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亮亮shopping

(2006-12-28 23:12:53) 下一个
亮亮从小就跟着我区各大商场买东西,买菜更是每周都有,所以他对这一套流程都已经很熟悉了。今天我去大华买点东西, 因为东西不多,所以就没推车,在门口拿了个篮子。

亮亮坚持要他拿那个篮子, 于是我拖着亮亮, 亮亮拖着篮子, 开始shopping.

当我在挑东西的时候,听见亮亮在自言自语:“买点饮料喝喝。” 回头一看,他正使劲往篮子里搬一罐豆奶呢!一想豆奶也是健康食品, 买就买吧。

亮亮受到鼓励, 更加觉得自己可以做主,过一会儿看中了一大包包子,要往篮子里搬,因为他早饭时吃包子吃得并不积极, 所以我问他:“你买了吃不吃的?买这么多你得保证吃完。”他点头说吃,我说好吧那就买吧。

过一会儿人家又买了一盒豆腐, 豆腐是本来就要买的, 所以也顺利批准。

我说:“宝宝,以后不带你出来买东西了,你太会花钱了。”

他说:“宝有钱!”

我大笑,害得人家都问我这孩子多大了, 我说两岁半了。

我说:“有钱也不能这么花呀!”

过了一会儿,checkout的时候,亮亮看中了一包虾条,因为以前给他买过,所以他明确地知道这是好吃的“饼饼”,看他在虾条面前磨蹭了一会,终于毅然拿来放在篮子里了,我说:“这个妈妈没有同意买,你得自己花钱。” 我一边说着,一边把虾条放在传送带上。

不知道亮亮是真的明白了自己没有钱呢, 还是只想紧紧抱着自己的虾条,他伸手把虾条拿下来, 抱着准备从下面走过去了(他平时是很懂得东西要放在传送带上付了钱才可以吃的),我说:“怎么?你打算不付钱就这样偷偷溜走啊?不可以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