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敦敦的故事1

(2007-11-26 20:01:51) 下一个
我家这个老二,因为老天爷给我发错货了性别不对, 我是一直不大情愿的,直到生下来月子里差点后悔的得忧郁症。

老二深知自己的劣势,决定以自己的可爱乖巧在这个家庭站稳脚跟。
还在医院里,生完第二天,护士把孩子推过来,老二转过头来,嘴巴张开,说了一声:“妈。“语言学上说,之所以世界上绝大多数语言中母亲的称呼都是ma, 是因为M是最容易发的辅音,从双唇紧闭到张开, 自然就发出M的音了, 而对母亲的称呼又是婴儿最早的词汇之一,自然挑选最容易发的音。所以老二喊妈,完全符合语言学的原理,也就是说,是个accident, 但是我决定把他这个故事渲染一下,扩大成神童什么的。

老大从小,就是一个比较倔,很有独立性的孩子,也不大在意别人,但是老二不一样,从小就显示了他做小伏低曲意逢迎努力在哥哥的大石头旁边挣扎成长的特色。
出了月子之后, 敦敦就懂得冲人笑了, 而且是你不看他的时候不笑,你看着他,他就冲你甜甜一笑。
看到哥哥能蹦会跳, 敦敦心急如焚,5个多月的时候小朋友在还不能坐的时候就开始努力练爬(老大是8个月开始爬的),等到7个月已经爬得溜溜的。6个多月刚会坐立刻练站,遭到爸爸妈妈的全力打击--只要看见他练站立刻抱下来坐着--在父母的全力反对下,敦敦10个多月时就能独站并走路了, 势不可挡啊,我也长叹一声:没办法,拦不住啊,算了,人家能走说明人家ready了。(书上说太早站和走对骨骼发育不好)。

敦敦继续长大,一如既往地sweet, 出门收获许多赞美,搞得哥哥很嫉妒, 经常模仿弟弟,希望得到同样的赞美,所以我们家,不是小的学大的, 反而经常是大的学小的。

作为老二,从小就要懂得竞争。敦敦是在跟哥哥的斗争中成长起来的,他每拿一样玩具, 哥哥立刻过来抢掉:“这是宝宝喜欢的!“ 敦敦也不多废话,掉头就把哥哥搭好的铁轨拆掉(敦敦有个光荣称号“铁道游击队”,专门拆铁轨拉火车出轨的), 哥哥一看急了:“这是我好不容易搭好的!不能拆!不能拆!“ 于是跑过来保护铁轨,敦敦再掉头把玩具拿回来, 这样声东击西围魏救赵的伎俩,小朋友从几个月起就很熟练了。

有两个孩子的好处是很明显的,老大那时一直要我陪玩, 一分钟都不能离开,一直到两岁才会自己玩,而老二几个月大就会自己坐在一边静静地玩玩具了, 只要吃饱睡足尿布干净就不会来缠我。而且老大老二骨子里还是很友爱的, 想要把敦敦送给别人?老大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缺点就是家里实在太吵,整天两人大呼小叫, 哥哥不让弟弟玩玩具了, 哥哥小监督不让弟弟玩危险的东西了, 弟弟抢不过玩具就咬哥哥了,弟弟觉得鼠标很好玩坚决不让妈妈玩了(碰都不让碰啊,同学们你们说这怎么上网?)哥哥吃饭吃得少被爸爸妈妈训斥了,哥哥爬到茶几上跳到沙发上以后, 弟弟学样子也爬到茶几上但却不会跳,只好站在茶几上喊妈妈,妈妈为了惩罚他,坚决不肯抱下来, 只肯拿个相机在一边照像。。。

弟弟现在13个月,吃得比哥哥多, 睡得比哥哥少(这个只是偶尔),正在学说话,逮谁都喊“爸”(我汗一个!), 问他耳朵在哪里会指自己耳朵, 但是如果问他鼻子在哪里眼睛在哪里也统统指耳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