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谈天, 妇人之见

(2008-06-04 04:19:49) 下一个

物竞天择?

记得怀孕做B超时, 看着宝宝从一颗小豆豆, 渐渐长出脑袋,长出小手小脚, 尤其是后来看到宝宝时而翘翘二郎腿, 时而掐个兰花指,一方面为自己正在孕育一个新生命感到骄傲, 另一方面又有些惭愧, 因为我(主观上)什么也没做, 除了更挑食, 更嗜睡.每次见医生总要问问, 我该做些什么, 除了让我别吃生肉和未消毒的奶制品外,我的医生总让我顺其自然, 在孕初期告诉我 身体会自我调节, 不健康的胚胎会自动被处理掉“,在孕中后期, 我担心严格控制血糖会让宝宝营养不良, 她又告诉我胎儿会自己在妈妈肚子里找东西吃, 而且有最高优先权, 妈妈只要保证摄入那些无法在体内储存的维生素之类的就可以了“. 以至于后来胎位正不正, 宝宝啥时报到,都不用我操心, 身体自然会做最好的决定. 不知是不是别家医生也是这种调调,反正在我医生的论调下, 我一下子对我自己的身体产生了很强的自卑感: 这么伟大的造人过程,我居然无法主动参与.只能从自己的身体的一些变化中,知道工程在进行中, 而且自己的身体想得还特周到, 怕肠胃的蠕动影响宝宝的发育, 就分泌个激素,让肠胃的蠕动减缓; 为了宝宝顺利出来, 再分泌个激素,让盆腔慢慢松开; 为了让宝宝及时喝到奶, 更是用两种激素互相调节,互相制约. 生平第一次, 我对进化论产生了怀疑,如此多的细节, 难道仅仅靠物竞天择,自然产生,自然淘汰? 会不会还没自然产生, 就已经遭到淘汰?

 

进化等于退化?

婴儿出生时, 全身软软的, 头不能抬, 手不能撑,腿不能站, 只能靠妈妈抱着. 每当我在深夜,抱着宝宝满屋子转的时候, 就不禁想到, 人肯定不是从猿猴进化来的,人必须先能直立行走, 才能生孩子. 而且小猴子会自己吊在猴妈妈身上,而我们的婴儿除了一生下来会吸奶会哭外, 几乎啥也不会, 若人真是猿猴进化来的话, 在这一方面倒反而是退化了.

 

造物主百密一疏?

我是个巨怕疼的人, 因为怕疼, 几乎放弃生孩子. 后来宝宝出生时,阴差阳错, 没上麻药, 把我疼得死去活来.可后来人还没出医院, 再回忆生产过程, 已经想象不出有多疼了.看着宝宝那么可爱, 那么无助的样子, 还想再生一个.我以为是得了产后失忆症, 可后来被烤箱烫了一下, 每次看到那个疤就觉着火辣辣地疼,证明对疼痛还是有记忆的. 据说在产后, 身体会分泌一种激素,让人迅速忘记生产的疼痛, 只有这样, 人类才能繁衍下去,不然的话, 每个女人生了一个后, 就会再也不原生第二个了,人类也就要绝种了. 我不禁又想, 这种激素这么好,为什么不多来一点呢, 让人们吵架后就迅速忘记, 不再记恨.有多少战争是因为仇恨, 如果没有了仇恨, 世界一定会更美好.如果真有造物主的话, 他为什么不让人们忘记仇恨, 忘记痛苦呢? 

 

, 吾本俗人, 在吃喝玩乐中过着混沌的日子, 谁知刚做了妈,就想我们来自何处, 将去何方这种高深问题, 还想不出个所以然, 纯属胡思乱想.若有谁感觉被伤害的话, 就当一个产后荷尔蒙失调, 外加睡眠失调的无知妇人在自言自语吧,别太较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悠悠我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曲非烟的评论:
谢谢喜欢。
因为妈妈的心思都在孩子身上,别的人和事当然就往后排了。我在孩子三个月的时候,整天都象踩在云里雾里,很快就会恢复的,别担心!
曲非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依稀记得有篇报道说怀孕的准妈妈是婴儿脑,不大记事的.
可说来惭愧,孩子都三个月了,我最近跟人讲话脑子还总短路,要么说了一半就想不起来要说什么,要么就找不到合适的词来描述,不知道是生产的缘故还是得了早老性痴呆...郁闷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