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种族歧视

(2012-11-09 08:19:28) 下一个
种族歧视是一个敏感话题。白人尽量避而不谈,我不知道他们是真的没有歧视吗?而黑人总是把种族歧视挂在嘴头上,难道任何事都是种族歧视吗?

前两天看《法律与秩序》,说的是一个黑女人因为不能尽母亲之职,她的孩子被儿童福利机构安置在一对白人夫妇家里抚养,为了抢回她的孩子,黑女人杀了抚养她孩子的白女人。在法庭上,黑女人的律师非要说把黑女人的孩子给白人抚养是种族歧视!简直是强词夺理!一来,黑女人没有抚养好自己的孩子,孩子严重营养不良,她自己还吸毒,从孩子的利益出发,才剥夺黑女人的抚养权。二来,在愿意抚养别人孩子的家庭里,黑人家庭很有限,黑女人的孩子才被安排在白人家里,孩子在白人夫妇的照料下,身体和智力发展都有很大进步。象这样的强词夺理的例子很多,硬要把什么事都说成是种族歧视!

我认为,不管是什么颜色的人,要想让别人不歧视,首先要自立自强,自己看得起自己,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要认真努力,尽力而为。我不会看不起清洁工,餐馆服务员,建筑工人等等蓝领阶层,他们是社会的一部分,他们的工作也是不可缺少的,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服务于社会。他们和医生、律师、企业家等等高收入人群在服务社会的功能来看,并没有什么大不同。

我们公司原来的办公室,有一个主要有墨西哥人组成的清洁队,他们很友好,会善意的点头打招呼,工作也很认真,可回收垃圾和生活垃圾处理的很好,每天都吸尘。虽然他们有时候也在工作时候打私人电话,但从没有放下手里的工作,也没有放慢工作速度。公司搬家到一个新地址,现在是一个黑人组成的清洁队,他们不友好,好多次我看到他们在一旁打私人电话,工作放在一边,可回收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在一起,而且根本不是经常吸尘,即使吸尘也吸不干净。这么鲜明的对比,你让我怎么能不歧视他们!

我们公司原来的前台是个白女人,她很和气,工作很认真,厨房的各种supply安排的井井有条,干干净净,而且每天早上清理咖啡壶,做上两壶新鲜的咖啡,办公用品也充足有序,大家都很喜欢她,现在她在另一个办公室。现在的办公室管理员有三个黑人,一个前台,一个收发,一个管supply和办公室维护,厨房脏乱差,办公用品凌乱短缺,更别说清理咖啡壶,做上新鲜咖啡了!我不知道应该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还是应该说黑人的工作态度太差。

我承认我非常歧视不劳而获、懒惰、钻社会福利空子的人!在所有与我有过交往的黑人里,只有一家黑人夫妇让我觉得他们是自食其力的、勤劳的好人。其他的大多数,一些在家吃残疾福利,一些是在家吃孩子福利,还有一些就是家里脏乱的不能形容。就算有奴隶的历史,但那已经是很多年的事,现在还总拿那奴隶的历史说事,还有意思吗?怎么能不让我认为那只是懒惰、吃福利的借口呢?

社会要进步,要全社会的人一起努力,而不是一心只想着钻空子,占便宜。钻空子占便宜的太多的时候,社会就要倒退了。这也是我为什么不支持O8的原因。他的理论在我理解是:让大家都仇恨有钱的人,最好大家都是穷人,什么都靠政府,靠政策,大锅饭。虽然我也不是有钱人,但我不仇恨有钱人。不象中国的有钱人,很多是官商,要不就是行贿受贿的商人。美国的有钱人很多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很多有钱人捐钱给福利机构,帮助很多人。

美国社会什么时候能就事说事,而不总拿种族歧视说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