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十九:节外生枝(2007-11-1买房日记)

(2008-01-07 18:46:41) 下一个

 

  今天是Halloween,万圣节。和验房师约在今天下午验房。

  经过前几天的降温和一夜大风,街道两旁顿时铺满了落叶。好在今天温度又有回升。下午B先生来接我去新家验房。本来和B先生约的是下午三点,可是因为B先生的同事要carpool他的车回家,耽误了半小时,到了新家,验房师已经在工作了。
 

  一进新家,马上就有一种改头换面的感觉。哪里不对?再看,原来是房子里所有窗户的窗帘,全部不见了!鬼节见鬼,心里顿时窜起无名的火。说心里话,前业主的窗帘并不是我特别喜欢的style。但是,既然已经把窗帘的价值计算在房价内了,那我们就对它拥有财产权。凭什么不打声招呼,在我们已经下了定金之后撤走窗帘?这不是明摆着的cheating是什么?我马上对验房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哪知道验房师是不管这档子事的,他也不高兴起来。之后才弄清楚,验房师的职责就是检验屋顶,锅炉,管道,门窗,屋基等,窗帘gone不gone确实不关他的事情。
 

  心里不痛快。在此之前,房主已经把屋子里唯一象样的三个吊灯撤走,小东西也撤了不少,我们已经忍了再忍。现在又轮到价值$2000多的窗帘!购房成本再次变相加码!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房主人品有问题,没有信用。本来就对前房主心怀敌意,如今这感觉更是雪上加霜。打从心底里厌恶他们,不想再和他们打交道,嘴里嚷嚷着要退房。一起同来的B先生也很生气,他说你把今天和上次,两次在这间房子里拍的照片email给我,我拿着这些证据找他们的经纪讨说法。然后B先生劝慰我们,要我们从好处想,就当他们把窗帘卸下拿去洗了。现在的房主还是他们,他们有权利在交房子之前对里面的东西进行搬移。我冷静下来想想也对,毕竟这房子还没有closing,前业主在法律上有权利对房子里面的财产进行挪动,只要他们在交房的那天一切物件和合同上的条文一致,就没有任何问题。我对B先生说好吧,那我们就姑且相信他是善意的。
 

  验房回来的路上,闷闷不乐。虽然我相信B先生会给我们找到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但是心里就是觉得别扭。这别扭一直持续到晚上,好像不说出来心里的气就消不掉一样。于是给一对也是才买了房子的朋友打电话,询问他们在交接房期间的经验。原来朋友也经历了交房前后,花园里名贵的花草被前房主全部连根挖走这样的事情。经过朋友热心的劝导,化解了心头的疑虑。是啊,朋友说得对,只要最重要的东西——房子满意,其它的,都是细微末节,都可以凭自己的力量改变回来。而若房子不满意,那就是使天大的劲儿也变不回来了。嗯,看在房子满意的份子上,Pass吧。

  补充:几天后,对方经纪给了答复,说部分窗帘是前房主得到的很重要的gift,答应另外给我们换窗帘,20天后全部安装上。我知道什么gift之说,完全是TNND放狗屁!这新装的窗帘和已经卸掉的窗帘相比,价值上一定存在猫腻。心里鄙夷,嘴上却宽容放了他们一码。哼!不就是多占一些小便宜吗?占吧占吧,占死你!
 

  买卖中,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若计较下去,没完没了。洒脱一点,随它去吧!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三: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

买房记之六:暂停之后的锁定

买房记之七:决策

买房记之八: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

买房记之九:花开花落

买房记之十:Mutual Release关于“放弃”的书信

买房记之十一:转战

买房记之十二:但愿只是也许

买房记之十三:再次锁定目标

买房记之十四:斗智斗勇

买房记之十五:第二次出手

买房记之十六:Exhausted!累!累!累!

买房记之十七:终结

买房记之十八:先结婚后恋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