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歌友厨房007-蜜汁排骨-by 蜜糖燕子

(2008-10-25 23:14:32) 下一个

提起排骨,就想起童年的时候。生于70年代,物质还不是很丰富,家里吃上一顿排骨就象过节一样。只要妈妈一炸排骨,自己就蹭到厨房去,小狗似的巴巴的看着妈妈,妈妈看我馋的慌,便会检一条炸香了的排骨塞在我嘴里,自己就欢天喜地的了。小孩子的愿望就是这么简单。长大了,不知道自己怎么学会的烧排骨,恐怕是小时候老钻厨房的缘故,便潜移默化了自己的厨艺。周末闲来,也常常翻着花样的做些排骨,红烧,糖醋,最后还是情有独钟这道蜜汁排。

主料:排骨一斤 

辅料:红洋葱半个 

调料:鸡精少许;米酒(或红葡萄酒)少许;蜂蜜半茶碗;冰糖几粒;乌醋三茶匙;炒熟的白芝麻少许。 

作法:红洋葱切碎与排骨加入鸡精,米酒拌在一起腌渍半个小时以上。讲蜂蜜倒入茶碗中,加入冰糖少许开水调匀,再加入乌醋调成汁备用。半油锅烧(有深炸锅-deep fryer 最好)至180度,倒入腌渍好的排骨炸4-5分钟,以颜色变金黄为准。捞出排骨,沥干热油。炒锅中放入少许清油,油热后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两下,再加入备用的调料汁,不断翻炒,直到调料汁收干起锅盛盘,趁热在排骨上撒上白芝麻。 

特点:酸甜不腻,排骨外酥内嫩,略带蜂蜜花香与冰糖的爽甜。

*************
歌儿按: 我的周末过完了,但在北美的姐妹们还有一天,有闲的话,不妨试试做这个蜜汁排骨。我看了这个之后是非常的口舌生津,可惜馋是馋了,动手做的动力却不足,要是在澳洲的姐妹谁学着做了,别忘了叫上我去尝尝,我吃得不多的,真的,我保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听说有包子吃,撑住眼皮不睡觉等ing...
PP.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不用睡觉滴哦??!!
PP. 回复 悄悄话 ok ok, PP晚上一定上. 不过表失望哈.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PP你赶快搬来悉尼吧,小鹿也在悉尼,到时候我领着你和你老公还有涵涵嘟嘟一起去小鹿那里解馋去。:)

PP放上来看看。:)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要要要看PP!
PP.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呀小鹿,爱死你乐.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啊!
那啥,排骨千万给PP留一碗哈,要大碗,PP吃很多的!!!

昨儿晚上俺LG看了这篇,直着眼睛问我,“你能做吗?”。 我大声回答:“当然呢”头皮硬着呢。:((
PS. 我昨天蒸包子了,想看PP吗? :D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哎呀呀!笨死了,我怎么没想到,蜜糖燕子和蜜汁排骨,都姓蜜,一家的啊。zt.

小鹿真能干!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笨死了,我怎么没想到,蜜糖燕子和蜜汁排骨,都姓蜜,一家的啊。

咳,肚子饿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你这名字起的好啊,“明亮的养老院",一语双关啊,又明又亮。呵呵。
Eyre 回复 悄悄话 好哇好哇,红茶,松mm来了就有更多好吃的了,还有阿小珊的软骨排,麦主编的大火锅,素素昏昏大party.将来大家都去那明亮的养老院,热闹了,写诗作画,做饭洗衣洗碗,高雅平凡的小日子,憧憬ing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全军覆没啊~~ --ZT

原来蜜糖燕子不仅文写得好,做菜也是一流的,佩服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珊瑚礁: 我家的那个是presto 牌子的,火力很猛,有1500瓦,锅子不是很大,我觉得5-6个人一起吃没有问题。午餐肉下火锅是最好吃的。呵呵。美国店里就有卖的。他们当成是做hamburger的。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吃的是简易火锅,有鱼丸子,肚丝,虾,豆腐泡,冻豆腐,午餐肉,蔬菜,之类的。锅是那种美国人用来fry的pot, 用电的,里面有一个筐,可以挂在那里,吃火锅可方便了。

---天啊,麦片,这大白天的,你搞得我口水滴哒流,可真不"厚道"啊,hiahiahia!
这还"简易"??那你得整个"非简易"的给我拉!看中"豆腐泡","午餐肉",还有"蔬菜",yumyumyummmm!
我也想买那种电锅好久了,也是想着它是炸东西用的,火力一定够猛---最烦煮火锅,东西扔进去,半天不开,心里那个煎熬啊,%$#$%&*^%$#看你这么一说,立马就去买!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 真行! 还有我怎么忘了猜你这个大厨呢,你那个烤鸭做得很漂亮呢。

珊瑚礁:你真是美食家啊,螃蟹,青口,都很好吃。我昨天吃的是简易火锅,有鱼丸子,肚丝,虾,豆腐泡,冻豆腐,午餐肉,蔬菜,之类的。锅是那种美国人用来fry的pot, 用电的,里面有一个筐,可以挂在那里,吃火锅可方便了。

还是放了一点火锅调料包,不知道好不好,所以吃的有点战战兢兢。呵呵。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唉,这次纯粹是被燕子忽悠了,哪想到是她小时候也“吃上一顿排骨就象过节一样”呢:)

实在忍不住要抗议一下阿小歌, 还有跟风COPY阿小歌的几个人(就不点名了),你那比喻把我这俩孩儿的妈看得心扑扑乱跳。你孩子现在的状况,顶多是需要在恒温氧气箱里待几天--谁叫你这当妈的该PUSH的时候不使劲PUSH,老挂网上磨蹭了哪:P。放心,孩子很快就可以出来见世面啦!:))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全军覆没啊~~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有愿意吃的,报名来,等公主的孩子有呼吸了,咱开个庆生宴 :)”
-- 小鹿,小鹿,我第一个报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你会请我吃,说话算话哈!
我喜欢吃酥脆的,不要水煮的。:)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再这么耗下去,歌儿家发大水我不负责,小鹿做滴,信不信由你:)
茶碗小号滴,就是那个透明的玻璃碗,不识得别怕怕,俺们北方人风格比较粗旷:) 小火不断翻炒焙熟芝麻,没试过阿小珊的招,赶明试试.
这道菜不用放盐,吃的是香酥酸甜,要是喜欢略带咸味的,可以在腌排骨的时候放点生抽。喜欢清淡些的,可以省了腌渍过程,用葱姜水煮熟排骨,最后用调味汁收味,不过水煮的不酥脆。
有愿意吃的,报名来,等公主的孩子有呼吸了,咱开个庆生宴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来数数饼妹一共有几件马甲!然后分这厮浮财:
老锅饼
我就是
我就是大姑姑
刘姥姥
全了没?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额今天晚上就不去gym了,所以早早上来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你今天上来游荡的有点儿早了呀!还没到午夜呢。:)
刘姥姥1是饼妹,你见过她的‘HaHa’吗?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主编,我认识"刘姥姥007",那"刘姥姥"又是谁啊?火锅???哪种???我昨晚也吃来着,韩国泡菜锅,煮大大只的青口和小小只但装满黄的蓝蟹,yummmmmm...

猫猫,那饼说得对,额挺杂食的.

哇哇,你怎么不解释下为什么猜松啊?好象没人提过阿小松哦?你可表爆个冷门...

小满,秦西,给你们这么一说,我还真觉得好象就是我做的吔,昨晚在梦里忙了老大一通,难道做的就是这个?还照了好看的片片??迷惑啊...

姜,和你一起,同糊涂ing...

阿小泥,这件衣裳你穿很好看!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那谁谁,快出来认贴!
阿小珊在线急等ing...
刘姥姥007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的观察比较仔细,竟然发现了‘法文’,DrW的观察更仔细,竟然揭秘那‘法文’其实不过是英文被折角了。:))

毛猫还需要继续磨练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的新衣服我喜欢!:)
这蜜汁排骨谁做的,自己出来认领吧。:) 认领完了别忘了请我吃就行了,我已经流了一整天口水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着阿小珊和阿饼长啸一声:这是谁做的啊?
我这两天表现不好,罚自己不能上网。。。 所以来晚了些。。。 这么多信息,我反而更糊涂了。。。 我就等答案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好吃。。最爱吃排骨了,哪天我试试。

我也撒网:阿小珊,阿小饼。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抱抱猫猫。对着我的耳朵,悄悄对我说,到底是谁做的排骨啊,急死我了!

一个半碗的蜂蜜倒下去,乖乖,不敢想象!我从来不这样做菜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欧~~~~耶!阿小珊,我可拿一小本本,认真记下了啊:)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姐姐!不是我啦~~~~~~,而且我N月没去唐人街了:)

DR.W.,你周末愉快了没?:)你说得很对啊,那个"R"看起来是给折没了,所以,同学们,不要往法语猜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小的不才,这道菜是我做的,在白日梦里做的。。。95%Z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抱抱不识得。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我从阿小珊家淘来一件新衣服,yeah!

9494,这个排骨怎么不放盐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在多伦多,只有英格力士的标签,没有法兰西语的。嘻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hiahiahia, 那我猜错了吗?!再猜,11妹妹,她说她会做菜,这袋子像在唐人街买的,乱猜,我也胡涂了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大姑姑的评论:
还有啊,用红豆豆的话来说,她们都是吃货!哈哈

我也是吃货,嘻嘻。。。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这小日子过得忒精致啦。

俺撒一网:阿小松,阿小珊。

毛毛猫:那个袋子折着,把SUGAR的“R”折过去了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的不才,这道菜是我做的,在梦里做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了一下,看了一下
法语,我会一点啊
那个糖,应该是SUCER(法语)
我已经被阿小珊和毛毛猫绕糊涂了
比阿小名那些个小学生的题简单些,不过
我也长啸,这道菜到底是谁做的阿!!!!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啊,毛毛猫
那阿小珊跟阿小名一样,都善吃能做
所以不要因为她是广东人,就说她的口味是单一的广式的
她是很多元化的
还有啊,用红豆豆的话来说,她们都是吃货!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毛毛猫
长发姐姐也在法语区
在多伦多,买不到这样有法语标签的东东吗?

毛猫,你真细心!聪明!
现在我猜长发姐姐!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你快把人笑晕倒了
我先去洗手间一趟!哈哈

可能是我酱油放的不够多!你说的有理,我都不放盐的
那个芝麻可以这样做啊,你真牛的说,谢谢了

我的确是大姑姑,大家的我就是大姑姑!
三丰子非说她是大姑姑,你说可气不可气!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啊,你就表搅水了,别人木吱,哦吱,在Montreal,所有点标签都是一定要有法语,那什么,标签上的“Suga"是法语,对吧!嘻嘻。。。

你们都上当了耶,跟着饼饼猜阿小珊,阿小珊是地道广州人,她的口味不应该是这样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珊瑚礁: 你真是做饭高手。看了半天你的留言才知道这个倒不是你做的。 阿饼和我就是大姑姑是一个人呢。 等到刘姥姥和刘姥姥007一来,大家可能就要糊涂了。

我家今晚在吃火锅,正在进行时。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啊,我没说清楚,"每次转少少"是指少少时间.当然芝麻的量每次也不能太多.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阿小珊昨晚才又买了细细软软,连带很多软骨的小排骨,这次做的是"蒜蓉豆豉炆排骨",小鹿你来,给你装了一大碗!

叶子,我也懒炒芝麻,你试试把芝麻装在深碗里,用paper towel盖好,用微波炉转,一次转10秒20秒的样子(看你有多少),每次转完一回就开开来用筷子搅搅均匀,反复多次.直到你闻到香气喷出.关键每次转少少,就不容易过火,焦掉!

阿小泥,我回你乐!

阿小松,谢谢你又猜我,搞得我好象再不下点好菜雨都没脸见你乐...

饼,反正我不能猜自己,(脸皮不能太厚哦),又实在猜不到是谁,那我也猜你乐!!!是你就是你!

大姑姑,难道你和饼是两个人?我一直以为你们是同一个人分身啊,迷惑ing...

主编,阿小饼手忙脚乱的,忘了下酱油了吧?这种浓油赤酱的风格,一般不放盐滴.

小满,你猜了我,你乖!下次我见了你,直接做给你吃!

可是老天爷啊,这好菜到底是谁的手笔啊?仰天长啸ing!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
那个三丰子脸皮很薄!我都快笑死了!
你们以后见着她就夸她。。。。
一准能见她的大红脸!哈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好吧,那我也猜阿小珊~~~~~
麦片:你好有口福啊,我们正好相反,LG做饭,那是糊弄为主,要想吃好吃的,就得我上场了(不谦虚地说):)
嗯,今天我得好好表现,也去做大餐:D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这谁呀?本人昨天刚做了糖醋排骨,呵呵。
不识得, 一茶碗应该是240毫升。
我怎么看不到图呢?郁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大姑姑的画片好素雅漂亮呀!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又仔细看了看,这个菜我也会做(不谦虚地说)
不过炒出来卖相没这大牛作的好(不骄傲的说)
赫赫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阿小珊!她是个真正的高手
我就喜欢糊弄人,哈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屋子里的人好牛啊!
能写的,会做的,太多了,牛人多啊!
这个看的我哈喇子流了一键盘,还加半张桌子!

那个炒芝麻,锅不能太热,慢火炒,要不一定会糊,炒花生也是用慢火,赫赫,有不同意见的请告诉我!多谢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知道饼妹的厨艺高超,但这一篇我猜是阿小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口舌生津了。喜欢芝麻,喜欢排骨! 根据提示,和老锅饼的厨艺,就猜她了!

为什么调料里没有盐,那不是很甜么?

我老公很会做糖醋排骨, 小排骨那种。平时我做饭(糊弄为主),周末他常做。昨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清蒸鱼(买的是活鱼),一个宫保鸡丁。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花生米,我最爱排骨了!

芝麻不会炒,谁有妙招?(ZT) 同问!

蜂蜜半茶碗 (ZT) 一茶碗多大?

冰糖几粒(ZT) 一粒多大?我这儿的冰糖,一粒有我半个拳头那么大!

表烦我,我是真的想学呀!快点告诉我,在线急等...

歌儿,祝福你的‘孩子’,尽力抢救,不过要劳逸结合,母亲也很重要!

阿小珊,你就知道抢沙发,快查QQH,我都在线急等好多天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吱,似老锅饼,你看包装袋上的法文,嘻嘻,抓住你的尾巴了。嘻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谁的手艺?我好想吃!
叶8123 回复 悄悄话 芝麻不会炒,谁有妙招?
Eyre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又喝乌龙茶了?再配上这一餐香香甜甜的排骨,生活好滋味啊。谁要做了,也别忘了带上我哦,小鹿主要食草,也吃不多的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眼力+好算术!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出来了,阿小珊每天晚上半夜12点在网上四处游荡。:)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是不是就叫“赶巧不赶早”呢?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