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岗

(2009-08-19 12:09:08) 下一个

今天刚得知我的朋友Angela下岗了!我和Angela在费城读研究生时是同学,后来又在一个公司干过一段时间,她年纪比我大不少,但性格开朗,很能吃苦,我们比较谈得来,就成了朋友。我有什么烦心事时,找她聊聊,她开导开导我,我心里会感觉好些。真的,和她相比,我一切都顺利多了。

Angela刚来美国时已经快四十岁了,她原来是学材料物理的,来了后转学计算机,她的英语不好,但学习很努力,学习之余还要自己打工挣学费。我们毕业的那年正好是.com泡沫破裂的那年,学计算机的很难找工作。我还好,毕业前就拿到两个聘书。可Angela并没这么幸运,毕业后很长时间没找到工作,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工作,公司的福利不好,付得也很低。不幸的是,不久她就下岗了。经过我的介绍,她到了我原来的公司,不久我们公司被卖了,公司裁员,她干了也就半年就又下岗了。又是一通的发简历,还让我当她的reference,她又找到了一个工作,付给她的工资很低,没办法,她还是去了。那时候,她儿子正在上哥伦比亚,她和她老公的全部工资除去必需的生活费,都去付儿子的学费了,生活很艰苦,周末还去做清扫工作。去年底,她换了工作,这回工资高了不少,福利也好很多,她很高兴。她儿子也很争气,提前一年拿到学位,今年五月大学毕业了。她这回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虽然因为今年就业形势差,儿子还没找到工作,但至少不用付昂贵的学费了。可没想到,好日子没过三个月,她又下岗了!你说她的命运怎么这么背!现在这个时候,许多公司裁员,不裁员的也都没有新的雇用名额。又不知道Angela要到什么时候可以找到个工作呢!我知道她不会待在家里吃闲饭,她一定会去找个零工做。

真希望
Angela能尽快找到工作,祝她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猪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最新消息,Angela的儿子找到工作了!据她说现在软件工作还不少,已经有几个猎头公司找过她了。现在失业救济金是500一个礼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