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呵呵,今天参加了一个酒会:)

(2006-03-04 18:12:58) 下一个

呵呵说是酒会还真是酒会,品什么红白葡萄酒,tnnd,这资本主义真是太腐败了,p大点事儿还整个妖蛾子出来,害的我还得很矜持的露出邪淫的笑容顺便流点儿哈喇子连说“味道好极了”——废话,都堵在我嘴边儿问好不好喝了我能说不好吗!

本来想写写发生的高笑的事儿,想想还是懒,这是我的毛病,老是不愿意写实在事儿,净喜欢弄点儿玄虚。。。

路上想到几句诗,录下来,算是对今晚有个交代:)

 

品茶前后味,

看霞早晚红。

闲来随风去,

杯酒观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微风说的对,好像是凶了点。各位妹妹都这么温柔的,俺改了吧,哈哈。
同意猫猫的话,父母慈祥,兄弟友爱,朋友铁杆,真是很幸运的。
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挺好。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昨天出差.累的骨头都散架了。回来的路上,在新干线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落日中的富士山。

忽然明白了微风说的顺其自然。在这次之前, 总是遗憾没有看过落日中的富士山,结果今天居然意外地看到了。其实我比很多人要幸运多了, 我身体健康, 四肢健全, 父母身体也好,兄妹间也互相关爱。 朋友很多, 不开心的时候总有人可以听我抱怨。可以后一定的能力帮助别人,还有爱人的能力。可以到处看看, 能够识字,可以在上网发表自己的意见。没有很多的钱,但是也从没有缺过钱。

顺其自然, 很好的话。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本来啊,就不应该不知道啊:)
没有独立自主的人,哪里有独立自主的爱情:)
不过,这个这个,把地球都镇了,是不是太凶悍了点儿啊。。。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罢了和微风兄弟是男生的叛徒啊,把这么重要的秘密都告诉俺们了,嘿嘿。谢谢
了。

俺们女性也没那么弱。俺们也只不过在心爱的人跟前把一只脚收起来,所以看起来
象小鸟依人。俺们急了, 把收起来的脚往地上一踩,地球也得抖一抖吧?呵呵。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道悟兄,那首歌是我最喜欢的武侠歌曲了:)
也谢谢你的诗,我很少看英文诗,也喜欢了:)


3706兄。多谢捧场:)


p4兄说的对,我这里百无禁忌:)
看来p4兄也是拐了不少弯儿啊:)



奇怪,为什么叫猫的女孩子都是才女??



莲花啊,妖蛾子是什么东东,我也说不太清楚,反正是北方话。大概就是“花样儿”的意思,含有轻微贬义。



罢了兄一向都是很飒爽英姿的啊:)
虽然你在出卖我们男人的利益,还是忍不住支持一下你。

女人千万不能迷信别人,一定要独立自主,把自己的快乐与哀愁系在别人手里,早晚要吃亏的。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猫猫,调整自己可以,为男人改变自己就大可不必了。男人不会因为你迎合他们就爱你多一点。活得要自我,该张扬处须张扬,那根系着喜怒哀乐的线一定要攥在自己的手中,这天底下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你就是你的救世主。祝你好运!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猫猫, 有空了看看“PREPHET”by Kahlil Gibran。很美的诗,充满了智慧,读了你
心里会涌动着温柔而又无畏无惧的爱-对人对工作对孩子。我在澳洲读书过第一个生
日时另一位导师送我的生日礼物就是这本诗集。刚开始的时候,人生地不熟,实验
做到半夜,独自走过黑黑的小山回家,还有野狗在叫,手里握把做实验用的长尖的
剪刀给自己壮胆。胆战心惊的回到家,吃点东西读会诗,心情就有恢复了。
“When love beckons to you follow him,
Though his ways are hard and steep.
And when his wings enfold you yield to him,
Though the sword hidden among his pinions may wound you.
And when he speaks to you believe in him,
Though his voice may shatter your dreams as the north wind lays waste the
garden.
For even as love crowns you so shall he crucify you. Even as he is for your
growth so is he for your pruning.
Even as he ascends to your height and caresses your tenderest branches that
quiver in the sun,
So shall he descend to your roots and shake them in their clinging to the
earth.
Like sheaves of corn he gathers you unto himself.
He threshes you to make you naked.
He sifts you to free you from your husks.
He grinds you to whiteness.
He kneads you until you are pliant;
And then he assigns you to his sacred fire, that you may become sacred bread
for God's sacred feast.
All these things shall love do unto you that you may know the secrets of
your heart, and in that knowledge become a fragment of Life's heart”
(I post this poem in my Blog)

莲花妹妹, 握手。

猫猫 你说“石头说, 曾经你来过。你曾经来过, 在我心上留下的这些记忆”。说
得很对呀,你温柔而又无畏无惧的爱了,不管后来缘分如何,这美丽的爱在你们彼
此的心上留下美丽的记忆。以后即使你在天涯海角,你想起来心会变的柔柔的,充
满了热情和生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采薇的诗写得有味道,果然是才女,诗如其名,有灵气,顶一顶!

猫猫,别着急,先静一静再说。我也有好长时间找不着方向,身边也没高人指点,迷惑、彷徨,你此刻的心情我懂啊。我不知风兄说的关键点是什么,觉得这个关键点应该是自己的特点。别考虑太多:“毕了业, 该做什么,不知道, 做生意(小本买卖), 做学者(大学里面误人子弟),混到政府里面(误国误民)”,想得太多反而容易糊涂。先仔细地分析一下自己的长、短处是什么,爱做什么,佩服道悟导师说的这句话:"Find what you love, then embrance it fully and unconditionally“ ,把自己搞明白了,方向就自然有了,自然知道想干什么和怎么去爱自己和想爱的人了。当然,有的时候也必须向现实低头,做些自己并非很乐意干的事儿,但一定别放弃自己的本心,本性,想办法找到它,这样才能得到长久的快乐。不好意思,这只是我自己的一点体会,并不一定合适你,供你参考吧。

道悟mm, 握握手,和你一样“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到时候自然有得收,不必去考虑,这样做事反而更轻松。

请教一下风兄,“妖蛾子”是个什么东东?是哪儿的方言呢?好像我的字典里没这字儿啊。



qingfengmingyue 回复 悄悄话 多嘴猫, Take a look at Weifeng's earlier post <女人的四个角色>, I think it is really to the point. Especially the following sessions give a good insight into how to have a loving, healthy relationship with your 男人

男人也是要人疼的,有时候是母亲式的无微不至,有时候是妻子的呵护关怀,要在合适的时候演好合适的角色,看的明白把握清楚,并不容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还是慎重些比较好,能做的更好,干吗不做呢。
  男人是“顺毛驴”,理顺了关系,那什么都好说,您要是批逆鳞,就算是真龙也受不了,何况男人!男人有时候很任性,如果仅仅从妻子或朋友的角度看,会觉得他太不成熟,但是如果你换个角度,从母亲的眼睛里看出来,就成了可爱可喜,反增爱怜了。从母亲的目光里看来,你会原谅他的种种不足,而把它们看成会在你的培养下渐渐成长的东西。有些东西,很男人的东西,和岁月有关,也和是否有个好母亲有关。如果他有幸还没学会,那么,就要你来教了。
.........................
有句话说“男人都是孩子”,那是真正了解男人的绝顶聪明的女人说的,至理名言,类似的话是“男人一辈子都长不大”。想“做好”女人的一定要慎思之明辨之,了解什么时候男人是孩子。一旦把握了规律,就等于抓住了男人的软筋,“阶级斗争一抓就灵”了,这要比那些什么“想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的胃”之类的村夫愚妇之言要明智的多了。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给这里的主人,

你说的对, 关键点是很重要的。用你的话,就是找因。有今天的果,只为昨日的因。 如世界上的水, 总归是一源,至于源头在哪里, 水的形态因为周围的环境的变化, 而不断的改变(清澈,浑浊,固态,液态, 气态, 成滴,成流, 成片, 成江,成湖,成海),以至于有时候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样子。 只是那水滋润过的万物, 那水经过的溪石, 冲过的滩涂, 在他们的身上留下伤痕, 他们是不会忘记的。有一天, 当水再次经过多年前经过的地方, 问石头, 你为什么是这个样子,石头说, 曾经你来过。你曾经来过, 在我心上留下的这些记忆, 你忘记了么?石头在那里笑着说。


p4503a6= 佩服我,人说, 爱了? 夫妻之道如你所说就是同开一部车, 一个大脑,一个身体,才能平安。我的想法太多,弄得他太累。也把感情这部车子给弄得伤痕累累。

b3706= 彼三期赁乐? 谢谢你。

道悟, 前天和同窗好友去k歌, 正好唱到这首歌。不过只有4句。也许如风的男人, 总是会停留在最安静的港口歇脚。这是不是在同居了10年之后, 黄沾终于没有和林燕妮携手的原因呢?而是选泽了事务所的普通事务员。一只想问林, 但是看到她的脸, 却不舍得问了。

今天被老板说, k 你的眼睛里面都是忧郁,不要影响作演示。我说不要紧, 客户的距离都在3米之外, 还有我的眼镜做保护, 看不出来的。 我会保持微笑。 奇怪, 到底老板也是女人, 居然什么都逃不出她的眼睛。 绷到谈完事情,趁老板和她现任老公电话的时候, 偷出来灌水。 等会儿去照镜子, 看看是不是还有蓝色在我的眼底。


p4503a6 回复 悄悄话 采薇的三首添字很喜欢,愣是多出了一种味道!很有意思,我喜欢第二首!

猫儿,无需担心扰了风兄这片佛门清净地,这个后院渡化的就是有缘人。一个想说,人人都有这么一个过程,女子更感性一些,无可厚非。我和妻子大学时,一个人掌方向,就像是骑自行车,方向明确,慢是慢点,但情趣自在;后来乍有方向感,就像初学开汽车,一个方向盘,一个说左一个说右,一惊一炸中,错了车道,乱了天下。现在好了,一个开车,一个闭嘴,方向原则两不误,天下太平。另一个是有人说过,我们这辈子就是要"find who I am, and do it",至所以这么说,可见摸不着北的大有其人啊,但终究会找着的。
b3706 回复 悄悄话 喔,原来多嘴猫是美妹,还一直误以为是帅哥。祝你以后好缘好运!

微风这儿真好,杨成排,柳成荫。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知道自己想走的方向就好办了。很久以前我的一位导师对我说:
"Find what you love, then embrance it fully and unconditionally"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就会有一颗恬静,潇洒而勇敢的心伴你走任何你想走的路。

刚刚听到这歌,又想起当年看“笑傲江湖”的感觉,一直都很喜欢这歌:
江山笑,烟雨遥,
涛浪淘尽红尘俗世几多娇;
苍生笑,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行走江湖,
历尽了所有的爱恨情仇,
心下觉得不过如此,
便独处江边竹林,
凝望远山万里,
风起处,衣袂飘飘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本来就是随口说出来的句子,也没怎么认真琢磨——不过,才尽于此,再琢磨也没用了,除非下次再有灵感:)
所以感谢采薇才女的诗,随便说一句,我对平仄一向不懂,都是顺口溜,什么时候向您讨教一下,还请不吝赐教:)


猫猫啊,顺其自然也不错,不过关键点还是不能忘的:)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方向和位置

大前天, 谈到了方向的问题。之前很生气, 被人说到了痛处的反应吧?天生的没有方向感, 或者说大了就是没有梦想。别的孩子知道自己要成为医生,成为科学家, 而我却到了大学,读大学的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 一天到晚忙着社团的事情, 等毕了业, 稀里糊涂的作了3年销售,不好不坏,有个机会出国, 混了出来, 混到眼看成为第三种人。

至于毕了业, 该做什么,不知道, 做生意(小本买卖), 做学者(大学里面误人子弟),混到政府里面(误国误民),该在日本, 去美国, 去欧洲,还是回国。 我是没有方向的)犹如我对感情(第一任男友去了美国, 我就拚足力气考托, 弄到去交流的机会, 结果人家好,说声不玩儿了, 我的方向就没有了)。后来的2次感情更加的一塌糊涂。

到如今,被别人一语道破, 原来我和那部电视剧里面的女主角一样的没有方向。痛还是痛, 终于明白我这么多年想做的不过是个小女人,需要的是婚姻, 一个爱我的人,一个我也爱他的人而已, 我愿意和他一起并肩面对未来的一切。

只是, 我从来不知道如何去判断自己在对方的生活的位置, 我以为那个并肩的位置该是我的,不知道对方所想的。今天,也许明白了一点, 以后慢慢学会找到自己的位置。

如果那个位置不是我想要得, 那么一定不是我要的方向。

扰了清静之地。

我也许该学会林燕妮的关于过于不言不语,不过本性难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