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去台南,別忘了戴綠帽子!

(2007-02-03 20:47:28) 下一个
http://blog.chinatimes.com/chao/archive/2006/09/20/108220.html

Posted on 2006-09-20 12:44 趙慕嵩 閱讀(2991) 迴響(82)
造反有理107

 今早五點不到,就醒了,再怎麼折騰,就是無法再睡,因為我被嚇到了!真的被嚇到了!

 只要閉上眼睛,我的眼前就出現一群怒漢圍在一輛紅色小汽車周邊,砸窗大罵,再看,裡面依稀見到是一個女性,最後,前後車窗和兩旁車門,被砸得稀爛,不了了之,沒見一名警察。

 這是昨晚發生在台南的一幕嚇死人的畫面。

 我一直在納閃一個疑點,台南不是古城嗎?台南不是一個文化城嗎?台南不是有個延平郡王祠嗎?台南不是有很古早的美味棺材板嗎?再說;台南人不是具有待人有禮的美德嗎?外地人來到台南,如果不認識路,隨便向一位路人打探,他必定很認真又詳實的說個明白,那股熱忱是令人不忘的。

 怎麼會這樣,昨晚會出現這種群毆一個孤單女子駕車的畫面?

 當這名女子受到嚴重驚嚇之後,各方傳來一片「譴責」聲。

 台南市警察長王文忠首先表示:「我們對於暴力嚴厲『譴責』。」他是管區警察首長,他不去制止,他卻要『譴責』。

 警政署長侯友宜十一點說:「我『譴責』暴力。」

 民進黨主席游鍚堃也說了:「民主的社會,一定要理性,我『譴責』暴力。」

 衣衫整齊的馬英九當然會說:「『譴責』暴力。」

 這幾天拼治安拼得頭皮發麻的蘇貞昌,昨晚看到電視報導,見到一位女士的紅色小汽車被砸得面目全非,當然要發表談話:「大家要理性,大家都有表達各人主張的權力,但面對暴力,我們嚴加『譴責』!」好漂亮,繼續拼下去吧,院長大人啊!

 最愛說話的副元首,昨天還沒輪到發言,今天有兩個活動,必定會找個空隙發表副元首的談話:「我一向『譴責』暴力,主管機關應該拿出魄力來制止暴力,維護人民生命身體的安全。」

 施明德昨夜也有說話:「拜託你們,不要使用暴力,我『譴責』暴力,你們要打我,我接受」。

 看了一大票各色人物的『譴責』暴力,我覺得現在的政壇人物、政治小丑、衙門內的大官人、社團領導人、紅樓內的LP、紅樓內的山口組、甚至國中的訓導主任在內,都把『譴責』暴力當成了信口開河的開場白,當成了順口溜,當成了最漂亮的官方語言。

 結果呢?結果是『譴責』就像吃多了蠶頭又喝多涼水,肚子裡產生化學變化,一直放連環屁一樣,結果呢?結果出來了,結果就是『譴責』連環屁不停的放,暴力卻像『遍地開花』一樣,處處都見腦袋開花,就連一個從香港來台採訪的亞洲電視記者,昨天也在台南被打頭破血流,前天晚上,高雄的中華路上不是也有血流五步的畫面嗎?

 你們這些大官人,大領導,大人物,大哥大們,在你們『譴責』來,又『讉責』去之後,暴力依然不斷,你們作何感想,最讓我感到叫好的是,當昨晚那輛小女子的汽車被砸過後不久,民進黨的台南市黨部發出新聞稿,表示『譴責』暴力,這叫打鐵趁熱,民進黨的台南文宣人員真是反應快,掌握時機,也跟著『譴責』一番,一方面適應『譴責』潮流,一方面也可撇清,這碼砸車的暴力與我無干,那是沒有民主素養的人所為,大家不要胡亂栽贓哦!

 我昨晚看那幕砸車的畫面看了三遍,每看一遍都是更增添內心的恐懼,我怎麼想也不通,一個安安平平的台南怎麼會變得如此的充滿暴戾之氣?這裡不就是偉大的總統的故鄉的隔鄰嗎?這裡不就是留美立委王大人的選區嗎?那些見紅就眼紅的大哥大漢們,你們在出手之前,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即使不給鄚成功留面子,起碼也要給偉大的總統和服務選民的王大人留一點面子,前周,王大人不是還辛辛苦苦的領著大家去了一趟台北,不是一路愉快平安嗎?怎麼回來沒幾天就翻臉了呢?不好意思啦!

 看到這種台南市的市況,真不知還有幾個人有膽量前往台南市旅遊,因為你開紅汽車去,有可能被砸,你穿紅衫走在街頭,有可能腦袋開花,我不是胡說八道,我是就事論事,我看了舉著一頂安全帽的怒漢對著紅色小轎車猛砸的表情,就好似見到殺父之仇的仇家一樣,咬牙切齒之外,目露兇光,真的很可怕,何必呢?說不定受到驚嚇的女子正是你的鄰居,也許是你老婆的朋友,也許是你老婆娘家的人,也許是你友人的妻子,你何必呢?即使她說錯了話,即使她觸怒了你,有必要這樣面對一個赤手空拳的弱女子嗎?別忘了,你們是古城、文化城的市民哦?

 三個月前,有頭獅子咬死一名管理員,動物園的人員說,動物在發情期是六親不認的,明明那名管理員每天担著飼料來餵養這頭獅子,但獅子在發情期,管理員一時疏忽,因為靠近牠,因而造成不幸。

 人,也是動物,人,當然也會發情,但是,人在發情期會不會六親不認呢?我不知道,起碼,我不會,但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在發情期咬人?

 畢竟我們也不能因為一頭獅子咬死了人,我們就不去動物園,當然.我們也不能因為台南的怒漢砸車,而不去台南,畢竟台南總是一座古城,一座文化城。

 不過哩,為了安全起見,我們不妨把要開往台南的紅色小汽車改噴為綠色,如果你不開車,改乘大眾交通工具,走出火車站時,把旅行包內的綠帽子戴上,披上綠茄克,再戴上綠紗布口罩,戴口罩是避免你胡亂說錯話,又挨一頓狠扁,記住,絕對切記。另外,假如你戴太陽眼鏡,不要是紅框的哦,否則,你眼睛必瞎無疑!

 啊!你一定猶豫不決,你是不是覺得頭上戴了一頂綠帽子,是不是太哪個了?

太哪個啦?我明白了,你是說太不好意思了,沒事兒啦,只要平常心就好啦,你如果不接受我這套標準配備,你挨了悶棍,可別怪趙老大沒有提醒你!

 附/很感謝多位版友在迴響留言上的高見,就如一位先生對中國人的省籍問題很多研究,對中國歷史和地理都很有造詣,對我來說也是受益匪湥?蚜杏∽鳛榻襻釋懽鲄⒖假Y料,多謝。

 不少朋友非常用心的在耕耘這個版塊,如果用心閱讀,真的會有心得,希望大家一起來提出寶貴意見,拿出你的讀書心得,提供大家一個吸收新知的機會。

 多謝,再多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