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二十:再回首(2007-12-13买房日记)

(2008-01-07 18:52:33) 下一个

 

  今天是交房前最后一次看房的时间。约好上午十点和B先生碰面去新家,然后再去律师楼办理房子交接的相关手续。
 

  早上起来天是阴沉的,天气预报说即将下雪。今年的雪特别得早特别得多,从11月上旬就开始,到了现在,已经是五六场了。这和去年一直到圣诞来临都温暖无雪的状况完全不同。持续几年的暖冬,终于回到正常,希望是瑞雪兆丰年啊!早上起得很早,我担心的是B先生,他从西边来我家,路上一定会有些堵。果然不出我所料,到了九点B先生打电话给我,因为一起车祸,被堵在路上,估计会迟半个小时赶到。

  一别一个多月再次见到B先生,像老朋友一般亲切。他笑着说我“风采依旧”,而我也兴致勃勃给他讲自己回国的见闻。说得高兴,竟然不留神开错了路口,多绕了一点弯路才到达新家。看来关于去新家的路,老公总结的没有错,那就是四个stop sign的故事,少走一个stop sign都会多走弯路。阔别40多天再次看到新家,心中竟有些小激动。抓紧时间四处查看,最关注的窗帘已经基本安装完毕,验房师提到的几个需要处理的小问题,前房主只解决了一个,其它的还没有动静。最碍眼的是车库里有很多垃圾:废旧的烤炉,BBQ炉子,旧电脑等等。按照政府规定,这些大型生活垃圾是不可以随便丢弃的,必须预约专门人员上门回收,并且要收几十加刀的费用。明天房子就要正式移交给我们了,可这一堆沉重的垃圾何处安放?B先生说,合同上有规定,前房主是必须要清理干净这些垃圾的,让我不必为此担心,他会催促他们解决。

  在新家门口第一次遇到了我的邻居,一位香港人。他和B先生很自然地找到了老乡的感觉,粤语来粤语去,我在一旁听得糊里糊涂完全不懂。唉,虽说都是中国人,可是我不懂粤语,他不懂国语,最后还是需要用英语沟通,真滑稽!我微笑致意邻居先生,远亲不如近邻,请他以后多多关照!最后听懂了他说:“某(没)问题呀”。

  雪终于下下来了,大朵大朵的雪花纷纷扬扬飘落下来,却没有一丝的寒意。站在新房子的门口,纷飞的雪花为新家的轮廓增添一抹美丽的色调,它不是梦中的小屋,却是我即将实实在在过日子的家。我最后一次以客人的心态环顾它,喜欢,依然是喜欢。冷静了一个多月后,我再次确定:选择它,符合内心的需要。驱车奔律师楼,办手续喽!

  今天同时发生了三件值得再交代的事情:
1 我的律师迟到半小时。因为他的迟到,导致老公上班迟到半小时。原来他13岁的狗病得要死掉,令他非常难过。我可以理解他的痛苦,但是却对他为此迟到的工作态度不认可;
2 我从北京带回的黑色水钻胸针意外在路上丢失。在雪地里躺了半个多小时后,幸运地失而复得。感谢B先生冒着风雪专程为此四处寻找;
3 安省政府颁布新条例,规定从明天开始第一次买房的业主将免去土地交易税中的$2000。从新规定的字面上看,我们是第一批受益者。但是没有到手的钱,Who knows what will be happened? 对我而言就是 Too good to be true!

  再回首,这几个月和B先生一路走过来。从对房屋毫无概念到有了自己的购房心得体会,再次谢谢B先生!关于买房的一切话题,即将尘埃落定。挥挥手,过去那些看房日子的点滴轶事,依然清晰在目。告别B先生,我有太多的感慨。首先,他是一位优秀的房产sales(刚刚得知他又获得公司2007年10位销售最 top的工作人员),从人品到专业素质,无可挑剔;其次他不仅向他的客户传授丰富的专业经验,还包括许多生活经验,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所以我特别乐意向我的朋友推荐我的经纪,希望我的朋友也能得到他最好的服务。最后我对B先生说:“在我心中,您是一位长者,更是一位智者,以后很多问题我还会继续向您请教。”B先生说:“尽管我们的business结束了,但是友谊却开始了。”的确!

  接下来的日子,会更加忙碌。作家王蒙在长篇小说《青春万岁》以“序诗”这样开篇:“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是单纯的日子,也是多变的日子,/浩大的世界,样样叫我们好惊奇,/从来都兴高采烈,从来不淡漠,/眼泪,欢笑,深思,全是第一次。”而我在这里想用这组“序诗”作为《加国买房记》系列的结束语——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用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从来都兴高采烈,从来不淡漠。眼泪,欢笑,深思,全是第一次。

                                                    全文结束

                                                                    写于安大略湖畔的多伦多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二: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

买房记之六:暂停之后的锁定

买房记之七:决策

买房记之八: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

买房记之九:花开花落

买房记之十:Mutual Release关于“放弃”的书信

买房记之十一:转战

买房记之十二:但愿只是也许

买房记之十三:再次锁定目标

买房记之十四:斗智斗勇

买房记之十五:第二次出手

买房记之十六:Exhausted!累!累!累!

买房记之十七:终结

买房记之十八:先结婚后恋爱

买房记之十九:节外生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