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爹和俺娘是同班同学。很极端地,俺爹班里体育最好的,俺娘是班里体育最差的。好彩,在身手方面,俺随了俺爹。..."> 俺爹和俺娘是同班同学。很极端地,俺爹班里体育最好的,俺娘是班里体育最差的。好彩,在身手方面,俺随了俺爹。..." /> 借文下雨-故事008-闲话俺的体育生涯-by 阿贝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故事008-闲话俺的体育生涯-by 阿贝

(2008-08-23 23:28:46) 下一个


俺爹和俺娘是同班同学。很极端地,俺爹班里体育最好的,俺娘是班里体育最差的。

好彩,在身手方面,俺随了俺爹。

俺不敢把俺小时候热衷的那些玩玩闹闹的东西叫做体育,不过以俺现在的懒劲儿,只要是会挪窝的活动都可堪称体育了--咱就借着奥运的东风,侃侃咱在体育界混过的光荣日子。

1. 爬树

从俺记事儿起,就喜欢登梯爬高。上小学之前,只要路边有合适的树(太粗的我抱不过来),只要我刚好有时间(那会儿我可没这么忙),BY DEFAULT,我是要去骚扰骚扰那棵树的。其实我爬树的技术并不高,如果那棵树开叉开得高些,我就爬不上去了。关键是,那时的我,时刻满怀着爬树的激情。

最后一次爬树是上小五那年,在北京的小学校园里,被捉,并被迫写了份声情并茂的检讨。

2. 双杠
八岁之前,我迷过一阵子双杠。那个双杠是给大人玩儿的,很高,在机关单身宿舍外边,我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上。因为路上多了这么个玩意儿,我上学迟到,放学迟迟不归家。为此,我写过检讨挨过揍,这个方面的问题,我在另一篇里老实地交代过了。

起初,因为个头太矮,我得爬树一样地爬到双杠上去。爬上去了,就用腿和脚勾着一边的杠,屁股顶着另一支杠子下腰,俩手松开,大头朝下荡来荡去。现在想想,那个,其实也没那么好玩儿,我怎么就玩得那么废寝忘食的呢? 

天气很热,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远望去,就一个小孩儿,在路边孤零零的双杠上,猴子似地上下翻腾。

3. 秋千
小时候跟同学一起荡秋千,是两人面对面,站在同一个木板上。如果你看过鮮族人荡秋千荡得有多高,你就能想象出我小时候的胆子有多大--我们常能荡到比秋千本身还高的高度。

现在,我恐高。再让我去荡那样的秋千,还不如直接打死我算了。

4. 武术队
刚入小学,我就混进了学校的武术队。最苦的是刚混进去头三个月。我们得把腿笔直笔直地架子窗台上,身体笔直笔直地贴在腿上,疼啊!一压就压半个小时,不准抬头。几个月后,劈叉,下腰,踢腿,翻跟头啥的,都难不倒我了。

我们出去表演,其他队员都是走着出去的,只有三队员是空翻着出场的,俺有幸成为三人中的一员,堪称武林高手

可惜,我在武术队里混的日子不长,一场大病让我一别体育界N年。

………………

5. 标枪
上初中时,学校要树立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典型,并很不幸地找上了我。校运会想参加得参加,不想参加也得参加。那时,我阔别体育界好些年了,对最新运动项目,动态啥的,极度缺乏了解。

我在跑的项目里寻摸,寻思:100200米我跑不快,800米我跑不完;折中一下,跑个400吧。我又看了看其他项目,想找出个扔石子比赛啥的,没找到。我看到有个标枪,据说是用来扔的,我想那我就扔扔标枪吧。

上午的比赛结束了,我回到家跟我妈说:“我拿来个第一,400米。”

我妈说:“倒着数的吧?”我说:“嗯。是倒着数的。”

下午的比赛结束了,我回到家跟我妈说:“我又拿了个第一,标枪。”

我妈说:“又是倒着数的?”我说:“这回是正着数的。”

那是我们学校第一次有标枪这个项目,那次连裁判都不知道我那么俩手把标枪给抡出去算不算犯规。说也奇怪了,我朋友阿小华绝对是个运动全才,除了标枪。估计她是故意让我的。

不管怎么说,俺又借此回到了体育界。

从那年开始,俺年年拿标枪冠军,拿完初中拿高中,拿完高中拿大学。

在大学里拿冠军拿得有些不地道。按全校算,我拿的是亚军,但真正的冠军是体育特招生,于是我就算正规生里的冠军了。不过这第一与第二的差距实在太大,真冠军37,假冠军25

6. 羽球
刚上大学时,我宿舍里有个运动狂。不知怎么的,她一眼就看出我是个能吃苦的孩子,超喜欢跟我一起玩儿。我们班刚有一个男生是羽球高手,又刚好超爱当教练,于是我和运动狂就成了羽球高手的小徒弟。

这一玩儿,就玩了两年多。直到运动狂跟我们班一个男生谈上恋爱,因而顾不上我为止。

我和运动狂搭档拿到学校女子双打冠军,运动狂拿了女子单打冠军,我混了个女单第三。

工作以后,有一回跟同事在教工宿舍楼下打球,被人看到,问我是不是受过正规训练,呵呵。

俺把一张拎着球拍的玉照象分发广告一样地寄给所有的密友,大家一致夸俺是小号李玲蔚。

现在偶尔打打,只为了好玩儿。

7. 桥牌
据说桥牌也算一种体育运动,我觉得有点儿不靠谱,不过还是写在这儿,我想凑足八个,呵呵。

上大学后开始玩儿桥牌。我跟同宿舍的牌搭子打进校队。拿过南北组冠军。组校队的目的是要跟兄弟学校比赛的,后来赛事黄了。赛事黄了,我们所谓的校队也就散了。

我对桥牌其实没有多深的研究,就是好玩儿。我和搭档采用自然叫,靠的是心有灵犀。

最后一次跟人玩桥牌是在毕业后,在同事的宿舍里,被一在场的大四学生误认为是一年级新生,窝火,于是没再去玩儿。

8. 保龄球
加入这间公司后,老板每年招募我加入他的TEAM。没辙,一定要有个女的才能组队。我硬挺了三年没答应。我实在是没打过,也没兴趣,真的。我没好意思说,那是跑不动了的人玩儿的GAME,而我还跑得动。

后来,许是我真的跑不动了,许是我发现,其实年轻人也打保龄。反正,我开始加入大家热闹的打保龄球的行列,随波逐流了。

开始,我洗垄沟洗得兢兢业业,曾经不计报酬地洗过邻居家的垄沟,于是很多人饿虎扑食般地围上来要教我。

第一次参加比赛,我事先警告过他们,我就洗垄沟的水平。那次两盘都上了90,其中一盘拿了101,真是超水平发挥。

第二次参加比赛,我自己组队,我是女的我怕谁。结果我们组那仨个平时打得很好的小弟比赛时打得象刚吃完巴豆,我力挽狂澜没拦住,于是我们没进FINAL

第三次参加比赛,队里俩男的打得臭不可闻,幸亏俺一女当关的这瓶花露水,我们进了FINAL

今年的比赛,我们挨踢部门组了七个冲锋队加敢死队队冲击FINAL,进了仨。

决赛时,俺个人意外地拿了个女子第三名

一个亮闪闪的奖杯呢,当时乐得俺啊,一句谦虚的话都说不出来。

这就是俩星期之前的事儿,还热乎着呢。

…………………………

…………………………

突然想起一事儿,在体育上得的校级第一名,俺妈从没付给我钱呢!

算算,俺娘欠俺块钱。。。

回家,找俺妈要去。。。


******************
歌儿按:这篇更没悬念,而且估计不少人都看过了,我这不算借来的,应该算偷来的,因为饼妹写的那篇体育生涯,实际上是这篇文章给搭的架子,我觉得这篇写得也很牛,担心我要不给偷过来,大家就错过了,而且奥运马上就过了,再不贴就不应景了,呵呵。凡是知道的就自动弃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是北京人?
我怎么记得她的考试梦描写的是南方的景色。

只好认输。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牛群们,我个头不高,不用仰视。要仰视请仰视身高165以上的牛儿们。我都跟歌儿说了,这个没悬念,知道我财迷的人,一看到最后一句就是知道这个财迷是谁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第一次,可以说有些故弄玄虚,因为不能确认阿贝会被连上两篇.后一次就是100% SURE了,因为.....

我在别的地方找到这篇文章了,所以可以确认是谁了.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猜到啦?good,牛姐姐阿贝果然是个女中豪杰,标枪和桥牌,佩服佩服!!!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中了,我中了,呵呵! 阿贝太牛了。而且还很香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哈哈,五香牛肉,太好了。恰当的反映了我心中阿贝的形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我了解你吧?:)
我想起来了,如果连眼睛都不用就能识破阿贝,说明阿贝不是透明度高,而是体有麝香啊!呵呵,五香牛肉!:)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对对对,其实不用打我,拥抱一下我也就说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这次一击即中!表扬!-我觉得你不是南方人,硕子一般是北方人说的,呵呵。

我眼中怀疑长发的打死也不说纯粹是故弄玄虚,呵呵。

牛蛙和牛油果这次表现不错,连眼睛都不用就把阿贝给识破了,可见阿贝透明度很高呀!

暖姜没人舍得打你,而且要真打,我估计比划比划你就说了,我还是别等你泄密了,直接揭秘好了。:)

牛南松又失一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知道,而且看过(这是hint)。 但是也是打死也不说:-)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咋,咋,咋就没人贿赂我呢...我说得只是打死也不说呀,没叫大家别贿赂我呀. :)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Googled 李玲蔚. I am sure it is 阿贝.

"的确没悬念,这个我看过了,所以我风度翩翩地放弃竞猜了。
你们别想贿赂我,我是打死也不说。:)" -- I was a bit confused at first. Then followed W MM.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闭着眼睛我也敢猜阿贝! - 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再罗嗦一句,我爸爸是江苏,苏北人,猜猜他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不用回答,我已经知道答案了。呵呵。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哇博士!咱这里给揉着。。。。不疼不疼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闭着眼睛我也敢猜阿贝!不仅文风象,桥牌冠军更是绝无仅有--我我我---是不是太小瞧其他牛姐牛妹们了?如果再冒出一个这么全才的牛人,俺也甘愿被震:) 

不过原来真不知道阿贝还有那么多强项,脖子疼啊脖子疼~~~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老锅饼:谢谢两位姐妹的分析。其实,从理智上来说,我也一直隐约地觉得自己是北方人,从感情上说,我比较倾向南方。看了你们俩的回答,我有去google 了一下,以彻底解决这个历史问题,发现安徽,可以说是华东地区,从广义上来说,也是华中地区,而且也属于广义的中原地区。所以,我先前给自己定义的中原地区的人是对的。呵呵,我是中原人。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按教科书上分,牛奶主编是北方人
阿贝老姐说你是南方人,是因为我老姐是北方人,东北和北京,都是姐姐的家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麦主编是南方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你真是知识渊博啊,在下佩服,佩服。你快说,我到底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呵呵。

我自以为,北方人吃面为主,南方人吃米为主.我父母家,中午吃米饭;晚上以面食为主(馒头, 稀饭),也常吃面条。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安徽人,Anhui, 呵呵。在黄河以南,淮河以北,长江以北。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这个安教科书上言,长江以南就是南方了
但是很多北方人把黄淮以南称南人
到了珠江一带,出了广东,就被广东仔称作北方了
你说,牛奶主编你是哪里人?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咋人人都打死也不说?...干脆我也来个打死也不说得了..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你说我是南方人。我妈妈是南方人,所以我觉得我也算是半个南方人。呵呵。 我们那疙瘩,我一直都不是很清楚是北方还是南方,就算是中原吧。谁的地理好,给解释一下。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猜三丰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是南方人,阿贝感觉也是南方人.
这位武林高手小学是在北京上的.
除了明亮,歌儿是北京人,还有谁是?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哈,是牛奶麦片的!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麦主编你要把人乐死!牛奶!
打死我也不说!其实这篇我很喜欢,早上没看完,带宝宝出门一路都在想着这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是谁,是谁? 又一大牛。 根据上一篇阿贝的帖子,透露大学里赛事的频繁,象羽毛球之类的,所以我猜这又是阿贝写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我没看过.
发现体育强人太多,我已经被众强人搞晕了,过会儿再交答案吧.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的确没悬念,这个我看过了,所以我风度翩翩地放弃竞猜了。
你们别想贿赂我,我是打死也不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