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绸缪

(2009-05-04 22:24:50) 下一个


两个月前写了篇文章 ,叫作‘未雨绸缪’,打算今天贴出来的。

至于今天是哪一天 ,倒也没有定,只是看什么时候我这件绸缪的事情做好了,那‘今天’也就自然到了。于是‘今天’就成了今天,09年5月5号,我为‘歌友会’建好了新巢的日子。

今天要贴了,才想到,‘绸缪’这两个字到底什么意思呢?跑去谷歌了一下,还被其中的一种关于小鸟筑巢的说法弄的怪辛酸的。我在做这件绸缪的事情的时候,也是多少有点 ‘辛酸’的。:)

希望做完这件辛酸的事情,以后就都是快乐了。:)
--------------------------------------------------------------------------------------------------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未雨绸缪

因为要回国一年,歌友会的很多朋友表示了对歌友会前途的担忧。虽然我也想过请歌友会的朋友代为管理文学城的博客,但毕竟一年的时间不短,轮流管理的话大家都有负担,而且可能还会造成混乱。

国内进城不便,经常听雪域和yutongbb为此叫苦,我回京后即便可以努力找新的代理服务器进城,但其实心里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做到。所以想到换个国内外都可以很快登录的地方来做这件事。

想过msn, msn空间不能匿名留言,跟文学城的管理方式相似,还可以设置限制,不完全公开,缺点是相对来说功能局限,而且曾多次改版,每次改版后都会有较长的调试期,到现在我还不能在msn空间留言,发新帖也要借助windows live writer, 而不能在博客直接发帖。

百度的功能更是局限,我试过多次,都无法贴picturetrail的slideshow, 另外管理比较严格,禁字很多,用起来不爽。

新浪就别提了,除了很慢之外,留言里不允许留网址,动不动留言就会被删除,而且禁字更多,发篇英文的还要被审核,总而言之十分令人不爽。

搜狐用的时间不长,除了速度偏慢之外,目前还没发现太多弊端。

今天突然想到了Google的blogger, 国内外上来都快,可以匿名留言,给想留言的人提供了很多方便,功能方面还不是很确定,但应该可以找暖姜来做技术支持。

今天在这里先未雨绸缪一下,试试看,如果一切顺利,等7月份后就把歌友会转到这里来。
---------------------------------------------------------------------------------------------------------
在过去的两个月,我终于燕子衔泥一样,一点一点把歌友会的文章搬到新家去了。
让国内的朋友们帮我试过,很快就可以打开。
新歌友会的地址:http://geyouhui.blogspot.com/
新歌儿吧的地址:http://geerbar.blogspot.com/

在这次搬家的过程中我把歌友会的文章和我自己的口水贴分开在两个博客了,以便以后我再挤我的歌式牙膏的时候会感觉压力小一些。:)

歌友会的博客除了我本人之外,我还添加了一位发帖人,叫‘歌友会’,这个发帖权是给大家共用的,大家以后有了新文章,如果愿意让我参与竞猜,可以直接用‘歌友会’的ID张贴在‘歌友会’博客。我觉得这样不仅我可以参与竞猜,还比较节省时间。张贴48小时候后由原作者出来揭晓答案。大家都可以做歌友会的主人,责任分担,希望因此可以让我们的歌友会长期存在下去。:)

歌友会的登录详情:
username: geyouhui@yahoo.com
password: gyh再加上文学城歌友会的登录密码。(如果不知道歌友会登录密码的可以QQH找我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7)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就要过去了,留个脚印,大家新年快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留个脚印......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去了哪里了?念。来问候,祝你圣诞节新年快乐!
丹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月的回复。那俺就慢慢等吧。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丹枫的评论:
很抱歉,明亮的文我也没有存起来。

可能以后还开博也说不定的。
丹枫 回复 悄悄话 关了还会再开吗?她的博文我一篇都还没收藏,后悔死了。你有吗?能不能email给我呀。
希望明亮好好休息。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给关注明亮的朋友:
明亮关博休息了

她以前有过关博不成送来送去又开博的经验,所以这次没有宣布。

另外,因为 blog spot 在大陆不能上了,歌友会又搬了地方。
歌友会已经搬到 新家 geyouhui. blogbus .com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去哪了? 这丫头真让人惦记.
jianilili 回复 悄悄话 the same question? where is minglian
丹枫 回复 悄悄话 急问,明亮怎么不见了?
PP. 回复 悄悄话 丫什么时候换了衣服了? :))
亲一下以前的歌儿.
永远不会忘了这个曾经给大家无数欢乐和安慰,结识了这么多好朋友的地方.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歌这件新衣服好玩儿; 还抱着彩色个性电脑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新家了,我还是会偶尔来这里看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还一直都没教我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其实我也舍不得这里,就好象我舍不得澳洲一样。有好多的舍不得,但因为总是要舍的,就下狠心先舍了这个。毕竟这里还是比我生活了9年的地方容易一些。要从容易的开始舍,对不?:)
PP.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这里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贴音乐的。。。 回头我教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亲爱的怎么一直没见你?还歇着呢?回国怎么样?等着你下雨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看出来了,你对着地方也是旧情难舍,哈哈。
我最近还真是不怎么来这里了,就到大家的地盘转转。对blogger那地方是真喜欢,觉得有躲被窝里说悄悄话的感觉,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你总算回来了,就等着你下雨呢,歌友会都干旱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就等着你在新家冒泡呢,你赶紧的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可以贴视频,但不能贴单独的音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打你PP,竟敢这么揭露我,无情地。。。:)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哇, 真高兴看到你回来了呀.抱抱!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出差回来了...原来三个礼拜可以造就很多变化呀 :)

等我休眠期过去以后,慢慢看新巢里的新风景 :)
5忧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已去你的新巢看了,真的好佩服你,好佩服你,好佩服你呀,多大的工程项目啊!

我正在补课,还不知道如何在新巢留言,只好留在这儿了,也许你还会到你的老巢看看的。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地方好象不能贴音乐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别可惜了,咱都搬新家了,难道还置两套家当?:)---谁都有资格说这话,就你没有. 你有N套家当.hiahiahiaaa...
表打我,我去捧场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有空上我们的新家串门去吧。这跟柏林墙没关系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渡的评论:
哈哈,你不会是党代表的马甲吧?:)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又少了一个看的地方。都什么时代了,咋还整这种柏林墙呢。good luck to you all。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集体抵抗交党费,全跑走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嗯,我正想着怎么使点损招让她重出江湖呢,她自己就忍不住了。:)
今天得为此庆祝一下。:)
google账户好申请,你再申请一个不就行了?别没事呻吟了,又没干啥,呻吟的声音那么大,容易引人误会的。:D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别可惜了,咱都搬新家了,难道还置两套家当?:)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
小巫婆没裸就好。:)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去你新家看了,可是要留言得GOOGLE 账号,我的GOOGLE账号早忘了密码了,这不是欺负人么。
无名那丫的终于良心发现,更新她的博客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pp,pp
想你,想你,想你
:D :P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
11,11,11
想你,想你,想你
PP. 回复 悄悄话 这边不再更新了吗? 可惜.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想我了?这简单,露一面让你瞧瞧。^^
不是流行返璞归真嘛,干脆就裸了吧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花季的评论:
看你冒泡,知道你一直都在,很开心。
谢谢你一直支持我。希望有机会见到你在新家冒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抱歉抱歉,忽悠了姐姐一下。:)
不过在新家看到你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我本来就是老鼠,被人用来做实验的。:)
你也去吧,你的博客很少贴那些多媒体文件,只是文字性质的,blogger很适合你的。:)

我是在你的留言被删掉后我才改成只有google账户用户可以留言的。所以你的留言不是我删掉的,我冤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你可以用现有的email地址申请,用你现在的ID和同样的密码,很简单的。:) 如果改成匿名留言我觉得挺混乱的,不信你问晓静,她那里开过一次水果大会,到现在都没搞明白什么是什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亲爱的,你怎么裸奔了?上次问你这个问你你就没理我,小巫婆也见不到了,老那么神秘我都想你了。

喜欢新家的话就多多去玩吧。那里大家都裸奔,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蜜糖燕子,其实你不知道,你在当燕子之前,我一直是燕子的。后来你当了燕子,我就不好意思跟你争了,你那么小巧轻盈的。:)

不过鸽子好像不啣泥吧?很孤陋寡闻的问。。。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红月的评论:
哈哈,其实倒不算辛苦,还是我这个闲人有时间才能做这件事。:)
红月有空也到那里帮我们下雨吧。:)
石榴花季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妹妹辛苦了,我回国出差和以后正式海归就方便看你了。
对你搬家,搬贴,我也感慨很多,归结为一句话就是:看得出你是真心把网友当朋友待的人。真心地喜欢真心的你:)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有GOOGLE ACCOUNT,歌儿不是说可以匿名留言吗?

难怪我昨天进不去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的第一个在 blogger 的跟贴就是匿名的,可能你后来改成不允许匿名,那个贴就删掉了。没事,就是想摸索点经验。

对你搬家,搬贴,感慨很多。我是笔秃嘴笨型的,一下不知从何说起,就用省略号了......

你去打前站,如果试验成功,我也考虑搬过去,那样,家里人就方便些。你就当一回老鼠,嘻嘻!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那边歌儿吧和歌友会可不也可以改成可以接受匿名的留言方式呀. 我没有GOOGLE ACCOUNT. 开太多account, 头都大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俺要俺要,qqh我吧。:)) 歌儿,也许过段时间,你又想死文学城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真勤快,新家很清新,很舒服。:)
Eyre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厉害了,佩服之情如滔滔洪水,这鸽子衔泥的功夫可比燕子强多了 :)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辛苦了
过去看了,很整齐清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

这里曝光太高,一直不太舒服。趁着新巢筑好,就打算喜新厌旧了。

文学城的歌友会我不打算更新了。:)

盼望在blogger的歌友会见到大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怎么会进不去呢?不需要密码就可以进去啊?歌友会的密码是为了你用歌友会的ID发贴才用的。我给你QQH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hughug,发给你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星1127的评论:
我也很少绸缪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hughug. 密码要不要?:)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进不去呢,你QQH我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啊,有了密码要经常下雨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太好了,我的新家这下你也知道了,到时候别忘了通知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谢谢睡猫猫的理解。燕子衔泥很艰苦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刚找人试了,还是不行。:(
我对文学城也有点厌倦了。只是留恋这里的朋友们。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歌儿悄没声地干了这么大一件事,真是有心细心又有耐心的人!HUG,HUG!也请QQH我密码吧,谢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ummmmmmmmmmm........
你申请了google账户后就立刻明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要不要登录密码?我QQH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我不是狡兔,我是米老鼠。:)
留言这事你自己好好研究一下,好像需要有个google账户才行。我把匿名留言的功能给封闭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hughug, 要记得帮歌友会下雨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其实你也应该另起炉灶的,不然在那里跟我当邻居吧。不一定要搬旧贴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咦?你应该知道的啊?忘了?:)
好,我QQH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丫头: 惭愧不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抱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我当时为了避免混乱,所以规定大家必须登录才能留言的。:)
不过我保证没删你的贴。:)
我让你什么啦?搬了家你要保证多下雨,否则我的一番努力就白费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搬到新家就应该经常看到你了吧?
希望你爸爸的情况早点好起来。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自私点不是挺好吗?把自己的小窝搞得很好嘛。我是自己的有些事顾不上,或者懒得管那么仔细,但是喜欢管些闲事。我妈的话 :))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我应该像你学习,未雨绸缪。我不大擅长绸缪很细致的事,一般我心里面有个大方向,然后就去做了。然后,碰到什么,就是什么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太好了,你跟我做邻居吧。这样我回国以后也可以看到你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辛苦了。大大地hug一下。zt

虫虫多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辛苦了。大大地hug一下。-- ZT
虫虫也辛苦了!

能不能QQH我歌友会的登陆密码?谢了!--ZT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弄错了。我2011年去悉尼,不是2012!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望歌儿回国快乐!
在那儿工作呢?什么时候去呢?

还有,谢谢做导游的offer。蓝山我去过的,不只是听说。2012年我还会去悉尼,来找你兑现承诺,不要躲起来奥。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燕子衔泥! 歌儿辛苦了。大大地hug一下。-- Z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偶昨天咋听人说现在国内可以上文学城了呢?论坛和博客没问题,新闻锁住了。

你让家里人帮你试试。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我需要技术指导。。。)

Me too...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太能了!怎么就无所不晓呢?抱一个,再谢一声。:)

一会儿有空再去新窝看看。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ps. 无比佩服我老姐,狡兔也只有3个窟,你居然弄了那么多 :)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兴冲冲的跑过去,一看,竟然不会留言,灰溜溜的跑回来了 :(
哼哼ing:我需要技术指导。。。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辛苦了。大大地hug一下。-- Z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虫虫多保重!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想得真周到..这么大的工作量哦. 让我挪窝, 我想就不敢想的.

谢谢歌儿, 抱抱!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辛苦了。大大地hug一下。-- ZT
虫虫也辛苦了!

能不能QQH我歌友会的登陆密码?谢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辛苦了-----ztzt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虫虫,辛苦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辛苦了。大大地hug一下。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新歌友会的地址:The comment I posted without login was removed. I posted another one with my gmail account. Hope it will stay :)

I'm happy with the speed of access. It's very quick. I'll explore more later.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你太让我......

我去过了,速度挺快的。可以不登录发贴。

感概万分......

抱抱虫虫和PP!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俺这就去!过几天老爸又要进医院,恐怕又没时间老!
PP. 回复 悄悄话 我去逛了逛,那地方不错, 我打算也按个家,跟你当邻居. 而且我爸我妈我国内的朋友也可以去逛我的新家, OY!
PP. 回复 悄悄话 我哭了笑,笑了以后看到小皮实孩的名字,又哭...
现在才告诉我, 打你!
PP. 回复 悄悄话 sf sf sf !!!!!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