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 国 (二)

(2009-11-28 12:24:29) 下一个
到 了 姥 爷 家 , 儿 子 表 现 也 非 常 意 外 , 他 很 乖 巧 , 见 人 就 夸 , 还 用 小 手 搂 着 姥 爷 的 脖 子 说 : “GRANDPA,  I  LIKE YOU! ” 头 两 天 都 是 在 奉 承 中 度 过 的 。 但 小 魔 王 究 竟 是 小 魔 王 , 他 本 性 是 精 力 超 级 旺 盛 很 淘 气 的 , 开 始 在 姥 爷 家 的 长 沙 发 上 跑 来 跑 去 , 对 于 一 个 本 来 就 不 太 喜 欢 孩 子 的 家 庭 来 说 是 很 有 挑 战 性 , 也 许 是 我 还 把 这 里 当 成 我 的 家 吧 , 我 没 有 太 在 意 。

第 二 天 晚 上 , 我 爸 和 小 他 很 多 的  太 太 看 电 视 的 时 候 , 我 儿 子 上 去 把 电 视 给 关 了 , 当 时 他 们 两 个 就 很 不 高 兴 。 我 儿 子 偏 偏 继 承 和 发 扬 了 我 和 他 爹 都 有 的 吃 软 不 吃 硬 打 死 不 低 头 的 性 格, 越 和 他 来 横 的 他 越 逆 反 。 我 爸 的 太 太 本 来 就 是个 非 常 不 喜 欢 孩 子 性 格 暴 躁 的 东 北 女 人 , 她 当 年 自 己 的 儿 子 生 下 了 就 扔 给 了 爷 爷 奶 奶 , 自 己 一 天 没 管 过 , 还 引 以 为 荣 , 原 因 是 孩 子 的 爹 得 罪 了 她 , 她 拿 自 己 的 儿 子 出 气 。 她 说 这 样 的 孩 子 给 我 我 一 下 就 能 给 治 过 来 , 不 信 你 试 试 ! 一 个 自 己 都 没 带 过 孩 子 的 人 却 以 为 自 己 会 管 孩 子 , 她 所 谓 的 管 无 非 就 是 揍 孩 子。 她 伸 手 来 抓 我 儿 子 手 作 要 打 他 的 样 子 , 这 下 小 狮 子 有 点 发 怒 了 , 他 立 刻 进 入 要 进 攻 的 状 态 , 我 很 了 解 儿 子 的 , 这 样 只 有 激 怒 他 , 让 事 情 更 糟 糕 。 我 赶 紧 接 了 过 去 , 抱 住 儿 子 说 : ‘好 孩 子 听 话 , 妈 妈 爱 你 。 “儿 子 安 静 下 来 , 捧 着 我 的 脸 说 : ”妈 妈 , 我 爱 你 ! ”。  她 站 起 来 走 了 ,扔下一句: 肉 麻 !

第 二 天 晚 上 , 儿 子 又 一 次 把 电 视 给 关 了 , 这 次 这 个 女 人 就 没 那 装 有 涵 养 了 , 又 挥 手 又 跺 脚 , 我 儿 子 本 来 前 一 天 已 经 有 了 对 她 的 敌 意 , 看 她 这 种 过 激 反 应 , 又 开 始 进 入 进 攻 急 躁 状 态 了 , 他 和 她 较 上 了 劲 儿 , 她 护 着 电 视 不 让 他 关 , 我 儿 子 就 非 要 去 关 。 我 知 道 , 这 样 下 去 , 儿 子 只 有 做 出 更 有 破 坏 性 的 行 动 , 我 说 请 别 大 声 喊 叫 , 安 静 下 来 , 他 才 能 听 话 , 要 不 他 会 越 来 越 糟 糕 。 可 她 已 经 全 然 听 不 进 去 了 , 大 声 喊 着 , 还 很 不 客 气 地 对 我 说 : “去 你 一 边 的 吧 , 什 么 听 你 的 , 听 你 的 管 个 屁 用 ! 国 外 那 套 教 育 全 是 扯 淡 , 孩 子 都 惯 成 这 样 了 , 还 不 打 ? ” 我 看 她 用 这 种 口 气 和 我 说 话 (嗨 , 说 白 了 ,她 比 我 大 不 了 多 少 , 我 和 她 是 同 一 代 人 内 ! ) 非 常 恼 火 , 对 她 这 种 BITCHY的 说 话 态 度 忍 也 不 是 一 两 天 了 , 终 于 我 说 : “关 电 视 是 多 大 点 的 事 儿 啊 , 我 绝 对 不 会 因 为 这 个 去 打 孩 子 的 , 他才 三 岁  !  ” 其 实 我 已 经 丝 啦 丝 拉 开 始 燃 烧 的 怒 火  还 完 全可以  给 压 灭 如 果 不 是 我 那 早 就 老 糊 涂 的 爹 跳 进 来 捍 卫 他 的 小 老 婆 。 我 爸 怒 火 中 烧 地 说 : ”咋 了 , 这 就 是 大 事 ! 这 算 什 么 孩 子 ? 就 是 该 打 , 你 们 小 时 候 这 样 吗 ? 你 们 小 时 候 比 这 个 听 话 多 了 还 挨 打 呢 ! “ 他 冲 上 来 抱 住 我 儿 子 想 把 他 拖 出 房 间 , 我 儿 子 夹 杂 在 众 多 高 昂 的 噪 音 中 , 终 于 吓 得 嚎 啕 大 哭 , 哭 声 中 充 满 了 恐 惧 , 是 我 以 前 所 不 熟 悉 的 , 我 抢 过 了 儿 子 , 紧 紧 抱 着 他 亲吻着他的大脑袋说 : ”别 怕 , 妈 妈 在 呢 , 妈 妈 不 会 让 你 受 委 屈 的 ! “

接 下 来 他 说 了 那 么 多 长 者 不 应 该 说 的 话 , 父 亲 啊 父 亲 , 亏 了 你 是 个 受 过 高 等 教 育 为 人 师 表  的 人 , 何 时 起 , 你 和 你 那 个 纺 织 女 工 出 身 的 泼 妇 老 婆 在 同 等 地 平 线 上 骂 大 街 了 呢 !

狂 怒 下 我 拉 着 孩 子 出 门 了 ,竟 然 忘 了 给 孩 子 穿 鞋 , 本 来 事 情 也 可 以 告 一 个 段 落 了 , 但 我 必 须 回 去 给 孩 子 穿 鞋 , 这 时 狂 怒 的 我 真 是 9头 牛 也 拉 不 回 来 了 。

平 时 她 说 话 从 来 没 好 气 儿 ,对 我 爸 那 简 直 就 是 使 唤 孙 子 ,她 自 己 不 做 饭 , 不 收 拾 家 , 什 么 都 不 干 , 我 爸 整 个 取 回 个 奶 奶 贡 着 。  一 次 在 她 为 了 凉 拌 海 蜇 加 了 黄 瓜(她 的 习 惯 是 不 加 黄 瓜 )  厉 声 呵 斥  我 爸 有 20分 钟 后 ,我 爸 一 道 菜 按 照 我 的 口 味 做 的 , 没 按 她 的 , 也 被 她 骂 了 半 天 , 我 但 是 也 是 给 忍 住 了 , 我 心 想 , 我 回 国 才 几 天 啊 , 一 年 365天 你 可 以 天 天 按 你 口 味 做 , 人 家 女 儿 回 来 一 次 想 给 女 儿 做 女 儿 爱 吃 的 口 味 , 就 桶 了 老 虎 屁 股 了 ? 没 教 养 不 说 也 太 霸 道 了 吧, 一 句 话 , 被 我 爸 给 惯 得 不 知 道 自 己 是 谁 了 。 那 真 是 挑 战 我 的 忍 耐 极 限  , 我 几 年 才 回 一 次 国 , 回 来 才 几 天 你 当 着 人 家 成 年 女 儿 的 面 断 喝 人 家 父 亲 , 我 心 想 : 她 是 不 是 故 意 和 我 叫 板 哪 ! 

出 去 吃 饭 , 教 养 极 差 地 大 声 吆 喝 着 服 务 员 有 没 有 更 多 优 惠 , 她 有 优 惠 卡 , 人 家 说 最 多 优 惠 就 这 么 多 了 , 有 优 惠 卡 也 不 能 给 更 多 了 。 她 翻 着 白 眼 来 了 句 : “那 我 不 和 老 百 姓 一 样 儿 了 ? 瞧 人 家 多 看 重 自 己 呀 , 有 个 餐 厅 的 优 惠 卡 , 就 不 把 自 己 当 老 百 姓 了 。

忍 耐 也 不 是 一 两 天 了 , 有 时 候 她 不 停 地 狂 骂 我 爸 , 我 爸 象 孙 子 一 样 接 着 的 时 候 , 我 都 不 明 白 我 爸 为 什 么 这 么 怕 她 /她 吃 的 喝 的穿 的 和 给 儿 子 上 学 的 钱 全 是 我 爸 供 的 , 按 说 吃 人 嘴 短 怎 么 到 了 我 爸 这 儿 就 反 过 来 了 呢 , 没 要 你 嘴 短 , 嘴 积 德 就 成 。 今 天 她 连 我 也 没 当 外 人 , 象 骂 孙 子 口 气 一 样 和 我 说 话 , 就 算 撞 到 了 我 的 重 炮 口 上 了 。 积 蓄 了 多 年 的 怒 火 终 于 发 泄 了 个 痛 快 淋 漓 。 

其 实 , 不 满 是 对 父 亲 的 , 她 算 个 狗 P呀 , 我 不 认 识 她 。

但 父 亲 那 个 对 小 老 婆 言 听 计 从 全 然 没 了 主 心 骨 样 子 , 让 我 看 了 想 吐 , 男 人 啊 男 人 , 是 什 么 让 你 变 得 如 此 萎 缩 没 有 骨 头 ? 是 什 么 让 你 在 亲 情 面 前 退 缩?  她 既 没 有 美 貌 也 没 有 品 德 , 更 没 文 化 和 教 养 , 唯 一 有 的 是 身 份 证 上 年 青 你 不 少 的 岁 数 , 可 笑 的 生 活 中 不 知 道 情 况 还 以 为 他 们 只 差 5-6岁 的 同 龄 人 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so sad to see one's own father living this way.
fi 回复 悄悄话 别气了,楼主。这种人啊,你和她生气也改变不了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