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02-03 07:14:01) 下一个

被别人诉的感觉真是很不好。

上个周末大毛收到一封律师信。大毛的一个房客要告我们,因为房子的供暖炉发生故障,产生一氧化碳,造成女房客流产,一个孩子有不适感。事情发生在去年十一月份。大毛在收到房客的供暖炉故障的报告之后,两天内更换了新的供暖炉。当时大毛就说:希望他们别告我们。现在预言果然成真了。我们有责任保险,大毛要等到星期一才能和保险公司联系。

因为这事,我整个周末都没有过好,心里七上八下的,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我们会不会倾家荡产,会不会被迫卖掉我们的房子,我们的银行会不会被冻结?我把事情的结果已经想象到最坏的地步。我这个人,本来就是心里装不下大事儿的人,每次遇到点麻烦事儿,就会忐忑不安,毛毛躁躁的。我一向是睡眠极好的,一觉睡到早晨七点多,从来没有辗转难眠或睡中惊醒的事。可因为这事儿,这两天我都没睡好,不是夜里醒来好几次,就是早上五点就醒了。

昨天,星期一,大毛和保险公司联系,报告了事情经过。据保险公司的人初步答复,这个房客很可能不会得到任何赔偿,因为事故并不是由于我们故意疏忽造成的。这个女房客仅有五周的孕期,有很多原因可以造成流产,他们无法证明是因为一氧化碳中毒引起的。男房客和另一个孩子并没有任何反应。一个孩子的不适感可能是着凉感冒造成的。

美国这个社会上,就有一些人不想工作,不愿意自食其力,而是想方设法去敲诈别人。这对房客本来就享受着政府的残疾待遇,现在又想再敲诈房东一笔。说实话,我根本看不出他们有什么残疾的。如果没有买责任保险,我们可能真会有很大经济损失,雇律师打官司。

敬告大家几点,请一定注意。

1
如果你家的房子前面有人行道,下雪后一定要清理积雪。否则如果有人在你家的人行道上滑倒,你可能被告,并很可能会输。但如果你清理了积雪,由于行人自己不慎跌倒,那是行人自己的责任,与你无关。

2.
如果你家的院子里有大树,一定要注意树的情况。如果有大的死树枝,一定要及时锯掉,否则砸到人或邻居的房子,你都可能被诉。

3.
如果你家的信箱不在路边,邮递员要走到你家的门口,下雪后一定要清理门前走道上的积雪,否则如果邮递员滑倒在你家门后,那也是你的事。

4.
如果你有一定的家业,一定要把汽车保险买足,否则你可能会被迫卖掉房子去赔偿汽车保险保额以外的部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总而言之,由于你的忽视造成的事故,是你的责任。不要由于一时忽视,造成被别人诉的结果。在美国,生大病可以让人倾家荡产,卷入法律诉讼也会让人变得一无所有。医疗保险和责任保险真是万万不能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