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小记 --- 按不住的小跳蚤

(2009-01-08 13:43:42) 下一个

女儿有一段时间很怕生, 带她逛街, 时不时地大哭, 后来好一点,远远看见人, 会冲人笑, 若有谁禁不起诱惑,上前逗逗她, 她就马上变脸, 嚎滔大哭,把别人弄得尴尬不已. 所以, 怎样让她在飞机上,不给自己难堪, 不让别人尴尬, 我是煞费苦心,准备了几样没给她玩过小玩意(小姑娘极其喜新厌旧), 没吃过的小饼干(平时只有淡而无味的面包干吃), 当然平时陪她睡觉的小毯子, 小鸭子更是不能忘. 写到这儿,对这个只付了十分之一机票, 却占了十分之九行李的小人, 再次感到愤慨!

进了机场, 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土妞被熙熙攘攘的人群一下子震撼住了: 在童车上坐得笔直, 两手紧紧抓住两旁的杆子, 脑袋转来转去, 淋漓地演绎了什么叫目不暇接“. checkin, 安检, 到出关, 一路下来,小人的紧张渐渐被兴奋替代, 不时挥舞双手, 向经过的人们乱送秋波,不过大家都是行色匆匆, 我也是匆匆忙忙地往前赶, 虽没得到回应,并没有影响小人的兴致, 依然乱送秋波.

上了飞机后, 我就琢磨着, 怎么让她快点睡觉, 我也可以休息休息.可女儿进了机舱后, 还是很兴奋. 把她放腿上,她就打着挺要下地, 怕她被人当小鸡踩, 就把她抱在身上,于是人家就拿我当梯子爬. 趴在椅子背, 她故伎重演,对后排的人挤眉弄眼的, 人家正无聊着, 就逗逗她,她却人来疯“, 从研究人家的戒指开始,抓项链, 直到扯头发. 后来把她紧紧固定在我肚子上,可她依然有本事去抓别人在看的报纸.

飞机终于起飞了, 我们定的婴儿睡觉的篮子, 也终于给我们按好了. 可看了实物以后,隐隐觉得睡觉有麻烦了, 太硬太小, 女儿才9个月, 躺在里面就撑得满满了. 而女儿那时刚学会站起来,正属于勤学苦练的阶段, 硬硬的, 让她踩起来更舒服了.所以一把她放进去, 她就站起来, 去招惹所有可以够得着的东西:布帘子, 放时刻表, 明信片的架子,金属框框, , 我都没法形容, 都是我平时连看都不会去看的东西, 可在女儿眼里, 都是那么新奇, 对我给她准备的一切根本不屑一顾.

看着还是德国时间的手表, 已经是半夜两点了, 平时8点就睡觉的小人, 站在应该睡觉的地方, 在昏暗的光线下, 依然精神十足地和过往的人挥手致意,尽管我已经累瘫了, 还是抱着她把机舱再逛了第N+1.这时我就怨我自己, 干嘛训练她睡小床, 让她养成上小床睡,抱着玩的条件反射.

好不容易小人迷糊着了, 我想趁机也打个盹, 可惜不一会儿, 机舱的灯又大亮,又开饭了! 习惯在黑暗中睡觉的她, 也醒了,尽管没睡醒, 小人有点不高兴, 可不一会儿好奇心又占了上风,于是一切再次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悠悠我爱 回复 悄悄话 即便我是失败, 我女儿也可以是成功. 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也!
北人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的人,能把你女儿教育好吗?怀疑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