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 子 明 天 就 要 上 法 语 DAY CARE 了

(2010-02-10 18:48:40) 下一个
明 天 儿 子 就 要 开 始 进 入 法 语 DAY CARE了 , 一 个 人 人 讲 法 语 的 环 境 , 对 于 没 去 过 DAY CARE ,从 来 没 听 过 法 语 的他 ,  应 该 是 怎 样 的 挑 战 呢 ?

小 人 儿 吃 完 妈 妈 给 做 的 香 香 的 比 萨 饼 , 听 了 几 个 小 故 事 , 就 想 睡 觉 了 , 等 他 睡 熟 后 , 我 轻 轻 给 他 剪 手 脚 指 甲 , 让 他 干 净 利 索 地 开 始 DAY CARE的 第 一 天 。 

心 里 很 舍 不 得 , 就 这 样 , 儿 子 要 开 始 学 会 面 对 社 会 了 , 从 明 天 开 始 , 没 有 了 妈 妈 , 爸 爸 和 什 么 由 着 他 的 阿 姨 , 一 群 讲 法 语 的 陌 生 人 , 他 一 定 会 有 一 些 HARD TIME。 这 么 一 个 倔 强 快 乐 的 小 人 儿 , 从 明 天 开 始 要 有 烦 恼 了 。

精 通 英 法 语 , 是 我 对 儿 子 的 期 待 , 好 在 在 加 拿 大 , 学 习 法 语 的 机 会 很 多 , 早 期 干 预 就 是 一 个 最 有 效 的 方 法 。 我 的 打 算 是 让 他 将 来 去 FRENCH IMMERSION SCHOOL, 又 担 心 他 英 文 法 文 什 么 也 学 不 精 , 患 得 患 失 的 , 中 文 我 就 不 做 梦 了 , 看 看 那 些 双 亲 都 是 中 国 人 的 孩 子 们 , 大 了 后 都 不 肯 说 中 文 , 更 别 说 去 写 那 些 怪 符 号 了 。 儿 子 小 小 年 纪 , 现 在 就 会 和 我 争 : “ I   AM  NOT   CHINESE! ”, 自 己 不 说 中 文 不 说 , 还 霸 道 地 不 许 我 讲 中 文 。 现 在 的 孩 子 , 咋 都 那 么 横 呢 ? 他 爸 爸 说 他 小 时 候 经 常 在 圣 诞 节 前 睡 不 着 觉 , 因 为 爸 爸 妈 妈 说 了 , 圣 诞 老 人 不 给 坏 孩 子 礼 物 , 夜 里 紧 张 得 睡 不 着 , 担 心 没 有 自 己 的 礼 物 。 现 在 同 样 的 威 胁 说 给 儿 子 , 才 三 岁 的 他 立 刻 回 答 ; “ I  DO NOT LIKE SANTA! ”, 一 句 就 把 我 们 给 顶 回 去 了 。 再 TRY, 人 家 居 然 说 :  “ I  AM  SANTA! ”, 厉 害 吧 , 把 SANTA给 赶 下 台 自 己 给 自 己 发 礼 物 了 。

我 能 预 见 , 如 果 在 英 语 学 校 , 他 不 可 能 去 认 真 学 法 语 , 就 如 同 他 爹 那 法 语 水 平 , 昨 天 夜 里 填 法 语 表 格 , 连 一 个 法 语 字 母 也 没 学 过 的 我 , 都 能 猜 出 80%, 剩 下 一 点 问 他 爹 , 他 还 要 去 古 狗 , 这 英 文 学 校 法 语 教 育 的 结 果 , 是 不 是 很 失 败 ?

所 以 我 下 决 心 让 儿 子 去 法 语 授 课 的 学 校 , 不 学 也 得 学 , 可 又 担 心 英 文 学 得 不 扎 实 , 问 了 学 校 的 教 务 长 , 也 问 不 出 个 所 以 然 , 但 我 决 心 已 定 , 就 朝 这 个 目 标 前 进 了 。

第 一 步 , 是 先 上 个 法 语 DAY CARE预 热 一 下 , 于 是 明 天 就 是 儿 子 的 第 一 天 , 心 中 很 为 小 小 男 儿 捏 了 把 汗 , 什 么 都 不 肯 认 输 的 小 人 儿 , 明 天 会 不 会 有 一 脚 踏 进 坑 里 的 感 觉 呢 ? 我 整 个 一 个 晚 上 都 在 给 他 吹 风 : 儿 子 啊 , 明 天 你 要 去 学 校 了 !  他 眼 睛 亮 闪 闪 地 看 着 我 说 : “篮 球 学 校 ? ” 我 说 不 是 , 是 另 一 个 新 的 学 校 , 你 要 听 话 ! 儿 子 还 兴 奋 地 喊 了 一 声 : “耶 , MY SCHOOL! ” 看 得 我 直 辛 酸 , 我 多 想 用 我 的 双 臂 护 着 他 一 辈 子 呀 , 可 他 要 自 己 长 大 , 要 自 己 面 对 。

儿 子 睡 得 很 沉 , 妈 妈 却 失 眠 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