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水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戏年代(中)愚蠢的人类

(2017-06-21 23:50:58) 下一个

大法师念过咒语,法杖就变成了一只飞行器,带着我们飞向印朵拉。在路上大法师给我讲了事情的紧迫程度。命运让我和奇潘达再度纠缠。

这两年在印朵拉以及世界上的其它地方陆续发现了一种被称为“红色高热”的流行病,感染了这种病症的人起先会出现狂躁的症状,继而出现高热、精神错乱,直至死亡。印朵拉王国为了阻断这种疾病作了大量研究。后来发现,每到千年末期这种疾病就开始蔓延。而等到疾病慢慢得到控制的时候,地球上的人就全部消失了。。。“我们相信这一切和奇潘达有关。根据情势判断,我们大约还剩下几个月的时间。”大法师表情凝重。

“那我又能做什么呢?”

“我们找到了一千年前在各地留下的一些物件。希望你能从它们之中得到真相。”

我终于站在印朵拉的土地上。我曾经几乎为此丢掉了性命。大法师匆匆领着我去觐见早已在王宫中焦灼等待的国王。印朵拉国王亚诺面庞英俊棱角分明。久居王位令他有一种杀伐决断的坚定:

“我一定要阻止将会发生的事情!”

后来的一段时间,我经常处于催眠状态。珠串,石块,雕刻,佩剑。。。一样又一样东西被送到我的手上,帮助我将千年前发生的事情凑出一个完整的拼图:主导一切的是奇潘达。地球实际上是奇潘达的种植园。奇潘达将人类种下去,然后每千年收一回,接着再种下一拨。奇潘达收获的是沉积千年的人类的记忆情感和种种经历。奇潘达借此度过千千万万人的生生世世。在上一个千年末期,人类试图反抗奇潘达。他们建立了一台巨大的装置贝塔,只要点燃某种引信,就可以摧毁奇潘达。但人类最终因为没有找到引信而彻底失败。其实在没有引信的情况下,人类也可以点燃贝塔。那样的后果却是人类将和奇潘达同归于尽。

难怪我总是在梦里寻找什么重要的东西。也许那是冥冥之中命运对我的牵引。

我也在催眠中回到了过去的家中。我看见父亲在责骂母亲:你居然跟人偷情,还有了别人的野种!母亲抱着妹妹瑟缩在墙角。终于,父亲还是在狂暴之中杀死了母亲和妹妹。在我离家之后,父亲彻底疯掉了。最后,他拿刀砍向了自己。小院的篱笆已经开始歪斜了。我对那个始终吵闹不停的家没有太多留恋。但家人们的死去似乎带走了我自己的一部分。我生命中的某些角落将永远隐藏。那连接我和遥远的祖辈的清晰的路线断开了。有一天当我飘落的时候,我还能否找到归去的路?

*

印朵拉王国集中了所有的资源立刻动工开始建造贝塔。而我必须尽快找到引信。

这时候乌萨国派遣海上船队前来攻打印朵拉,以奇潘达之名。乌萨国王认定,将人类灵魂归给奇潘达是人类的升华和进化也是人类至高无上的荣耀。任何从中阻拦的人都是必须被斩除的魔鬼。

内外交困。我们剩下的时间就像快要燃到脚底的蜡烛。而我渐渐从纷乱中理出头绪。所有线索最终指向印朵拉王宫地下隐秘的地宫。奇潘达将它的一缕灵魂留在“地宫之眼”,用来在收获时节溶纳人类的灵魂。那是奇潘达在地球唯一的显现,也就是点燃贝塔的引信。

国王亚诺是唯一知道地宫路线的人。为了避免走漏风声,亚诺决定只带着我和大法师进入地宫。我们的任务并不困难。我知道那灵魂是沉睡的,只有到了“时辰”才会醒来。所有准备尽都充分。快要到达“地宫之眼”的时候,亚诺才告诉我们,“地宫之眼”其实是一口井四周拦着极粗大的铁闸。亚诺用特别的咒语打开铁闸之后,大法师只有五分钟的时间将奇潘达之灵封印,并且带到铁闸之外。然后铁闸会马上关闭,再次开启须在千年之后。然后我们就可以将这缕灵魂安放在贝塔的点火器上点燃彻底摧毁奇潘达。

一切如预先设定。大法师封印了奇潘达之灵。亚诺和我紧张得几乎闭过气去,只等着大法师快快离开铁闸禁地。这关口上大法师居然站定摆出绝不离开的架势。每一次我见到大法师的时候看到的似乎都是一张面具,那面具不曾流露过半点情感。这一刻的大法师终于摘下面具还原成一个无比真实的人。那抽搐的表情包含着愤怒痛楚狰狞痛快得意还有些许萧瑟。他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法杖。亚诺和我都紧张地盯着法杖上那颗钻石。那钻石四周有一团淡蓝色的光雾,那就是被封住的灵魂。

“亚诺啊,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那被你的祖父攻下的那波城国王的后代。当年攻城之后,我的祖辈被你的祖父成批地斩杀流放,我是唯一存活下来的。我忍耐多年,因为即便杀掉你也难解心头之恨。今天,我终于找到了报仇的机会!”

亚诺怒目欲眦,冲上一步叫道:“你!不可以整个人类为陪葬!”

太晚了!铁闸轰然落下,伴着巨大的回声。

亚诺疯了一般转头向地宫外面冲去。我紧跟在后无论如何追不上他。我知道他要去点燃贝塔,和奇潘达同归于尽。“人类自由”的信念早已作为生命的一部分融进亚诺的血液中。如果人类无法摆脱被豢养的命运那么宁愿选择毁灭。亚诺毫不犹豫地为人类的命运作出了决定。

没有亚诺熟悉路径的优势,我终于还是晚了一步。贝塔被点燃。一切无可改变。

我和亚诺面容惨淡地等待着最后时刻。这时一种如金属般尖利的声音在我们的四周响起:

“愚蠢的人类啊,要到什么时候你们才能丢掉你们那荒唐的毫无根据地的自以为是自高自大呢。你们在我的眼里不过是一群一群的蚂蚁,只配为我献身。你们却偏要和我敌对。我从高处看到你们那些可笑的谋算和毫无意义的行动。你们以为你们是有自由意志的是尊荣自爱的,可是你们哪一步能脱开我的设计呢。只有点燃贝塔,我才能真正熔炼那些我在数千年里收集到的灵魂。我是一个灵,要借助你们的手来完成这项任务。你们果然以你们高贵的牺牲精神做到了。哈哈哈。。。”

那声音渐渐消失。我们竟然掉进陷阱又一次失败了。所有地球人的灵魂将被投入熔炉,像矿石一样被提取熔炼成为祭品。无论是那活着的还是已经死去的,每一个曾经鲜活的“我”都将不复存在。那曾经的感觉曾经的记忆曾经的爱恨曾经割舍的和无法割舍的,都会像石块像水滴化作尘烟散落在时空之中。即便我们还在后人的记录里,那也只是一个名字一些事情而不再是那个独特的真正的“我”。“我”再也无法感觉到现在这个自己了,不管这个世界将发生什么都与我无关。一时间诸多想法像凝固的浪潮静静地铺展。我想我永远见不到多米了,我们都将消失就像我们从来没有存在过。这一刻我心中平静不起波澜没有悲哀也没有绝望。如果注定万事成空,来与不来在与不在没有分别。一切如是而已。

这时,电脑屏幕上跳出几行字:

地球上的人很快就要消失了。你仍然可以为他们作出你自己的选择。第一个选择是,按下Delete键。这样,你就拯救了人类,但同时必须付出牺牲自己的代价。第二个选择是,按下Home键。这样,你就可以带着你心爱的女人去到一个遥远的星球。你们将在那里等上一千年,得到再次拯救人类的机会。

你有15秒的时间来作出最终决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