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琪儿的博客

天涯知己:正在受苦,奋斗而必胜的自由灵魂。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女建筑师 (一) 海那边是故乡(下)

(2014-12-31 15:43:36) 下一个

    夕阳下的沙滩上,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是在海边游玩的各色人群。人们有的正在挖贝壳,有的正在捞小鱼,还有的在水中嬉戏。

    正在这时,海滩上响起一阵狗吠。

    加茜寻声望去。“看,那是邻居史密斯先生,他正向我们这边招手呢!”

    史密斯的德国牧羊犬,正站立在海水中,向加茜和可强叫着,算是打了招呼。

    史密斯先生失业多年,一直在领政府救济。他和他的狗就住在加茜和可强的楼下,也是一室一厅。和加茜他们的那套公寓比,只是房间面积小一些,view 要差一些。不过,因为他没有工作,房租还不到加茜他们的三分之一。

    史密斯先生就是标准的加拿大穷人,但确是衣食无忧,生活得十分快乐!加茜和可强几乎每天都能在电梯上遇到他和他的德国牧羊犬。起初的时候,难免产生一番感慨。

    忽然,加茜的后背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她回过头去, 横倒沙滩上的圆木上坐着的一对情侣,在热烈亲吻着。  

    加茜看到这一幕有些感动,温柔地咬着可强的耳朵, 轻声说,“可强,抱紧我。。。”

 。。。

    夜幕渐渐降临了,海边的各色人群已陆续散去。大海又恢复了平静。

    “加茜,你在想什么?"可强低声问着怀里的加茜。

    “我在想海的那边。。。”

    “你看,刚才你还说我忧国忧民,现在怎么又轮到你了?”

    “早上,妈妈打来电话,说国内的单位领导让她转告我:听说加拿大的新移民很苦,找不到专业工作。要是小江觉得国外不好混,就不要在那里硬撑着。我们欢迎她回原单位,到时候破格提拔她为高级建筑师。”

    “噢?!”

    “可强,你说这话有多可笑?我们生活苦么?我们找不到专业工作么?”

    “的确,作为建筑师,加拿大的机会是少很多,而我们的祖国正在大规模建设。很多人认为建筑师出国是走错了方向,但是我不这样认为。”

    “加茜,我可从来没这样说过。想想你以前在国内一年到头作项目很辛苦,赚的钱恐怕也不及史密斯先生领得救济多。。。”

    “还有你,可强。那年我们刚结婚,蜜月还没结束,你们系的领导就让你出差。一去就是半年,仍下我一个人独守空房。。。“

    “加茜,你还在记恨着那件事。”

    “恩,我一辈子都会记得。”

    可强心头一怔,连忙低头去看加茜的眼睛,加茜的眼睛是潮湿的,象罩着一层雾气,不由怦然心动。 

    ”加茜,我知道那件事我对不住你,我以后会加倍补偿你。” 

    “怎么个补偿法?说说看!” 

    "从今以后,我们天天度蜜月。” 

    说罢,钟可强拦腰抱起江加茜,踩着软软的细沙,深一脚,浅一脚向不远处的家走去。

    “钟可强,快放下我!你这个坏蛋!”

    夜色笼罩的沙滩上,撒下了加茜那一串银铃般的笑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