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六:暂停之后的锁定(2007-10-10买房日记)

(2008-01-07 17:48:14) 下一个

自从和老公为下不下offer吵翻了天之后,我们看房的步伐慢下来。连着2个周末,B先生没有约我们看房,只是给我们email一些房市信息。我猜想,B 先生是给我们一个冷却期,让我们先统一纷乱的想法。而我们也懒得再去关心房产网页上的动态。人忽然又回到了夏天的状态,一到周末就开车出去,以看红叶的目的四处游玩和shopping。多伦多美丽的秋天,让我们把买房的事情完全抛到了脑后。

第三周,就是10月6日那个感恩节长周末即将来临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应该写个邮件问候一下B先生感恩节愉快。于是就发了问候信,顺便提了句房市。B先生很快回函,说这个周末若没有安排我们可以去看房。我想起已经和朋友约好去蓝山游玩,便谢绝了周末看房的邀请。

蓝山回来又是几天。周三的晚上,以前的同事打电话来说,仅看了两套房子就买下来了。如此简洁明快的作风,让我好像看到了一个过去的我。曾几何时,我不就是这样的风格吗?如今瞻前顾后左思右想婆婆妈妈的作风,让我烦透了。撂了电话,我对冷淡一个月的house hunting重新燃起热情。拿起那些曾经看过的房子资料,慢慢查看。忽然,目光锁定在一套semi-detached-house上,那是我们第二次看房中的一套。再次分析它的优缺点:区域增值潜力大,房子新,lot大,报价不高,因在市场摆放了久,谈判空间大……。于是赶紧对老公说,快到房产网页上去看看,这套房子卖出去了没有?老公一查看,已经上市150多天了,这套房子居然还在!难道我们和这座房子真有缘?

和老公简单商量了一下,决定电话通知B先生重新看房,重点看这座semi-detached-house。B先生的反应也很迅速,说马上联系。第二天下午带我去看房。

在停止了快一个月之后,我们的house hunting行动重新启动。这次我们不再彷徨在多伦多的各个区域间。而是直接锁定了社区,并决定:买新房!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三: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