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天

It's just another day in life.
正文

道德标准:无神论 vs JDJ

(2008-08-05 03:41:29) 下一个
 对无神论而言,这世间根本没有绝对的道德标准。
随着社会的演变,false-try式的经验积累,世俗的道德标准一直在演化中。这是一种无尽的演化,你可以认为是悲惨的屡战屡败,我却认为是英雄式的屡败屡战。
同样的,宗教的道德标准,甚至同一渊源(如果不能严格的称为同一个宗教的话)的宗教的道德标准也是一直在演化中的。具体的论述和实证没办法在这边详细论述---恐怕我也做不来,好在这边明眼人很多,就不多说了。
所不同的是对无神论而言,不会有一个完美的最终答案,保守一点说有限时间内不会有。类似的比如科学研究。
然而宗教的道德标准一直都是现在完美时--- 以前的总是可以掰的赖的,现在的总是完美的,现在到未来绝对是永恒不变的。Liar!!!看看你嬗变的蜕!

我也可以耍赖式的说:并不是说所有有神论者都是不道德的人。事实上,有许多很善良的人是有神论者。不过他们的良善是从世俗社会里挪过来的「资本」。很无聊,是吧?
一神论的宗教总是很自我为中心很排他,譬如认为地球是中心,人是特别的恩惠,所以有“人类在地球上的价值”的议题。
人并非高等的,高贵的,崇高的。即使给自己捏了个神主牌,也还是如此。却反显出无知孱弱以及随之而来的卑鄙谎言。
历史是无神论者的无尽财富,却是基督徒挥之不去的噩梦。我庆幸这地球没有被基督教独占,不然以其篡改历史的不良记录,我们的下一代从幼儿园到研究所都是一直会被谎言教导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