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的信 柔情似水

(2009-07-11 13:33:16) 下一个

我从国内出差回家后,爷爷奶奶把安娜送回家了。

安娜扑到我怀里,从手袋里拿出一封信,看了奶奶一眼,把信交给我。

奶奶笑道,"但愿里面没有唠叨我们的坏话。"

Liebe Mama,

immer wenn du auf Geschaeftsreise gehen musst, muss ich Angst haben um dich. Deshalbe schlage ich vor, das wir zwei von nun an fast immer zusammen bleiben.
Und ich vermisse dich auch. Ich weinte auch in der Nacht ein bisschen. Jede Nacht.
Und niemals konnte ich schlafen, wenn du nicht da bist. Ich lag immer im Bett und bin wach.
Und im Fernseher kam fast nie etwas gescheites.
Ich warte auf dich. Ich warte, bis du da bist. Und dann verbringen wir zusammen eine schoene, angenehme Zeit. 
 
deine Anna


亲爱的妈妈,

每次你要出差时,我都替你提心吊胆。所以我建议,从此以后我们两个人都待在一起吧。
我非常思念你。夜里我都要哭一点点,每个晚上。如果你不在我身边,我都睡不好。我就睁着眼睛静静躺在床上。电视里也没有什么好看的。我等着你,等着你回家。让我们一起渡美好谐怡的日子吧。



爷爷奶奶走后,我把女儿紧紧抱在怀里。



很多年以前,我任某家公司的采购总监,一年中有半年时间在外面,那时候安娜她爹也是几乎每天给我发这样的传真,那段情还是没有留住。

小小安娜是那段历史的纪念品。

看看家里的樱桃树,春花夏果












夏季的玫瑰,爱在心间











谢谢安娜,你给妈妈的生命新的含义,有你真好,愿你健康成长,妈妈好爱你!


谢谢大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微笑的南瓜 回复 悄悄话 看 你 的 文 章 , 无 论 是 讲 女 儿 , 还 是 讲 人 生 和 婚 姻 , 都 让 我 动 容 落 泪 , 你 是 一 个 强 者 , 一 个 giver.
风清月白 回复 悄悄话 读桌你女儿的信和你的短文, 听着配乐,我都要哭了。

顺便祝你和女儿新年快乐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有这样的女儿,做妈妈的肯定是无怨无悔了。希望俺闺女也多一点安娜一样的灵性和爱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9bezirk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过去的就过去了。往前看,一切会好起来的。
我们这次不去北京,但是会享受在祖国的日子的。祝福你们!
wien9bezirk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不能显示上面带点的字母,这样吧,Anna ist so ein liebes Maedchen.
再次祝福。。。

wien9bezirk 回复 悄悄话 Anna ist soooooooooo ein liebes M228;dchen. 简直是上帝派来给你的Schutzengel。看了小Anna的信,忍不住流泪了(呜呜,刚做完激光纠正近视眼手术没几天,不能用水洗眼部,正难受呢,现在正好自我清洁)。
关注你的博克有一段时间了,很喜欢。我也有两个很可爱的孩子,但其董事程度还需向Anna学习,当然他们的妈妈也需向Anna的妈妈好好学习。Seit einem Jahr bin ich auch alleinmutter,又回到现在所居住的这城市,我这人比较粗枝大叶,好在天性还算乐观,困难吗,就一个一个去克服。读了你的文章真的受到不少激励。
05至07年在北京生活(当时是因孩子爸的工作),对德国学校印象挺好的,不过那时儿子只是在Kindergarten,那两年半我们过得挺愉快的。
祝福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熊猫家的小猴子的评论:
谢谢小猴子美言,喜欢你飘逸的生活!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樱桃看起来也特别新鲜。自己的花草,自己的果园,更有一番风味。赞晴天姐的热爱生活和安娜乖乖的蕙质兰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land的评论:
谢谢富贵田地阿姨!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招人疼的孩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diumsun的评论:
谢谢镭妹,你要多保重,祝福你!
我的脾气性格现在变德了,事必躬亲,想得细致,其实豪迈一点,车到山前必有路,在我的祖国吆喝一下,还有什么事办不下来的吗。。。一年的时间过得很快,但愿我们回德后,这里还是依旧美好。
我们惦记着你,平安!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看晴姐姐说的, 我怎么也不会不相信晴姐姐的啊. 5/6个学生一个班, 也是很精英的方式了, 希望还是双语的,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 但是想想应该会是紧凑的一年.

医疗环境如何? 现在很多城市都有与国外合资的私立医院了, 而且当地大型医院, 总能找到不错的外宾门诊, 国外的保险公司也会承认的.

好紧张又期待的中国年啊! 充满信心地紧紧抱抱晴姐姐和小安娜天使.

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要走了, 我下周要去给我的腿再做个小手术, 很平常, 但是会有些时间不在电脑前了. 希望下下下周回来,可以见到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镭妹,那个城市是个有名的古城,学校就一年,一个班只有5,6个学生。但愿安娜能适应。我不会只工作,会和安娜一起学习和生活,一如既往,共福共难,你应该相信我吧。。。还有我对安娜的希望,只是希望而已,路是她自己走的。。。
谢谢广陵晓阳真诚的话语和祝福,认识你们一家是我们的福气。祝福你们平安健康!

谢谢海姊的厚礼,乖巧的小马,原野上的花。。。还有你的真诚和祝福!我希望和安娜去某些地方旅游。。。好多目标, 但是假期只有30天。。。

谢谢性感猫咪!

谢谢哭沙,那个地方条件一定比新疆好,但愿空气好一点。

谢谢两个月亮的妈妈!安娜没有预感,她象我的小哈巴狗和我一起走天涯。。。再过几年,她要躲着我走了。

谢谢娅米的美丽玫瑰!

谢谢安妮的祝福,愿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谢谢酷妈的酷言!

谢谢怀着我的梦想的留言, 真心地讲,我为安娜放弃了很多,婚姻,家庭,家园,梦想,事业,亲人。。。但是无悔无怨,尽管有时候心里很迷茫,所以这次牺牲生活的舒宜,在工作上冒一次不必要的险,和女儿牵手走天涯。。。明白你的意思,人生不易,有时候身不由己。
宝贝阿猫大熊抱,我们会常常上网写日记的,还挂你们呢,安娜还要显摆她的中文呢。。。

谢谢你们,亲亲复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有空上来。看到大家的留言,谢谢你们!这两天安娜学校的音乐剧团每天晚上都有演出,我们天天上班上学晚上演出,很晚才睡,没有上网回复。
现在这里简单写几句,安娜晴天祝大家愉快,夏安!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你们回国了就不能经常看到小宝贝了,趁你们还在这里,赶紧多亲亲我的小爱爱安娜小猪猪!

阿猫好爱好爱你,安娜小乖!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心碎!我也是在许多年里,放女儿在家,一个人走天涯......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天: this is the best love letter !!! 安娜 is such a great little angel !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China! Please keep your wxc blog.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短信,妈妈心里长长久久的甜蜜。。。

我觉得孩子对母亲的这种依恋和思念,表示母亲做得很成功,因为你的爱和付出得到孩子的认可。。。不像有的孩子只想离家(父母)越远越好。。。

祝你们娘俩新的一周健康快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你收到了天下最真最不会变质的情书!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看了小安娜信里的这一句,“所以我建议,从此以后我们两个人都待在一起吧”,想到这次你们娘俩真的要一起去中国,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也许小安娜预感了?∶))

美丽的家园,美丽的玫瑰。
无论你们走到哪里,相信你和小安娜的玫瑰会永远美丽的。。。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处女地空气会好些,对安娜宝贝健康有利:)我在新疆时条件比北京差,但一样有着幸福的童年,关健是保护的好,是爱的给予,知道晴宝贝懂得,为你们娘俩祈祷,衷心祝福你们!!!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个感性,懂事的小精灵。

祝愿安娜和晴天一切顺利!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安娜和晴天!
安娜真是个乖巧懂事可爱的小精灵!

悄悄话里给安娜一匹小马,她的心爱的动物。

对了,蒙古矮马也很有名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回国后你可以带安娜去美丽的锡林郭勒草原骑马了!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看了晴姐姐给小安娜的希望 “希望她能以后独立过自己的生活,做个好人,有益社会就好了” 我想这可能在当今社会是最难的事情了,现在社会变得越来越坏, 当个好人是处处守敌。

所以Montessori的方法教孩子们做可以适应社会的独立的人, 好坏没说,但是她也有宗教课保证孩子的成长, 中国的Montessori学校变成只是开发孩子的能力,和独立,没有了宗教或道德部分, 又是一类变相的精英教育。

说远了, 本意是说晴姐姐的“。。。就好了”是很不一般很不容易到达的标准, 但是坚信小安娜一定是像晴姐姐的希望一样出色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为宝贝安娜对妈妈的爱而感动。安娜的敏感和温情使我的眼睛湿润了。愿上帝看顾、保守、祝福宝贝安娜,也上帝看顾、保守、祝福你!

抱抱你们,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对, 一定要安娜的权益好才会动, 现在看来晴姐姐和安娜也不是去北京或上海, 我真是替教育环境和学校水平担心, 不过相信有妈妈的地方总是好地方, 晴姐姐的选择会不错的。 现在的工作越来越难,保证母女的权益更难, 晴姐姐真伟大。

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清水如歌的来访,天下的父母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吧,很珍惜和女儿在一起的时光,高兴你喜欢我家的花,也祝你们暑假愉快!

谢谢蓝宝,家里有儿子也好处多多,别人不敢欺负你了,呵呵。把安娜带大没有什么期望,希望她能以后独立过自己的生活,做个好人,有益社会就好了。我以后可以在世界上走走玩玩了。

谢谢幸福佳人,有时候想,我的娘娘把我带大,我没有任何回馈,所以安娜是今生我对娘娘的诺言,是我今世对她老人家的爱。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甜蜜辛苦,过好每一天。

谢谢香草的鼓励。小本还象个孩子,因为爷爷奶奶太能干,太周全了吧。他没有看安娜,爷爷带着安娜去看他,那时联系,都是爷爷带着安娜出门采购,带她去银行了解业务,带她游泳。。。这世上我感谢爷爷,这是他和安娜的缘分.他年轻时从来没有管过自己的孩子,他的身份和年代很保守大男子主义,到安娜出世了,爷爷一直保护这个不完美的孙女,尽管爷爷非常追求完美。我们在中国后,一定请他们老两口来中国玩,让他们在我的祖国开心玩一趟。和小本那时的天时不利,缘分尽了,和爷爷奶奶的缘分我感恩不尽。我要去的城市没有一位亲戚朋友,那是一片处女地,但是我想我们会处理好的,你也说过,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等我们安下家会请亲戚们来玩的。我亲自会关注安娜的生活学习,已经习惯了,所以事情不会太多吧。。。

谢谢朱丽亚,度假时还想着我们。我本来不喜欢玫瑰,也是认为它们太娇嫩。生安娜后我有过一段心理治疗的过程,那时我的心理师送给我一朵杏色的玫瑰,如第一图。那时候我从新开始了生活,那朵玫瑰的清香我至今还能闻到。。。

谢谢有情,你写的文字总能穿透我的灵魂,谢谢你这份美好的缘分。

谢谢镭妹,我可不敢斗争,怕丢了饭碗,呵呵。其实我不是很看重物质,但是在派遣政策上伤了安娜的利益,是惹了我这个母老虎 : ) 但是在做一件事之前,要考虑好,如果败了,会输到哪里,输得起吗,如果能,就勇往直前!

谢谢哭沙,你总能说到点上,的确血浓于水,想起了爷爷和安娜的隔代情。喜欢一大一小的歌声。

过了一个安静的周末,昨天割草,治理花园。今天和安娜去游泳,很开心。。。明天又是严峻的工作生活了。

谢谢大家,很感动你们一直陪伴我们,和小安娜一起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新的一周好运气,好心情!

好爱你们, 抱抱复亲亲!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终于听到音乐了,贝林卡的音乐真美,喜欢。。。

我也重新制作了我博客的歌,这次可能听到了,给你一个链接试试。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6&postID=9524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血浓于水!!!血浓于水!!!
小安娜宝贝是上帝送给你的最好礼物!!!
祝福你们二个宝贝!!!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比樱桃甜的甜心,看到晴姐姐斗争胜利, 家里又有这么可爱的小宝贝心肝, 相信晴姐姐和小安娜一定可以适应好中国的新环境的。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亲亲安娜,抱抱晴~~~~~
宝贝的信,心里的爱,真是让人的心甜蜜地都要融化了。安娜的爱,就象那满园的玫瑰,美丽芬芳甜美,晴,那是盛开在你心里的花朵。。。。。。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觉得我不喜欢玫瑰,看了你的照片也喜欢了. 喜欢这些 sutle 的颜色,不经意中流露着高贵. 其实女人也象花一样,温室里的不希奇,在恶厉的环境里怒放才是最宝贵的.这个音乐你用得最多,确实最能体现你们母女的生活.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象花朵一样delicate的爱。安娜晴天相依为命。没有比这更美好动人的东西了。有其母必有其女。喜欢安娜晴天细致柔美的内心世界。

妈妈出差时,爸爸来奶奶家看过安娜吗?安娜要去中国住一年,会不会想爸爸或爷爷奶奶?一年之中都不见他们了吗?晴天要去的城市有没有家里亲人?希望小安娜能在中国结识很多家人和新朋友。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那句话怎么说的,“our son got his wife, but our daughter is all our lives". 有这样的女儿,再辛苦,生活也是甜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有女儿真幸福,她可以一辈子和你心贴心,但是主要是晴天付出的多,才有好的回报,好好享受和安娜的快乐时光吧。很高兴每个周末都能看到晴天,喜欢每天都是晴天。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懂事让人怜爱的小安娜啊。有这样的女儿,妈妈再辛苦也值了。

安娜家的花真漂亮!祝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宝贝阿猫,小猪猪在审批妈妈的文字,看到阿猫阿姨,飞跃一个小猪抱,愿那份爱穿过大洋,落到阿猫的心间。
愿你和猫公周末愉快!
阿猫,你今世和你的妈妈在一起,是个美丽的缘分,这样很好啦。
还有安娜告诉我,等她大了,自己有家了,我可以和他们一起住。我说不愿和他们一起住,不想影响每家的生活。她说那就近一点好,她还需要我每天接送她的孩子。
你看,这么小就计划以后利用老妈。 其实我很开心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小乖真的很贴心啊!阿猫读了你的情书后心里好甜好酸好多感慨啊!相爱的人们真的不应该分开的呀,不过阿猫不听阿猫妈妈的话离家很远,真的是很不孝!

假如河水能倒流。。。我一定要守着我妈妈让她老人家安心!谢谢你,安娜宝贝!

抱抱我的小猪猪安娜小乖!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跟小美一起挤沙发啦!啦啦啦。。。 然后读安娜小猪猪的情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姐好,给你一束灿烂的玫瑰!祝你们周末愉快!你家的小公子才帅气!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安娜! 好可爱的小不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