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喜的日子

(2008-04-11 21:26:21) 下一个

前面那个“大洗的日子”,当然不乏自吹自擂。不过,这次的“大喜的日子”则可以说是所言不虚--我家老大就要回来啦!

当然是要去接的,只是出发前还要做些准备。头发已经理短,问题不大,胡子楂也该清理清理--听说,FBI辨认恐怖分子,胡子是一个很重要的依据。还有,咱家的“古董宝贝老爷车”也该用水冲一冲,据称太脏了也容易让人误认为是汽车炸弹。这两件事其实都还算简单,十来分钟的事而已。

比较不那么简单的要数收拾家了。自从老大回了娘家,咱们这个小家就被我暗自降格成了一个“单身宿舍”。也难怪,咱们“网上的家”也开张了,如果啥都有个守恒定律的话,这个“网下的家”稍微有点退步也正常。不过前两天老大已经放出话来:“我不在家,你上网玩得挺开心啊。”对这句话的解读,我看我还是小心一点的好。老大在国内,被两家人捧着围着,好吃好喝,心情愉快;要是一到这里就让她面对单身宿舍的现实,难免心里落差太大,我也太残忍了点。

就这么定了,要以元首的规格接待老大的归来。再说了,本来我们家实行的就是“双老大制”,也不为过。这几天换下来的衣服当然是要洗的。然后就是呆子的好朋友--书,老大回来了,你们也就得归架,不能到处流浪了。还有,那些有的没有的公司寄来的垃圾信件已经积了一小堆,也是时候看一眼了,然后该回复的回复,该销毁的销毁。还有桌子,吃饭的桌子得用湿布好好擦洗干净,看书的桌子得收拾整齐。然后是客厅,那次“单身聚会”搬动的东西得搬回去--那位置可都是老大定好了的。还有什么?对了,给老大的电话充好电,一回来马上就可以用了......

这次搞卫生的一个重点是厨房--谁让老大在那里的时间比我多呢?冰箱里那些因为我“眼大肚小手更懒”放得有点不新鲜了的菜要坚决处理掉,在这点上,“宁缺勿滥”的确是要旨。然后就是要把所有的锅碗瓢盆都洗干净。水池有点油腻的感觉,也是刷干净的时候了。几个炉子上也滴了一点油和汁,不知道容不容易弄干净。厨房里有个灯熄了,也不知能不能找到灯泡给换上。厨房的地板也该扫一扫了......

至少今天晚上,我知道我是谁了:我是那个哼着歌在洗衣房洗衣服、吹着口哨在家里搞卫生的“家庭夫男”。

2008.4.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