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天

It's just another day in life.
正文

回复那烂陀寺

(2008-08-05 03:33:56) 下一个
 <我想,独立于观察者的那种客观存在,因为我们无法了知,那么就无法谈存在或者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对我们没有任何意义>
恰恰相反,正因为我们存在认知的边界,我们的认知行为从理论上或哲学上或信仰上必须认为独立于观察者的那种客观存在存在。科学行为必然的前提就是客观存在并可认知,缺一不可。不然才叫没意义。
淡无忌转贴的那位就认为佛法的智慧是终极真理。算不算佛教的说法我不敢断言。至善则认可佛法的绝对存在,我也不敢断言算不算太绝对。

<差异仅存在于观察者那里>
那么不观察就没有差别了么?付钱找零,你不数多少钱,那多少钱就没差别了么?
你认为差异仅存在于观察者那里,又认为没有独立于观察者的存在,其实确实强调了差异的绝对存在,那么你说啥种子和树呢?

一定与未必<人们的认识一定要有一个实在的“客观”所依托才可以吗?>
重申“人们的认识这个说法本身就限定了一定要有一个实在的 “客观”来依托”
做梦可以没有依托?没有一个客观实体---比不一个不依赖于我而存在的你,你可能有梦么?你用脚做梦?还是你可以听石头说梦?你的梦有多少现实世界的投影?

<名言,全是虚妄的>
所以佛法,智慧,解脱之类安立名言的说法不过是虚妄而已。
拌嘴一下,你找得到两个完全一样的杯子么?每个杯子是不是具有独有的自性其他不具?

<但人做得到超越能所这件事,俺是相信的>
能所不能,那算是你造出来的悖论么?

<解脱>
我不追求解脱,那是很多佛信徒的追求。我只是自妄以旁观者清的角度来指出一个方便法门。牙疼这点小case都搞不定,人生的苦难就太多了,哈哈
<无论你怎么想,你牙疼的时候有用吗?>说明你的修行还浅,这点都看不透,怎么就看穿世界呢?你觉得牙疼这种能所割裂的认识方式,肯定是带来扭曲的,看穿扭曲,自然就舒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