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小记 --- 整装出发

(2009-01-01 13:03:38) 下一个

明年就要回去上班了, 所以决定趁着秋高气爽, 回国好好FB一下,把自己滋润滋润, 再顺便收收红包. 可计划跟不上变化,闹出了毒奶粉事件不说, 还连带曝光许多食品业的黑幕. 女儿正是又要喝奶粉,又要加辅食的阶段, 本来计划带点奶粉, 再自己做点家乡风味的小菜, 让她也饱一下口福. 现在怎么办呢?退掉机票, 不太甘心, 而且爷爷奶奶也翘首等了好久,一下子说不去了, 他们也太失望了. 最后决定,女儿所有要吃的东西, 奶粉, 米粉,一瓶瓶的菜泥, 一盒盒的酸奶, 一罐罐的水果泥,都从这里带上!

看着堆成小山似的瓶瓶罐罐,我又愁了, 怎么带啊, 几十个玻璃瓶,在箱子里滚来滚去, 搞不好, 就提前壮烈牺牲了.不过这还难不到我, (毕竟留学之初在工厂打过几年工), 我把每四个小瓶一扎,这样就不会滚来滚去了, 再给它们穿件软呼呼的衣服, 象湿纸巾之类,提高抗撞系数. 弄完后, 发现象一个个炸药包,万一安检时让我拆包怎么办, 不就白忙了一场? 于是又重新包,尽量让婴儿食品的LOGO露在外面, 准备再加上三寸磕磕巴巴的舌头,和十分老实巴交的形象, 争取顺利过关.

出发那天, check in 时被帅哥地勤批评超重了(我们一家三口按规定可以带70KG,我们带了快80KG), 我马上吐苦水, „听说毒奶粉事件没?小孩子的健康最重要啊“, 帅哥马上表现出我也有看新闻的样子, 知道, 太不可思意了“ (头一回发现德国ZDF老爱揭中国的短, 居然还有对我有利的时候), 我马上顺竿爬 要不是有重量限制, 我还想把水都带上呢“, „千万别!“ 把帅哥唬得马上把我们的行李收进去,好象我马上会再变个箱子出来似的.

过了check in后就顺利多了, 推着女儿的童车, 就好似抬着龙攆, 啥队也不用排, 安检的时候, 也没让我喝口女儿水瓶里的茶, 就这样有惊无险地上了飞机, 开始了让小土妞大开眼界的东游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悠悠我爱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是中国人而巴结我,我不稀罕
因为我是中国人而看低我,我不在乎
我之前的五千年的历史,我身边的十二亿人口,都不是我能改变的.
既然有人做了毒奶粉这种伤天害理的事, 就更应该说出来,难道不承认就可以改变事实真象吗?
还有,鸵鸟童鞋, 得了妄想症, 还是不小心说出了自己平时的爱好?

北人 回复 悄悄话 你要干什么我管的着吗? 用的着揭中国的丑,为了多带点东西吗? 你还不觉得丢人啊?

白人,现在连老黑都看不起我们中国人,很大程度上你们这些试图跟洋哥哥卖好,贪小便宜的人有点关系.说句实话,你逛商场的时候是不是看到试用的食品拼命吃,看到试用品抢着要?
中国大陆来的农民工,洋人肯定这么评价你的.丢人
悠悠我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彬彬有理的评论:
谢谢彬彬有理. 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放心, 以免万一发生什么,再后悔也来不及.
悠悠我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人的评论:
我有选择吃什么东西的自由,我又没让你买, 没让你背, 更没让你吃,有什么好愤呢? 爱国就一定要喝三鹿吗?
彬彬有理 回复 悄悄话 能够理解一个当妈妈的心情.
北人 回复 悄悄话 有病,你以为你是美国总统啊,吃中国食品长大的农民,以为你还真成了外国人了? 知道西方人为什么看不起我们中国人了,就是你们这些自以为自己是什么东西的人给丢的脸.象你这样的人趁早永远不要回中国.就在国外丢脸好了.可惜了中国白养了你这只丢人现眼的白眼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