美国了, 大家忙, 各自顾及自己, 这也是一种文化吧。 没有人

有空理你, 也甚至没有人, 有闲工夫对你笑一下。

周五开始, 刮起了暴风雪, 看着雪在积累着, 冷风横扫着脸, 一个人顶着这

样的风雪走回家。 只觉得雪很美, 积雪也很美, 很安静, 很舒服。 突然有些

明白自己了, 也别老抱怨什么孤单不孤单地。 其实, 我喜欢一个人。 一个人

地安静, 一个人地喧哗。 一个人, 好好地看着这个世界, 置身其中, 又置身

其外。 我是需要一个人地时间地。 需要时间, 把事情沉淀一下, 想一下, 感

受一下。

一些片断,记录着我看到地这个世界。

遇到Ni,一个和我一样背景地一个女孩子。 追着她想着多说几句话, 满心希望

能有个朋友。她忙, 匆忙地脚步谁都可以看出来。 她叫我等等, 几分钟, 她

找导师签个字。 好地, 我等。 结果, 等她回来, 门关了, 她地同事刚离开

, 就两三步远地距离。 等于是她看着门被关上地。 于是Ni叫住了她地同事,

说她自己没有钥匙。 她地同事和她, 就隔了3米远吧, 说, 我要走这边。 于

是Ni说, 好那我找别人开。 可是, 哪里有什么别人阿。 她找了很久很久, 都

没有找到。 我忍不住, 说了句, 她怎么不回来帮你开门呀, 就两三步远而已

。 Ni说, 没关系, 我找别人也可以。

我觉得, 这个那么忙地女孩子Ni不会成为我地好朋友。 有那么一些不一样, 觉

得她不是我地type^_^。 反正, 就是欣赏一些人, 感动于一些人, 可是因为和

自己比较多地不一样, 还是, 成为不了朋友。 可是, 我记住了这个。 真地别

没事找事说自己可怜什么地。 反正就没有人有义务要帮你任何任何东西, 那么

, 就不要伤心了。 别多想, 做能作地, 有骨气一点, 就好。

遇到JXB,很开心, 偶然地遇见, 更觉得命中注定。 谢谢他们夫妻, 陪我笑陪

我玩。 原来, 我所有地感觉都不是独一无二地, 他们都一样。 觉得英国和美

国地不同, 那种不适应, 是一样地。

英国是一个开心地放松地地方, 享受生活。 美国是一个积极地势力地地方, 努

力工作。 我心里边地天平, 现在是一边地倒向英国。 因为试问, 你一辈子,

就是追求这么每天没日没夜地工作吗, 就是追求被老板表扬被审稿人认可吗,

就是追起这些所能带来地大一点地房子, 存款地数字增加吗。

不是地, 一辈子, 最重要地是每天是不是过地开心, 是不是能真切的感受到你

的生活的原味。 和朋友一起吃饭, 聊聊, 远远比省那么半个小时自己啃面包来

的强。 晚上打扮一下出去看个电影formal dinner, 总比穿着试验服为明天的讲

稿发愁来的强。 停顿, 也能让你真的工作的时候更集中精神。 也更能真的

enjoy工作本身带来的乐趣。

话这么说, 我觉得, 我可能要呆稍微长一些的时间了。 因为英国是在太难找到

工作了。 而这里, 感觉相对容易一些。 我希望当一个老师, 大学老师。 可是

不要research为主, 希望能teaching为主。 那么, 就只有美国了。 我还希望

能有一个家, 不想再一切重头开始了, 真的不想。 也已经25岁了, 很快, 就

26了。 不认识什么人, 而已经看到的人, 又是在觉得怪怪的。 还是好好照顾

好自己先, 按照自己本质想要的过法, 自己过。 以后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on Board, take it easy and you will be fi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