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十八:先结婚后恋爱(2007-10-28买房日记)

(2008-01-07 18:44:19) 下一个

  上周五,双方终于在三个来回的offer上final sign,这意味着这桩买卖成了。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过程,我和老公的兴奋度都没有达到high的状态。我知道自己为什么是这样温温的感觉。这套房子终归是我们理智相亲后的选择,缺乏一见钟情式的激情。知道选得没有错,但心里某个角落还藏着些许遗憾。而那个值得去high的角落,永远是留给梦中dream house的。我知道,对于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人来说,太多的因素制约着我们的买房梦,很难一步到位。只好把梦想留给明天。但愿明天不负我,美梦成真。

  周末闷了一天后,老公说要带我去视察新家的环境和邻居们,想想也对,赶上周末大家都在家里,去看看将要和什么人做邻居也好。说到做到。顾不得外面已经降温的天气,两人撒开欢就开上了高速公路。今天周末,高速公路一路畅通,只用了20分钟就开到了新家。忽然联想到我在北京的小窝,那是三里河钓鱼台国宾馆附近一套幽静的小居,若以北京的地理方位来比喻我在多伦多新旧两个家的方位,那就是我从三里河move到大兴来了。郊区农民的日子到底是怎样的呢?所以,先去看新家附近的学校,据说看一个居民区的好坏,无外乎学校、治安、和交通几个因素,所以我们首先考察学校。新房所在的这个学区的高中是排名第二的,换个意思说也就是华人的孩子多。在多伦多,好学区都是华人孩子撑起来的。哪里的华人多,哪里的学校排名就靠前。我对学区并没有特别的追求,但是学区好的话房子的增值就快,将来出手也容易。所以学区好终归是件好事。

  再去看商业中心,从新家到最近的plaza,步行只要5分钟。专门去plaza转了一圈,发现里面商店林立,有一元店,药店,日用品店,餐馆,快餐厅,24小时超市,加油站……,最好的是里面还有中餐馆,居然还供应早午茶,打探了价格,非常得便宜。嗯,看来就是下它三天三夜的大雪,也不愁基本生存问题了。

  再去看公园,从新家往西步行走10分钟,有一个新建的大公园,小湖泊,绿草地,小树,儿童玩耍的playground。今天虽然寒潮来袭,但是在playground还是看到很多小朋友,从肤色看,应该是外族裔人居多。也许中国孩子都在家里K功课吧?

  因为还没有到closing day,我们没有拿到新家的钥匙。于是就沿着新家门前后的街道转了三圈,再次观察方位。新家距离公交车站不远,但也不在马路边上,可谓闹中取静。location绝对是这一区中比较好的。为自己当初的决断而庆幸。

  回来的路上和老公说:“这套房子真是越看越喜欢,我有那种先结婚后恋爱的感觉,遗憾的是价格还不够便宜。”老公笑说:“你知足吧,这样的location 我们能以现价拿下已经是很好的deal了。”我说:“还是嫁个房产经纪好,这样5%的经纪费就省掉了。”老公说:“你电脑坏了就说嫁个电脑专家好;要做衣服就说嫁个裁缝好;天天想做漂亮发型,又说嫁发型师好;要照相又说嫁个会照相的摄影师好,……到底要嫁什么人?”我嘿嘿地笑着回答:“最好一样一个。”老公坏笑地接着说:“你一样一个,我也要一样一个。”我哼哼唧唧地说:“找死啊!你以为是默罕默德大叔可以妻妾成群啊?当了房奴,莫说老婆,就是一栋house的日常开销,已经够养两个老婆的费用了。除了挣钱养家,看你还有闲心不?!”呵呵,其实不是我只许周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养house的确是一笔不菲的开销,除基本的水电气等费用外,要想把一个家收拾得像模像样,有多少银子就可以扔多少银子进去。House=Poor,没错!

  唉,人生终究有太多缺憾。在这2个月的买房的过程,真真领悟到了这一点。不要太贪心,知足常乐就好。


  补充说明:在加拿大买房,房屋交易的经纪费用为房价的5%,由卖方承担。成交后由双方经纪人平均分得。卖方会把这5%的佣金打入售房成本,所以最后为佣金买单的还是买房方。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三: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

买房记之六:暂停之后的锁定

买房记之七:决策

买房记之八: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

买房记之九:花开花落

买房记之十:Mutual Release关于“放弃”的书信

买房记之十一:转战

买房记之十二:但愿只是也许

买房记之十三:再次锁定目标

买房记之十四:斗智斗勇

买房记之十五:第二次出手

买房记之十六:Exhausted!累!累!累!

买房记之十七:终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