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梅花夜烙-3

(2009-05-03 21:19:16) 下一个

1. Weekends are not for resting any more.

2. 当有秋色和晚霞可赏时,会觉得getting old might not be such a bad thing. 最近几天先后巧遇两位当年读硕士时的导师,几年没见,苍老的好让人心疼。想来自己这些年肯定也是老了很多,只是每天对镜自照不自知而已吧。

Olympic Park

Brisbane Water

3. 香饽饽驾到:

老爸老妈于周六清晨6:15降落悉尼机场。我周五晚上为此兴奋莫名,一直耗到过了午夜才睡,第二天早上4点多被闹钟吵醒,起来胡乱洗了把脸,漱了漱口,就开车上路去了机场。F3那个时候被大朵大朵的云重重的包裹着,我开车穿行在云间,靠着前方依稀可见的车的尾灯来辨认方向,很有点梦未醒的感觉。

老爸听说我到底还是违背了他的指示,摸黑开车去机场接他们,虽然送了我‘讨厌’两个字,但看得出来心里还是很高兴的。爸妈见到我自然照例要汇报一下近况,就说到了两个人临行前惠小姐和泽少爷二人的表现。据说惠小姐很严肃的对泽少爷说,‘奶奶这一走,咱俩的苦日子就来了。’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他们的奶奶所给予他们的关爱,他们是无法从其它途径得到的。泽少爷还紧紧抱着他奶奶的大腿,抱了好一会儿,然后万分不舍的说:‘奶奶,咱们一个月以后再见了。’老妈在跟我叙述这件事时的心情如何,我并不能完全体会,但我可以猜到一二。

爸妈到了,家里立刻人声鼎沸。挠挠见到久违的姥姥,照例激动的遗尿几十毫升。花园也刻不容缓的焕发了生机。我劝老妈不要过于着急投身到家务劳动之中,老妈回答说:看到你的花园里杂草丛生,落叶满地,我无法控制自己想去打扫的冲动。我惭愧!

老爸到这里第二天就立刻拿起了他久违的钓竿,跑去湖边钓鱼了。于是我到了晚上又有了新鲜鱼汤喝。

在我的字典里,幸福就是这么解释的。

4. 少女恋爱:小惠发了一个QQ空间的网址给我,问我里面照片上的小姑娘好看不。小姑娘算不上太好看,我看了看照片,然后就顺手点开了小姑娘的网络日志,于是就被狠狠吓了一跳。13岁的小姑娘,日志里写的都是与情爱有关的话题。里面有这样的字句:‘男人们啊,如果你不能给你的女人披上嫁衣,请你放慢解开她衣扣的手。’;‘自从我为你掉下第一滴眼泪,我就知道,这一局,我输了’。

我问小惠是不是她们现在都已经开始公然探讨爱情问题了,她说那当然。在她这样的年龄,大部分的女孩子的初恋早就是过去式了,也早就为男生流过眼泪了。跟小惠一席话之后,我觉得自己彻底象个老古董了。

更要命的是,9岁的侄子泽少爷在他姐姐旁边说,这有什么,连我们都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

雷倒我算了!

5. 夜半铃声:上周基本上严重缺乏睡眠,因为工作比较忙,我又一直都是工作游戏两不误的,能牺牲的就只有睡眠时间。周四晚上又是凌晨一点多才睡,谁知半夜被电话叫醒。我接起电话非常没好气,尤其是里面打电话的女孩子用英文说:‘sorry, I may have got the wrong number’的时候,我恨不得把电话摔了。不过她在我摔电话之前迅速补了一句:‘柚子?’  我说‘是,你是谁?’,她说:‘你先告诉我你那里几点钟我再告诉你我是谁。’我在黑暗中找了半天我的夜明小闹钟,然后勉强辨认出原来是早上四点多,当时很愤怒的想,这个‘dont’ know who’, 大半夜把我吵醒,然后还不肯告诉我她是谁,等我告诉她时间,她没准就把电话挂了,然后这个吵我的罪魁祸首就变成了千古之谜,那我还不要郁闷坏了?但毕竟她拿的是upper hand, 我只好任她摆布。幸好她还算说话算话,对我报告说,其实她是阿小珊。

这下我的瞌睡虫都跑了,在黑暗中我一边用一只手安抚在我旁边睡的天昏地暗的挠挠,一边另一只手按着听筒跟小珊聊了个不可开交。一直聊到五点多才挂电话,然后第一时间重返梦乡。起床的时候回想起来,也说不好那通电话是真的发生过,还是一场梦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世上还有比这更"你幸福我鸡肚(zt)"的事?

跟妈妈一起过母亲节,确实让人羡慕嫉妒得"胃痛":)

首次访园,发现精彩无数...一并献上祝福!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Thank you all for your interests in 小小泥泥 :)

Please wait for "monkey year horse month",hahaha~~~~~~~~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告诉你电话不是问题. 问你个问题哈, 第一次听到小珊的声音时,啥感觉?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muah muah...我忙着加班,和做苦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葛:象你这么贤惠能干的女人,是永远也不会体会到我现在的幸福的。 :) 这世界上一向都是能者多劳的。:)估计羡慕你家葛公幸福的人倒是大有人在。:)

长发:你想收费也晚了,我已经把属于我的那一份拿走了。:)

PP:你这两天跑哪里时装秀去了?我差一点就要给你来个夜半铃声了。:) 只可惜你没告诉我你的电话,哈哈。再说咱俩时差太少,你夜半的时候我也还夜半着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PP,你终于出现啦!
俺好想你呀 :-)
PP.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啊! 幸福! 虽然你严重缺乏睡眠, 但是你既有老爸老妈的驾临,有有啊小珊的午夜骚扰, 我还是好不掺假的体会到了你的幸福.
我也不嫉妒,你好好乐吧. 要是你能透露和啊小珊的聊天内容, 我们就跟你一块乐.快说吧,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哦!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不卖花, 花送的, 免费.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

我能做的是今晚给爹娘打个电话,陪他们说说话~~~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一年也就骄傲这么几天,还用不完我的quota,你就让我骄傲吧。:)我知道了,那天早上4点的电话原来是你打的,哈哈。

老史:你的凌晨一点给我打电话那可太好了。那是我下午4点吧。:))

小闲妈:你什么时候自己变成闹钟了?:)

南山松: 你算不上老古董,我比你还老呢。:)

阿贝:你这态度好。最近一直没看见你,你忙什么呢?明亮在北京的婚礼是不是咱俩可以见面了。:)

一霖:抱歉,我这的确是BSO呢,一般我看别人BSO老公的浪漫,就老琢磨着怎么PK一下才好。:))

长发:你这好像卖花姑娘一样,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有花儿看哦, 谁想看呀?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
你把我刺激得我都不敢来了。
不过,也替你高兴。:))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
你尽可能的幸福吧,我不鸡肚,我替你高兴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蟋蟀妈妈 :我最近几个周末天天早出晚归的,还真累呢。比上班还累。:) 那篇文章据说是转贴的,不过13岁的女孩子转贴这样的文章也够雷人了。:)

Eleven: 你怎么裸奔了? :) 阿小珊的声音嘛,呵呵,让她打电话给你,你就知道了。目前暂时保密。:)

红茶:puppy love可是也牵涉到自我保护呢。我跟小惠说,你还是不要太早,因为你们还不会保护自己,她说我们早就会自我保护了。我说那你恋爱也行,就是把自己的衣扣系紧了,她说那当然。:))

F3是我们那里的一条高速路。

老妹:自从咱爸妈来了,我每天晚上10点半就上床了,从来没睡过那么多觉!:)

Aerie:你提醒我了,今天回家给我妈把我的备用电脑装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四月:睡的好吗? :) 别鸡肚了,我收到鸡肚太多容易消化不良。:) 你把咱家那俩小子看好了,别让他们9岁就考虑爱情这么严肃的人生问题就好。:)

雪孩儿:你说的对,我下次碰到她一定要好好勒索她,勒索她7月份去纽约看我。:)

阿小泥: 就是啊,你公布一下你是如何被雷的吧? :) 你公布了之后我再公布我和小珊的通话内容,可是有些香艳的在里面的哦。:)

麦片:谁让咱俩都dotful呢?我烙的梅花你永远爱看的。:)

长发:小珊给我打电话的时间只是对我来说不合适,对她来说可是合适的紧呢,不信你问问她?:))

不群:你又不能打中文了?

老史和饼饼:等我爸妈回国了我就把我电话公布出来,到时候你们约好了排队给我打电话,免得我得抑郁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少年儿童谈情说爱"
--That's puppy love, no need to freak out :-)

红茶真是见多识广,遇事不慌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小PP好像自从换了衣服就不见人影了,是不是出去显摆了哈?:)"

真是的,不知小PP在忙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你幸福你幸福!我鸡肚我鸡肚我鸡肚!

少年儿童谈情说爱,我也雷倒算了!--ZT

真是世道不同了,我也快成老古董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用6点的slot,这样比较接近正常的起床时间,嗯,就这么定了:)

请阿小泥、长发具体讲讲小家伙们的雷人故事,让我提前有点心理准备,以免以后小闲做出类似的事时,我真的被雷倒!:)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小PP好像自从换了衣服就不见人影了,是不是出去显摆了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用1点的slot, 太晚了,我怕睡过去,嗯,就这么定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你女儿怎么雷你呀?给俺们举个例子?小泥泥的女儿嘛,就叫小小泥泥得了,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这样吧,饼子你夜里三点电话,我夜里4点电话,其他同学可以占用5点,6点,2点,1点的slot。为了不让歌儿怀疑我们都自称是阿小珊就好了。
三丰子说得对,人不能太骄傲,让她少做点儿。
Aerie 回复 悄悄话 请歌儿的妈妈少一点打扫其后院,多上上网,否则,我们很嫉妒她,这会让她太骄傲。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你幸福你幸福你幸福 !!!!!!!我鸡肚我鸡肚我鸡肚 !!!!!!!!!! - 99.9% ZT
强烈要求公布阿小歌和阿小珊通话内容 !!!!!!!!!! - 99.9% ZT
鲜鱼汤!馋S人不偿命啊!幸福!好好抓紧时机滋补一下。别太剥削了睡眠时间啊老姐!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少年儿童谈情说爱"
--That's puppy love, no need to freak out :-)

阿小珊那么晚打电话, 好象有什么急事哦. 希望没什么大事. :)) -- ZT

What is "F3"?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哇噻,那个少女恋爱很惊人啊,我也是老古董了。。:(

歌儿我好眼馋你的香饽饽啊。。。顺便打探一句,阿小珊的声音是不是很性感啊? ^^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第一条深有同感!对我而言,周末比平常小家伙去Daycare时累多了。
少年儿童谈情说爱也不算稀罕,不过那句“男人们啊,如果你不能给你的女人披上嫁衣,请你放慢解开她衣扣的手”出自13岁的小姑娘,还真有点雷。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现在很幸福啊:)

彻底被少年儿童的早熟给雷倒了!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your phone number?
i want to call you at 3a.m hahhaha---zt100%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your phone number?
i want to call you at 3a.m hahhaha


你幸福你幸福你幸福!我鸡肚我鸡肚我鸡肚----ztz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少年儿童谈情说爱,我也雷倒算了!"

我现在是不会被雷倒的呢...早些时候家里演着呢 :)

阿小珊那么晚打电话, 好象有什么急事哦. 希望没什么大事.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烙的一个比一个精彩,哈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大家这就被雷倒了?太没见过世面聊:)

我女儿几乎每天要雷我,于是,我不倒了,哈哈!

强烈要求公布阿小歌和阿小珊通话内容!!!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其实她是阿小珊 :)

阿小歌赶紧趁机勒索阿小珊,谁让她不先查清楚几点钟就打电话的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你幸福你幸福你幸福!我鸡肚我鸡肚我鸡肚!

少年儿童谈情说爱,我也雷倒算了!

我占上沙发睡啦,哈哈:)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