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冲浪说】Noble Fuel

(2024-04-03 19:11:50) 下一个

老大我接小冲浪放学回家的路上,是唠嗑的好时间。唠得好得时候,开始有点像相声了。

一天,在回家路上,小冲浪说,“Daddy, the fuel super buddies have for their rockets is not regular fuel.”

哈,是不是有点像个逗哏?

“OK, not regular fuel. Then, what kind of fuel is it?”老大我说,非常清楚自己捧哏的定位。

“It is nobel fuel.”小冲浪说,把前些天老大我跟他提到的nobel gases,nobel metals里面的概念借过来。

“Oh, nobel fuel. How does it work?”小朋友要举二反一,老大我当然继续捧。

“It only burns inside of the rocket engine. It does not burn outside.”小冲浪解释。

“Wow, that means the fire hazard is very low! Right?”主意不错!老大我继续发掘。

“Yeah. Super budies can have infinite gallons of nobel fuel and zero fire hazard!”小冲浪很得意地宣告。

老大我开着车看着前面的路况,可以想象他坐在car seat里笑眯眯很得意得样子。

2024.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