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车迷

(2006-12-28 23:43:36) 下一个
亮亮是个典型的男孩, 表现之一就是狂热喜欢车子,最喜欢的就是火车("choo-choo-train"),还有挖土机,救火车, 公共汽车,我也给他买了Thomas小火车和其他的一些汽车,出去玩的时候有小火车的话一般都会带他坐。

但是有时候真是受不了他。他一天到晚话多, 但是大多数是关于choo-choo-train的, 有时我们受不了就会说:“宝宝你的语言太贫乏了, 你能不能坚持5分钟不说choo-choo-train?" 外婆说他连一分钟都坚持不了,话音未落,小朋友说了:“choo-choo-train". 去动物园玩,大象狮子老虎一概没情绪看, 一门心思惦记着那个小火车。

什么都是choo-choo-train, 两个洗衣筐连在一起就是火车,他坐在前面一个里,使劲晃啊晃地“开”。家里的椅子也是火车,(放倒了就是“挖土机”) 妈妈背他是坐“妈妈火车”, 两块lego搭在一起, 我怎么看也不像火车, 他却很得意地说“宝宝搭了个choo-choo-train", 连几个人躺在床上都是火车。。。

我怀老二的时候很想知道是男是女, 人家说小孩子说得很准,所以老是问亮亮:“妈妈肚子里是弟弟还是妹妹呀?”亮亮说:“是percy!(percy是一辆玩具火车的名字)” 结果老二生下来以后一开始的小名就叫percy!

“救火车”在我们家也很多,弟弟哭了,亮亮就会大喊“起火啦,起火啦,妈妈救火队员和宝宝救火队员duo赶来救火了!”

炉子上水开了也要亮亮第一个跑过去“救火”,有时他还要带上救火员帽子和救火车去:)

话说这个救火员帽子, 是我们有一次去某个festival的时候,当地的救火车在那里,小朋友可以由真正的救火员抱上去玩一下,然后就送一个救火员帽子。 我们家这位叶公好龙的小朋友,在家里整天“救火救火”, 见了真的救火车却死活不肯上去,(主要是不肯让别人抱,而妈妈又不能上去),最后没办法,我只好跟人家要了顶帽子回家了。

挖土机也是他的另一个favorite,某天带他去一个公园, 路上风景不错,小朋友在后座大声感慨:“这个地方很漂亮!” 我心中暗喜,以为他很有审美品位,谁晓得他接着说:“有挖土机!”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