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琪儿的博客

天涯知己:正在受苦,奋斗而必胜的自由灵魂。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漫漫归乡路 (五) 一见钟情(上)

(2014-01-18 22:08:42) 下一个

[谨以此部长篇连载献给我的女儿, 以及所有正奋斗在异国他乡的同胞们; 并以此纪念逝去的青春岁月。本故事中许多人物和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为巧合。谢绝任何转载!]

     雪伦在兰凯对面的沙发上坐下。兰凯问道,“你还在上大学么?” 雪伦因脸上有Baby fat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几岁。言谈举止又很书卷气,常常被人误以为在校的大学生。对类似的问话,雪伦已经习惯了。

    “我研究生都毕业了,在东江设计院工作,做建筑设计。你呢?”雪伦反问道。

    兰凯回答,“我也是硕士毕业,在江阳大学计算机系教书。”

    雪伦那一天身穿鹅黄色开士米套裙,将年轻姣好的脸衬托得格外洁白,双眸也格外乌黑发亮。这是后来兰凯告诉她的。

    当两人目光相遇时,兰凯的脸瞬间绯红,随即低下头去。

    见兰凯不再做声,雪伦的妈妈过来搭话,“你父母在哪里工作?”

    “我父亲是省医院的外科医生,母亲以前也在省医院工作,只是。。。一年前去世了,是车祸。” 兰凯的表情掠过一丝哀伤。

    “那么说,你是苏主任的儿子了?!” 妈妈的表情有些吃惊。

    在苏阿姨在世的时候,雪伦的母亲曾经被她邀请去省医院给一个疑难病例做会诊。两人那次合作得十分成功,妈妈对苏阿姨评价很高。

    一年前的那场车祸,因遇难者都是优秀的医务工作者,震动了整个医务界。雪伦的妈妈自然知道了这件事。还几次对雪伦提起过此事,为苏阿姨感到惋惜。还说一些人生无常,好人不长寿之类的话。

    如今,苏阿姨的儿子就在眼前,雪伦的妈妈难免又发出一番感慨。

    过一会儿,妈妈对雪伦说,“我们刚才带过来一些草莓,你去给客人洗一些拿过来。”

    雪伦于是起身走出客厅,进了厨房。雪伦一边洗着草莓,一边想:什么洗草莓呀?妈妈分明是相中了苏阿姨的儿子。故意把我支走,好试探他的想法。

    等雪伦将洗好的草莓端到兰凯面前的茶几上时,兰凯的脸更红了,红得就象他面前的草莓。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雪芸此时走了进来,问兰凯,“那个女孩子刚打电话过来,说今天有事实在来不了了,能不能近期换个时间见面。”

    兰凯说,“不必了,我最近工作实在很忙,恐怕很难找出时间来,以后再说吧。”

    雪伦听出来了,这个“以后再说吧”就是委婉地回绝的意思。

    送走兰凯之后,妈妈迫不及待地问雪伦,“你看这个兰凯怎么样?”还没等雪伦回答,接着又滔滔不绝地说,“我看他年貌,学历和你相配。我和他父母都是搞医的,又是门当户对。他父母的人品在医务界出了名的好,我看这个兰凯也错不了。况且,我已经把你的情况和他讲了,他也说愿意和你有进一步的接触。人家刚才不是把相亲的机会都推掉了么?说明对你还是很有诚意的。”

    而雪伦呢,虽然与兰凯只有一面之交,但凭直觉对兰凯也有一些好感。他喜欢兰凯身上那浓浓的书卷气,还有他衣服上散发的清香。当然兰凯相貌英俊,将来和他亲热也不会有生理反感。就说,“那就接触接触呗。”

    于是,在当天晚上,雪伦的妈妈拨响了兰凯家的电话。电话立刻接通,正是兰凯本人,他已在电话机旁等候多时。第二天是星期天,兰凯约雪伦在湖滨公园见面。

    第二天,在湖滨公园的小桥上,兰凯手扶着汉白玉栏杆,望着湖水喃喃地说,“自己以前不相信有一见钟情这种事,可现在这事就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还说,那天,他在客厅里看见雪伦在樱花树下同雪芸讲话。身穿鹅黄色毛线套裙的雪伦在樱花的映衬下可爱极了。从那一刻起,自己就喜欢上了雪伦。

    如果这时的雪伦还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的话,也一定会向兰凯表露自己的心迹的。可是,雪伦曾经有过一次一见钟情的感情经历,虽然短暂,但却刻骨铭心。至今想起来,雪伦的心仍在隐隐作痛。

    面对兰凯的一番表白,雪伦想起了几年前的那场初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