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琪儿的博客

天涯知己:正在受苦,奋斗而必胜的自由灵魂。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女建筑师 (二) 诺言

(2015-01-16 11:01:47) 下一个

    没过多久,加茜收到了当地一所大学,西岸大学的研究生院发来了入学通知书,要她准备秋季入学。

    还在加茜读大学时,西岸大学的建筑学专业就已闻名于世,
加茜深爱的几位建筑大师都曾在那里就读过或教过书。

    那天夜里,江加茜失眠了。直到凌晨,她才迷迷糊糊睡着了。

    等加茜醒来时,已接近中午。

    她一骨碌翻身下床,颇不急待拉开百叶窗帘。
今天又是一个美丽的大晴天!

    晴朗湛蓝的高空万里无云,
像碧玉一样澄澈;碧空下的太平洋海面,烟波浩渺;近处有十几只洁白的海鸥在空中翻飞盘旋,时而低飞,出其不意地捕食水里的鱼虾,海面上掀起层层的浪花。远处天边依稀可见几艘万吨巨轮,正缓慢驶来。

    “其中有一艘一定是从中国来的,
但愿妈妈寄来的包裹就在这艘船上。” 加茜心里想着。

    她推开窗子,海风扑面而来,清爽,潮湿而带着淡淡的海腥味。
阵阵海风吹拂着她的头发、面颊、身体的每一处。既像年轻母亲在触摸她的新生宝宝,又像情人间的爱抚,轻柔而又温存。

    “Good Morning, Vancouver!”加茜象窗外大海的方向抛出一个飞吻。

    卫生间里,她简单洗漱过之后,仔细地端详着镜中的自己。
她惊喜地发现,虽然经过这些年人生的沧海桑田,职场的风吹雨打,她的容颜并没有老去。

    是的,她江加茜毕竟才只有30岁。在加拿大,
30岁了还在校园读书的,单身与父母同住的人比比皆是。

    而在她的家乡雪城,作为女人,到了30岁就被人认为过了气了,
真的不会再有什么指望了。

    “原来出国还可以将女人的青春,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延长10年。
” 这是江加茜来到加拿大后第一个惊奇的发现。

    “妈,你猜这里的人都怎样叫我?是‘gilr’耶!”
加茜第一时间打越洋电话告诉自己的母亲。

   早在几年前,从江加茜25岁起,
身边的人就开始经常地提醒自己的年龄。只有妈妈和可强还一如既往地宠 着她。妈妈会一直宠爱着自己的,她坚信不疑。但是可强呢?5年?10年?江加茜不敢想下去。

    想到两个月后自己将重返校园,
江加茜将披肩长发在头顶上高高束起来,吊成马尾状,使她看上去又年轻了几岁。

    这时,客厅里响起电话铃声。加茜冲出了卫生间。

    来电显示出中国的区域号。“中国现在是凌晨两点,会是谁呢?”她想。

    "HELLO?!"

    "你好啊,加茜!我是方华呀!”

    方华是加茜的大学同窗好友。

    “方华,一定又在熬夜作方案吧,都后半夜了还不睡。我这两天正要打电话给你呢!”

    “那一定是有什么喜事了?”

    “方华,你猜怎么?我被西岸大学录取了!”

    “那太好了!还记得你出国时许下的诺言么?”

    “当然记得。。。"

    半年前的那一天,在雪城国际机场,天空飘散着雪花。
方华特地乘几个小时的火车从滨海市赶来为她送行,二人依依惜别。
 
    离飞机起飞只有一个小时,送行的家人催促着,“加茜,
再不开始安检就来不及了。”

    加茜开始轻轻抽泣,继而失声痛哭。

    当年,方华是从县城考进雪城大学的,她淳朴又勤奋。在大学时,
江加茜和方华因喜爱相同的建筑大师和设计流派,常常形影不离。她们一同进图书馆查阅资料,一起在绘图教室熬夜做设计。。。相互陪伴;共勉共进。

    毕业时,加茜留在雪城,进了省城一家著名国企;
而方华去了离家乡最近的滨海市设计院。虽然身在两地,两个好朋友从未间断过联系。这些年,作为闺蜜和同行,只有方华最了解江加茜这样有理想的女建筑师在职场上奋斗的种种辛酸和无奈。

    方华心里最清楚,江加茜此时的伤感,绝对不仅仅是因为离别。。。

    "加茜, 别哭了。我多羡慕你啊?!有这样的机会。将来,
你学成回国,我们一起开业。名字都想好了,就叫‘   加华建筑师事务所’,怎样?”

    江加茜破涕为笑,“这个名字真好,既是你我名字的组合,
又有特定的涵义,我喜欢!”

    “我都想好了,到时候你做方案,是那种‘原汁原味’的。
我负责施工图,帮你把方案实现,保证不让你的‘原汁原味’走样。

    “等我完成学业,再在当地事务所工作两年积累一定的经验,
就会回来的。方华,你等着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