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明亮的幸福花:Q: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接明亮的幸福花:Q: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22-闲人忙人的幸福花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22-闲人忙人的幸福花

(2009-04-13 02:54:24) 下一个



接明亮的幸福花:

Q: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A:不理他,该干嘛干嘛,等他自己安静下来,再讲道理。宝宝两个月的时候,我就整过他一回。那时候他总是要抱着,一放下就哭,我什么事也做不成。有一回我必须要做饭了,就把他放在摇篮里,不理他。他哭了大概有10分钟,以后就好了。(对于某些无理取闹的成人,此法同样适用。)


Q: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通常是怎样解决?
A:先教育孩子他爹,再教育孩子。:)


Q:你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A:互相欣赏,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体贴。


Q: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A: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想中彩票,无具体目标数字,只要是任一期的头奖都行,因为我觉得靠上班挣钱,我也许永远都没有足够的钱去做一件我很想做的事---在国内设立一个医疗慈善基金,专门资助现有医疗水平完全可以治愈、仅仅因为缺钱而无法取得医疗服务的人。有这个想法开始于很多年前在国内做医生时碰到的一个病例。山西来的一个十几岁小孩,急性化脓性肺炎,高烧,胸片上肺里一个大洞。家里人砸锅卖铁凑了2400元来北京看病,我们医院的住院押金却要一万五。他就只能在急诊室用点不太贵的抗生素, 也不足以控制他肺里的细菌。就这样,2400元没几天也就用完了。其实只要收入院,外科插管引流,辅以强有效的抗生素,完全可以治好。后来大夫护士们凑了点钱资助他,让他可以在急诊室继续治疗。我们医院高干外宾病房有些人象住疗养院似的常年住着,花去上百万(当然是公费医疗),另一边急诊室里有人却因几千元在等死。医疗体制的不合理之处我们无能为力,号召医护人员们慷慨解囊也不是办法,我们几乎每天都会看到类似的病例,我们也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每个可怜的病人我们都捐助,那时候我就想,等我哪天发财了,就设立这样一个慈善基金,治不好的病、慢性病不管,专门资助象这样急性的、可以治愈却因为没钱而无法治疗的病人。我甚至还很具体地想过,我应该从哪个医院开始试点,首期资金应该投入多少,如何筛选病例,如何监督钱的使用又不过多干预医院的医疗过程,如何评估试点是否成功,是否值得继续追加资金或者向别的医院推广。当然,所有的还只是停留在白日梦的水平。在我买了很多次彩票连最末的一等都从来没有中过以后,我不再买彩票。不过这个梦还是在心里,等以后有机会还是要想办法去实现。


Q:请诚实地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希望长大干的事情是什么,都实现了吗?
A:从小我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现在也不知道。记得小学时有一次谈理想的主题队会,还是要去区里市里表演的那种,我作为中队长,肯定是要上台发言的。可发愁死了,半天什么也憋不出来。有一个同学,成绩不怎么好,但画画特好,长大了想当画家,我妈就从医院里给他拿了两瓶无色无味的溶液,他先用其中一种在纸上把画画好,表演时再用另一种溶液往纸上一刷,“哗”,纸上立马现出一幅画来,引来啧啧声一片,羡慕死我了。最后我爸帮我写了首诗,我上去背了一遍算是交了差,诗的大意是“祖国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Q:请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进行排序:事业,健康,家人,爱情,财富,自由
A:家人,健康,自由,事业,爱情,财富。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经常躺在床上,默默祈祷(希望这时候祈祷的人比较少,上帝可以更清楚地听到我的声音),祝愿我的父母亲人都能平安、健康、快乐。在他们生病的时候,有时候我会祈祷上帝把他们的病痛转到我的身上,因为与父母相比我有年轻,与孩子相比我是成人,又是医生,我相信自己可以比他们更好地handle病痛,而不愿看他们受苦。至于其他的排名,从中学起我就认为“爱情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生命故,二者皆可抛。”


去掉问题2,增加一个问题:如果给你一个机会,让你可以另选一个职业,你想做什么?
答:我想做电视台的节目编辑,这样我每天上班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看很多电视,既不用费脑伤神地原始创作,又可以剪辑自己认为好的推荐给观众,真是既轻松又有趣,这样我就可以达到象明亮那样上班如退休一样享受的境界了。:)

*********************
歌儿按:这篇应该很好猜的,作者本来说不让大家猜了,直接公布答案好了,可是我还是不甘心,想给大家一个能猜中的机会,呵呵。

我发现大家对理想职业的想象力都挺丰富的,秋月冬雪想做的食评家,和这位MM想做的电视节目编辑,都让我特向往。如果让我选的话,我想当个小学老师。我喜欢小孩,也喜欢教书,给小孩子当老师,看着他们长大,应该是件很快乐有成就感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史警长,谢谢鼎力相助,咱们这基金会是越来越有规模了,就差钱了!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我可以给你们做保安;说吧,你需要我把谁给抓起来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我可以给你们做秘书;说吧,你需要搜集什么资料 :))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月圆说的好,像小闲妈这样有悲天悯人的情怀的人才配做医生,大家一齐努力,祝小闲妈的梦想早日成真:)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嗐,这也太没悬念了!谢谢大家的鼓励和祝愿,有这么多人支持,看来我的白日梦还是很有希望实现的:)

现在宣布基金会董事会正式成立,董事有(排名不分先后):歌儿,明亮,月圆,和俺,还有谁想参加?

阿小杏,听你说的,好象还是有点可行的,看来我应该花点时间研究一下盖茨和他的基金会了,谢谢建议!

阿贝、夏之虫、麦片、饼饼、史美人、雪孩儿、南雪北飘、绿豆红茶、暖姜、阿小松、明亮,谢谢支持!Muah...(法式)^_^

一霖,教育孩子他爹比教育孩子难多了,要不怎么说“新娘新娘”呢,原来是那个男的“新的娘”啊!:)

阿冰,教育确实很重要,所谓“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我LG有个同学,早两年炒股赚了一大大大笔钱,现在已经退休了,在国内成立了个教育慈善基金,去年好象还被评为了十大有影响力的基金之类。也祝你梦想成真!

小泥山,你的梦想是什么,说出来听听,大家都会支持你的!也祝你梦想早日实现!

月圆,我很知道你说的。以前我们医院大夫们都还好,检验科的、放射科的,对病人凶得不得了,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那样,整天凶巴巴的,自己也会不高兴啊,真是既不利人又不利己。

歌儿,给你说个小故事。以前我们医院经常有局长司长甚至部长之类来看病,那些长们大都还行,那些随从们倒有些狗仗人势。一回,一个什么司长来,跟班的跑过来对我们一同学说:这可是XX司长。该同学回:我不懂什么局长司长,到我这都一样,病人!一句话把他噎了回去。笑死我们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你这前两句看得我挺美,最后一句真让我泄气.哎!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Muah!.....^_^

看到助理这么勤恳的猜美文作者,任劳任怨的黄世着,真应该给助理长工资呀,可现在经济不景气。。。。没钱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这不全是为了你和大家吗.:)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小饼子,你终于上来了!a bone crashing hug!我前些天也被迫戒网,真的很不好玩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发了财,就跟你一起办这个慈善基金,好不好? 我觉得你这样的人才配做医生。做医生就要有种悲天悯人的情怀,你选择做临床是对的。

我有一个好朋友当年高考没考上想去的工科学校,上了医学院。毕业后,一次我去医院找ta,看到了ta对患者的态度,让我很反感。后来ta来到北美,不能做医生了,我觉得真是中国患者的福气。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黄世松一但黄世起来一点儿也不松^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真善良,敬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同志,你可又出现了.别忘了你的地铁呀.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给自己看一朵幸福花的quota,就看了最近的这一个。看了非常感动。和大家一起祝小闲妈早日梦想成真!
敬佩你!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大顶小闲妈!我也和你有相似的梦,愿我们的梦早日实现!

欢迎雪孩儿和小饼子归队,我想S你们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这是100%的小闲妈。真善良,我以后挣了大钱一定帮你做这件事。另祝歌儿生日快乐!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祝小闲妈早日梦想成真!--- zt

我总共买过不到十张彩票,最好一次猜中两个数。
总计:投资 $10,收益:-100%

以后就不买彩票了, 只买股票了。

我们发展中国家,预防也很重要, 如果将来有机会,我希望能为教育、预防尽一份微薄之力。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小饼子终于冒泡了,Muah...(法式)^_^ -- ZT
祝小闲妈早日梦想成真!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给小闲妈送幸福花,祝你的理想早日实现:-)

歌儿谢谢你这么有心给俺们一个确保猜对的机会,呵呵,这次俺可以毫不犹豫的说:是小闲妈的幸福花!!!:)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欢迎小饼子!问题正式解决了?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饼可上来了!

我也几天上不来,这会儿终于能冒泡了。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小饼子终于冒泡了,Muah...(法式)^_^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错不了。男孩女孩的,还不是换个偏旁就行了吗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抱抱饼子啊; 能打字了,手激动得颤抖了没?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据说不用口才,拿出一组数据,写篇可行性报告,然后他们会提问题...就有可能成行了...哎呀,感觉你俩的希望就在前头了,努力,加油!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通常是怎样解决?
A:先教育孩子他爹,再教育孩子。:)
——哈哈,这个更牛!:)))

额也猜小闲妈!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人家MM都说不买彩票了,你还买?另想辙吧。我来支个招:谁口才好的,要不去跟比尔盖茨说说?:)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啊,我想你们啊
我不容易啊,上来了,能留言了:)

恭喜阿敏!!!!!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很佩服这个MM的梦想。我也开始买彩票吧,希望将来可以和她一起去做这件事。:)" - 祝愿歌儿和小闲妈梦想成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也!Z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小闲是个女孩儿。:)
我特喜欢这束花,尤其喜欢那个要设立一个医疗慈善基金的梦想。我当时选择不继续做医生,这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理由。当医生却不能把最合适的治疗提供给患者,相反要受经济条件的制约,这让我很不爽。我看不惯那些因为公款看病所以对医生颐指气使的病人或者家属,也无法忍受有些病人仅仅因为没有钱就被拒在医院门外。我逃了。
所以很佩服这个MM的梦想。我也开始买彩票吧,希望将来可以和她一起去做这件事。:)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说小闲妈那就小闲妈好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