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把尿说起---外婆的另类育儿经

(2008-12-22 06:20:57) 下一个

最近论坛上比较火的一个话题, 要数把尿了。说来惭愧,我以前一直以为只有在农村才把尿,因为要“积肥”,现在才知道原来这是传统育儿的一部分。

我们家不把, 因为外婆不主张把。外婆带大了自己的孩子不算,还亲手带大了所有的第三代,所以在我们家,如何带孩子方面,外婆有着绝对的权威。可外婆不把的理由却有点怪, 不是通常说的会尿频之类,而是因为把多了,小孩子长大后会“趴腿”,就是走路会外八字。所以, 尤其是女孩子,不仅是不把,简直是把不得。

反正不把,所以外婆也不给小孩子穿开档裤(当然是在会走路以后),理由也是因为不好看。

在“一切要好看”的思想指导下,外婆从不逼我们吃饭,吃多少,吃什么都由着我们,只是尽力把饭菜做得合我们的口味。我小时候爱吃肉,不爱吃蔬菜,但是外婆做的菜心小肉丸里的青菜,我却能吃很多,因为那菜经过外婆的调制后,没有了令我讨厌的“菜腥味”,只有浓浓的肉香。(很不好意思地说, 真是俗啊)。但我们实在不吃的话,她也不逼, 因为外婆认为吃多了会把胃撑大, 尤其是女孩子,胃突出来后,穿衣服会很难看。

后来我和爸爸妈妈有了自己的家, 爸爸认为我已经被外婆宠坏了,要给我做做规矩,每顿要吃两大碗饭,不许挑食,有什么吃什么,还要吃光。在爸爸的填鸭政策下,我并没有如愿胖起来, 仍然象根竹杆,唯一不同的是,竹杆上多了个节, 我的胃突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