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每 年 的 6月 底

(2009-07-01 08:48:05) 下一个
最 近 几 天 , 儿 子 突 然 会 用 嗲 嗲 的 声 音 喊 : “MMMMMMMMA  MMMMAAAA! ” 然 后 用 笑 眯 眯 地 挤 着 眼 看 着 我 , 那 嗲 声 MAMA让 我 听 得 麻 苏 苏 的 , 于 是 就 引 诱 他 多 喊 几 声 , 同 时 心 里 伤 感 地 意 识 到 , 如 果 他 已 经 知 道 撒 娇 , 那 他 真 的 是 在 长 大 了 ! 我 这 个 人 总 是 把 一 个 高 兴 的 事 情 翻 过 来 非 要 去 看 那 伤 感 的 一 面 , 我 经 常 想 , 如 果 我 没 那 么 多 根 伤 感 神 经 , 我 会 是 个 快 乐 很 多 的 人 。

爸 爸 出 差 了 8天 , 这 些 天 和 妈 妈 相 依 的 日 子 里 , 儿 子 更 多 地 依 恋 我 了 , 也 许 孩 子 的 意 识 里 , 爸 爸 离 开 , 他 有 不 安 全 的 感 觉 , 可 能 担 心 妈 妈 也 离 开 他 , 他 明 显 对 我 格 外 依 恋 , 经 常 会 问 我 : “DO YOU MISS ME,  MAMA?  ” 我 说 妈 妈 最 爱 你 , 最 想 你 , 抱 着 你 都 想 你 ! (别 骂 我 肉 麻 , 我 将 来 的 儿 媳 妇 估 计 要 恨 死 我 了 ) 儿 子 小 嘴 抿 着 笑 了 , 看 得 出 来 , 他 喜 欢 听 。

爸 爸 出 差 , 都 会 尽 量 打 电 话 给 儿 子 , 电 话 上 问 他 : “ DO YOU MISS DADDY? ”,  没 想 到 儿 子 说 : “I MISS MAMA! ”, 我 能 感 觉 到 LG的 失 落 感 , 同 时 也 幸 灾 乐 祸 地 得 意 了 一 把 。

他 爹 回 来 了 , 很 意 外 地 发 现 , 儿 子 没 有 象 以 前 那 样 想 他 , 那 样 热 情 地 奔 上 来 。 因 为 这 次 出 差 比 往 常 多 了 3天 , 我 猜 儿 子 已 经 由 思 念 期 进 入 了 忘 怀 期 。 他 还 是 当 着 爸 爸 的 面 说 , 妈 妈 , 你 想 我 吗 ? 爸 爸 说 : “DADDY MISSED YOU TOO! DO YOU MISS DADDY? ? ”, 儿 子 很 平 静 地 看 了 他 一 眼 , 没 有 回 答 。 他 爹 这 个 郁 闷 啊 , 这 两 天 脸 都 长 了 , 我 想 这 是 儿 子 对 我 的 辛 苦 的 回 报 吧 , 每 年 的 6月 底 LG例 行 的 8天 出 差 , 都 是 我 们 最 艰 难 的 日 子 , 整 整 三 年 了 , 每 年 都 重 复 着 这 样 的 6月 底 的 最 后 8天 。 

每 年 6月 底 的  ASSEMBLY , 去 那 些  电 话 都 不 通 的 原 始 部 落 , 一 走 就 下 落 不 明 。 每 年 都 重 复 着 这 样 的 情 节 :

儿 子 立 刻 生 病 , 发 高 烧 , 不 明 原 因 的 高 烧 。

刚 脱 下 棉 衣 , 就 遭 遇 热 浪 袭 击

空 调 会 准 确 无 误 地 在 热 浪 袭 击 时 失 调 。


我 昼 夜 抱 着 火 烫 的 儿 子 , 那 个 滋 味 可 真 不 好 受 , 经 常 热 得 我 都 要 虚 脱 了 , 儿 子 象 火 球 一 样 的 身 体 贴 着 我 , 我 都 热 得 要 疯 了 , 空 气 凝 固 , 没 有 一 丝 的 风 。 于 是 我 们 就 在 阴 湿 的 地 下 室 艰 难 地 熬 着 。 。 。 。

儿 子 往 往 是 准 确 地 在 爸 爸 回 来 那 天 , 烧 退 掉 , 活 蹦 乱 跳 地 迎 接 爸 爸 , 把 我 描 述 的 惨 状 艰 难 变 成 没 人 会 相 信 的 谎 言 , 热 浪 也 会 随 着 一 场 大 雨 而 退 下 。

值 得 欣 慰 的 是 , 儿 子 和 我 更 贴 心 了 , 算 是 对 我 辛 苦 的 报 答 。 记 得 他 人 生 的 第 一 个 JUNE时 , 他 9个 月 大 , 高 烧 5天 不 退 , 空 调 失 灵 , 热 浪 袭 击 , 爸 爸 出 差 连 电 子 邮 件 都 联 系 不 到 , 夜 里 , 我 抱 他 去 了 儿 童 医 院 的 急 诊 , 医 生 只 给 了 退 烧 药 就 给 打 发 回 来 。 生 病 的 儿 子 , 一 秒 钟 也 不 能 离 开 妈 妈 的 怀 抱 , 他 不 舒 服 需 要 COMFORT, 我 这 个 活 人 安 慰 奶 嘴 被 他 日 夜 咂 得 乳 头 都 肿 了 , 那 个 滋 味 可 真 难 受 啊 。

第 6天 凌 晨 5点 , 我 累 得 终 于 不 支 睡 倒 了 , 突 然 , 一 声 清 晰 的 “MA MA”在 我 耳 边 , 象 一 股  电 流 把 我 激 得 一 哆 嗦, 热 泪 随 之 滚 下 。 我 心 里 明 白 , 这 是 儿 子 对 我 几 天 的 辛 苦 做 出 了 回 报 : 他 人 生 的 第 一 声 妈 妈 就 是 这 样 叫 出 来 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