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亮亮3岁半了

(2007-11-26 19:57:09) 下一个
老大正在努力学字母(幼儿园里教的), 会念1,2,3,4,5,,,,19, 但是只是念哦, 不能算“数”, 今天我指着三只小猴子问他有几只, 人家是这样数的:1,2,3,4,5,6,7,8,9,10。。。后面被我打断了:)

嘴巴老得很,而且现在有点懂得讨别人欢心了, 比从前倔了吧几的进步了一点。以前是这样:
妈妈问他:你跟谁好?
“跟爸爸好。”
“那你想不想爸爸?”(爸爸在上班)
“宝宝好想爸爸啊。”
“那你跟不跟妈妈好?”
“宝宝跟爸爸好。”
妈妈气昏了。
结果爸爸下班回来,给他刷牙, 他又哭又闹:“不要你!不要你!妈妈刷牙!妈妈刷牙!”
爸爸气昏了!

有一天我决定要教教他见风使舵, 不能这么两头不讨好。下面是我的教育:
“宝宝,你不是只能跟一个人好的,你可以跟爸爸好,也跟妈妈好。你看敦敦就是两个都好(弟弟比较sweet, 比较会来事), 他又跟爸爸好,又跟妈妈好,这样多赚啊。“
“宝宝现在也是又跟爸爸好,又跟妈妈好了。“不错,总算教育过来了。
“那宝宝也很赚了。“
小朋友一开始没理解我的意思, 思索了几分钟,恍然大悟:“就是象大风车一样转转转了。”(我是从孩子学说话的过程中才发现这中文的同音字真是个问题啊, 以前看西方传教士抱怨中文同音字时还觉得不可能嘛)
“不是大风车转转转的转,是赚钱的赚,比如说,爸爸上班赚钱的赚。“
小朋友这下是彻底理解了:“噢,爸爸就是大风车。“

我天天在家嚷嚷减肥,所以小朋友对胖瘦颇有概念,我有一支电动牙刷, 当然比普通牙刷粗一点。
小朋友看见了就说:“这是妈妈的胖牙刷。“
妈妈讳疾忌医,大怒:“不许说妈妈胖!”
因为之前已经说过不许他说妈妈胖了,小朋友觉得很委屈,自己又没违反规定嘛,“我不是说你胖呀,我是说你的牙刷胖!“
“不许说妈妈的牙刷胖!”妈妈很霸道。
小朋友居然懂得歪曲事实拍妈妈马屁了:“你不胖呀,你很瘦。“
哼,我这样能算瘦吗?分明是讽刺我!“连瘦都不许说。”
小朋友彻底无语--碰见这样的妈妈,唉!

小朋友三岁半。其实他三岁左右会说话但逻辑关系还不太明白的时候说的话比较好玩,当时想记下来, 一懒错过去了现在很多好玩的话都忘记了。

俺的理想是把小朋友教育成一个很会说话的人, 也不知有没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