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情绪的文字

(2008-05-07 22:16:44) 下一个

情绪的文字

昨天晚上跟某帅哥聊天,他甩过来一句话,是我前两天在‘难关’里写到的,然后说,这句写的不错,你哪儿抄来的?

我看了看,那句话好像不是抄来的,的确是我自己的手指头打出来的,但不知怎的如果让我再写一遍的话,却又写不出那样的句子了。有时候翻回去看看自己以前写过的东西,也会多少有点陌生的感觉。写下来的时候的情绪不在了,那些文字于是就好像跟情绪一起,与我划清了界限,我看着它们虽然似曾相识,它们却不认识我了。

所以那些文字也许并不属于我,而属于我在某时某刻所滋生的一些情绪。我无力驾驭文字,却总被自己的情绪所驾驭,并由此时常写下一些不属于我的文字,这是多么令人无奈的一件事。

*************************************************************************************

气色

昨天睡的不太好,今天早上起来洗漱之后在镜子里看了自己一眼,竟然没有看到黑眼圈。于是意识到已经有两三个星期我没有在早上出门前为自己的脸涂脂抹粉过了。以前经常在镜子里看到的一张铁灰色的脸,好像随着父母大人的驾到,不知不觉间染上了些许颜色,气色竟偷偷好了起来,这可是破费重资买护肤品都没有得到的意外效果呢。于是赶快把这个重大发现报告给了妈妈,让妈妈也有点成就感。

其实不只我的气色好了起来,我的花园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也焕发了生机。老爸临走前登高爬低把我的几棵大树都剃了平头,看样子没有几个月的时间是长不起来了,老妈则把园子里该换盆的花换了盆,该添土的添了土,干掉的叶子都被清理一空,然后又重新布局了一下花们各自的工作台,使得它们显得更加的错落有致。

当然,我的小狗挠也得了好处,每天好吃好喝的,还能经常享受一下在蓝天下散步的惬意。

有父母的关爱,真是财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瞧你美得......

"有父母的关爱,真是财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上沙发也行吧?:)
可是我有点想念某个人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别嫉妒啊,过阵子我妈妈回去了我就可怜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回儿认得你家的门了,为了找你,一路上我是风尘仆仆,辛苦极了,还不赶紧上茶,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知道你的气色好,有爸妈在身边就是不一样,连小狗都跟着沾光.
让人嫉妒;)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阿呀老史,我搬了家还是第一次看你露面呢,我还担心你找不到门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虽然你说的只有中间那部分是事实,但你的结论没错,我的确不该‘闹’情绪,不过我也没闹情绪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哈哈,我只会养仙人掌,扔在院子里不管它,它就能长好,要是经常浇水,它就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说的太对了,我也是这种感觉,虽然我无法理直气壮的拥有我的文字,我仍然愿意珍藏它们,因为它们是我情绪的化石。:)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老锅饼自从在我的家里见到你,我就自我感觉无比良好,你总这么捧着我,可别哪天捧累了,然后松手把我摔下来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小丫头你别嫉妒,你的园子又不公开,能怪谁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岁月回头看的评论:
帅哥是配美女的,虽然帅哥不少,都跟我没啥关系的。:)
不过唱歌倒是好主意,我今天晚上就去唱。:)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要有起色了:-)ZT暖姜

三丰子言之有理:)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有帅哥倾慕,有老妈做饭,有老爸弄花园,有小狗陪你玩,还有青春的气色姿色,情绪个屁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会养花的,花养养就死了,多浇水少浇水都不行。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文字也像一条河流,此时写的和彼时写的都不一样。。。所以文字要留下来,作思想和情绪的化石。。。

气色好,一切都要有起色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鸡肚,严重鸡肚,看着我那荒芜的院子哭~~~
饼,你太强盗了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公主好谦虚,其实,你的行文跟米妈是一个路子,走的是简洁干净的路子。赞一个!
谢谢皇后,公主就是应该每天都高兴,才叫人放心阿!

还有阿,你可真大方,那五毛钱,你是不要也得要,哼!
punny 回复 悄悄话 BD :)
悠悠岁月回头看 回复 悄悄话 帅哥不缺,还闹什么情绪@#¥%&:)))
歌一曲,乐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