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坏人坏事

(2022-12-23 20:36:10) 下一个

”我要先饿坏人的肚子,然后给ta吃火,让ta的肚子融化掉!“小冲浪笑眯眯地说,一点都不觉得残酷。

自从他和几个好朋友经常在preschool玩”警察抓坏人“的游戏,我就时不时会听到他描述要怎么”惩罚“坏人。

”这样惩罚会不会太厉害了?我们要不要教育坏人,帮助ta改正错误,变成一个好人?“我试图引导他。

”不要!“小冲浪斩钉截铁地说。

好吧,看来得再大一些才引导得了。

”对了,这个坏人到底做了什么坏事?“我问。

”这个坏人。。。把警车上的雨刷偷走了!“小冲浪边说边想,总算给出了一个貌似合理的回答,然后,很得意地笑了。

2022.12.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冲浪潜水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想你说的对。小孩子得先学会用这些个词造句,然后才明白有的词太残酷、太严厉等等,然后选择一些温和一些的词,说话更合理、成熟起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可能是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的必经阶段,日本孩子也是这样,玩儿的时候竟然用一些很残酷的词,大概跟他们读古典童话有关,那些童话里有“牢狱”“断头台”之类,再大一点自然就消失了。
期待更多成长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