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 帅 哥 邻 居 死 了

(2009-12-16 21:48:20) 下一个
刚 刚 过 了 三 岁 生 日 的 儿 子 , 和我 一 起 回 国 探 亲 。 早 上 从 后 阳 台 望 出 , 看 到 好 几 个 大 花 圈 , 我 心 里 各 蹬 一 下 , 知 道 可 能 是 谁 了 。
他 是 我 小 时 候 玩 伴 的 爸 爸 , 当 年 院 里 有 名 的 帅 哥 , 蒙 古 族 小 伙 子 , 体 育 健 将 , 人 品 正 直 , 本 来 有 一 个 外 号 叫 “面 条 儿 ”的 美 丽 苗 条 的 回 族 女 朋 友 , 可 偏 偏 人 太 帅 , 被 院 里 一 个 风 骚 美 艳  的 小 护 士 给 盯 上 了 , 不 知 道 细 节 , 就 知 道 小 护 士 有 一 天 一 大 早 举 着 一 小 瓶 去 验 尿 , 据 说 里 面  有 帅 哥 的 精 子 。 她 这 样 做 的 目 的 是 宣 布 她 是 帅 哥 的 人 了 , 帅 哥 不 娶 她 不 行 。

就 这 样 小 护 士 抢 走 了 帅 哥 ,据 说 前 女 友 “ 面 条 儿” 哭 得 腰 都 折 了 。 帅 哥 和 美 艳 小 护 士 结 婚 了  , 如 此 亮 丽 的 一 对 儿  , 却 生 了 两 个 毫 无 姿 色 , 矮 矮 粗 粗 的 女 儿 。

生 性 风 流 , 喜 欢 交 际 , 热 衷 和 文 艺 界 人 士 来 往 的 小 护 士 , 经 常 混 迹 于 一 些 乱 七 八 糟 的 人 堆 里 , 那 时 的 我 和 她 大 女 儿 是 玩 伴 , 经 常 在 她 家 看 到 一 些 穿 着 打 扮 怪 里 怪 气 的 男 女 , 我 还 很 小 , 不 懂 男 女 之 事 ,  但 隐 约 觉 得 这 不 是 什 么 好 事 情 。

蒙 古 族 帅 哥 和 美 女 护 士 都 要 经 常 上 夜 班 , 我 有 时 玩 得 晚 了 , 就 合 衣 倒 在 她 家 睡 。

有 一 天 夜 里 , 我 感 觉 到 我 的 衣 服 被 什 么 压 着 (小 时 候 经 常 穿 大 衣 服 , 那 时 父 母 为 省 钱 ), 黑 暗 中 , 我 看 到 小 夥 伴 的 爸 爸 正 府 下 身 来 , 手 就 这 样 压 住 了 我 宽 大 袖 子 的 一 角 , 亲 吻 睡 在 我 身 边 的 女 儿 , 我 吓 得 赶 紧 闭 上 眼 装 死 。 女 儿 被 爸 爸 亲 吻 了 几 下 也 醒 了 , 这 时 帅 哥 起 身 开 门 走 了 。 他 女 儿 腾 地 坐 了 起 来 , 完 全 惊 醒 了 , 我 也 跟 着 坐 了 起 来 , 桌 子 上 有 一 堆 烟 头 , 看 来 帅 哥 抽 了 一 夜 的 烟 , 烟 灰 缸 压 着 一 张 字 条 , 上 写 着 : “XX (风 流 小 护 士 的 名 字 ), 我 走 了” 。

女 儿 看 到 这 几 个 简 单 的 字 , 急 得 喊 了 出 来 : “完 了 ! 我 爸 妈 要 离 婚 !快 帮 我 去 追 回 我 爸 ! ”, 说 完 揪 起 傻 坐 着 打 盹 儿 的 我 就 往 门 外 跑 , 我 们 跑 出 了 学 院 的 家 属 院 上 了 大 马 路  , 那 时 是 清 晨 天 还 没 亮  , 路 边 两 排 高 高 的 白 杨 树 , 高 耸 云 天  (这 次 回 去 再 看 那 些 白 杨 树 , 没 那 么 高 啊 , ) 我 们 两 个 的 塑 料 鞋 底   劈 里 啪 拉 地 敲 打柏 油 路 , 声 音 显 得 格 外 的 响 。 我  又 冷 又 怕 , 身 边 的 小 夥 伴 一 边 逼 着 我 快 跑 , 一 边 呜 呜 地 哭 着 , 我 又 冷 又 怕 一 连 打 了 一 串 的 激 呤 , 心 中 也 难 受 得 想 哭 , 却不 知 道 是 为 谁 难 受 。 那 年 我 6岁 , 她 8岁 。

后 来 他 们 离 婚 了 , 两 个 女 儿 都 跟 了 帅 哥 , 小 护 士 更 一 发 不 可 收 拾 , 居 然 一 天 院 子 里 来 了 辆 警 车 , 带 走 了 小 护 士 , 说 是 聚 众 流 氓 罪, 用 咱今 天 的 术 语 就 是 多 P 。 我  当 时 的 情 景 记 得 真 真 切 切: 小 护 士 在 院 子 里 大 人 孩 子 惊 诧 的 目 光 下扬着下巴 从 容 地 走 上 了 警 车 , 还 不 忘  整 理 了 一 下 头 发 , 依 然 美 艳 照 人 。 大 义 之 凛 然 , 胜 过 刘 胡 兰 。

再 后 来 她 嫁 了 一 个 家 在 香 港 的 风 流 帅 哥 ,据 说 是 多 P其 中 的 一 P, 比 她 小 很 多 ,  生 了 一 个非 常 漂 亮 儿 子 , 幻 想 着 能 跟 着 去 香 港 定 居 ,连 我 的 小 玩 伴 也 天 天 说 , 要 和 妈 妈 去 香 港 定 居 了 。 但 不 久 又 离 了 , 原 因 是 那 个 帅 哥 到 处 胡 搞 , 把 她 给 甩 了 。

两 个 人 都 没 再 婚 , 有 时 候 看 她 经 常 来 前 夫 家 , 前 夫 是 老 实 人 , 在 她 众 叛 亲 离 的 时 候 , 一 样 对 她 礼 尚 往 来 , 他 们 更 象 朋 友 一 样 保 持 着 不 断 的 关 系 , 也 许 是 为 了 女 儿 们 。

妈 妈 不 检 点 的 生 活 影 响 了 女 儿 , 等 我 们 进 入 高 中 后 , 我 学 习 忙 起 来 , 很 少 再  在 院 子 里 晃 荡 , 总 有 流 言 说 她 女 儿 学 坏 了 , 和 一 群 不 三 不 四 的 人 来 往 , 有 人 看 见 妈 妈 带 着 脸 色 苍 白 的 女 儿 去 院 里 堕 胎 。 据 说 已 经 不堕 胎 也 不 是 第 一 次 了 , 上 初 中 就 已 经 堕 过 胎 了 , 那时我  还 坚 定 地 认 为 小 孩 是 石 头 子 儿 里 蹦 出 来 的 呢 。

那 时 我 家 里 已 经 严 禁 我 和 她 来 往 , 我 们 早 就 疏 远 得 如 同 路 人 。

我 考 大 学 点 灯 夜 战 的 时 候 , 半 夜 1点 到 阳 台 上 舒 口 气 , 6-7月 份 空 气 潮 湿 闷 热 ,我 昏 昏 欲 睡 。 那 时 前 楼 的 灯 光 几 乎 全 灭 了 , 只 有 一 家 亮 着 , 看 见 帅 哥 光 着 身 子 在 厨 房 里 走 来 走 去 , 他 可 能 绝 没 想 到 这 么 晚 还 会 有 人 站 在 外 面 的 阳 台 上 观 望 吧 。 这 眼 球 的 刺 激 可 不 小 , 我 顿 时 睡 意 全 无 , 不 由 自 主 地 猫 下 了 腰 , 象 贼 一 样 , 那 时 是 第 一 次 在 真 实 生 活 中 看 见 一 个 男 人 赤 裸 裸 的 身 体 , 一 个 相 当 健 美 结 实 的 身 体 , 心 一 下 子 跳 到 了 嗓 子 眼 。 蒙 古 族 帅 哥 依 旧 保 持 了 运 动 员 的 身 材 , 那 个  结 实 滚 圆 的 臀 部 后 来 总 在 我 眼 前 跳 动 , 现 在 依 然 记 忆 犹 新 。

最 后 一 次 见 到 老 帅 哥 是 我 第 一 次 从 美 国 回 国 探 亲 , 在 学 院 前 碰 到 了 散 步 的 父 女 两 人 , 他 那 时 已 经 得 了 严 重 的 糖 尿 病 , 生 活 的 沧 桑 和 病 痛 的 折 磨 , 早 就 没 有 当 年 帅 哥 的 影 子 了 。 他 盯 着 我 看 了 会 儿 说 : “啊呀 , 这 是 XX啊 ! 你 这 些 年 都 在 哪 儿 呢 ? ” 我 说 我 去 留 学 了 。 他 说 : “啊 , 是 吗 ! 从 小 我 就 知 道 你 最 有 出 息。 ”  这 时 我 却 突 然 想 起 了 那 个 结 实 的 屁 股 ,象 偷 了 东 西 被 人 活 捉 一 样 ,脸 涨 得 通 红 , 舌 头 卡 住 什 么 也 不 会 说 了 。 他 女 儿 没 怎 么 说 话 , 在 我 们 那 个 攀 比 孩 子 上 名 校 出 国 的 学 院 里 , 象 她 这 样 的 总 是 被 当 家 长 们 成 反 面 例 子 来 教 育 孩 子 的 ,可 能 她 自 己 也 知 道 自 己 是 坏 典 型 吧 。 她 被 妈 妈 在 院 里 托 关 系 当 上 了 护 士 , 据 说 和 一 个 经 常 进 出 监 狱 的 男 人 结 婚 了 , 那 个 男 人 的 父 亲 因 为 强 奸 幼 女 被 判 了 无 期 徒 刑 , 至 今 还 在 牢 里 蹲 着 呢 。 因 为 她 是 蒙 古 族 , 可 以 生 两 胎 , 她 早 就 是 两 个 孩 子 的 母 亲 了 , 据 说 这 个 男 人 就 是 她 当 年 鬼 混 的 流 氓 圈 子 里 的 一 个 。

本 来 她 是 个 非 常 聪 明 伶 俐 的 女 孩 , 如 果 有 一 个 正 常 的 家 庭 , 称 职 的 母 亲 , 她 应 该 也 很 优 秀 的 。 不 知 道 为 什 么 , 每 次 看 到 他 们 , 我 总 是 为 她 也 更 为 她 爸 爸 感 慨 , 生 活 本 来 可 以 好 很 多 , 为什 么 会 这 样 呢 !

要 说 老 帅 哥 也 是 那 个 年 代 的 牺 牲 品 , 现 在 查 出 是 谁 的 精 子 有 怎 样 ? 精 子 和 结 婚 证 有 啥 联 系 啊 , 可 那 时 的 人 不 行 , 品 学 兼 优 前 途 大 好 的 帅 哥 医 师 , 怎 么 都 得 栽 , 死 抗 不 认 吧 , 前 途 也 毁 了 , 大 流 氓 +陈 世 美 , 肯 定 得 臭 没 人 睬 不 说 , 提 职 提 薪 是 全 没 机 会 了 。 认 了 吧 , 娶 了 这 么 个 讨 债 的 妖 精 , 还 是 毁 。

当 年 的 风 流 小 护 士 , 后 来 被 二 老 公 甩 了 后 , 精 神 萎 靡 , 居 然 染 上 了 吸 毒 , 因 为 工 作 的 便 利 , 经 常 能 偷 到 给 癌 症 病 人 用 的 吗 啡 杜 冷 丁 什 么 的 , 后 来 因 吸 毒 又 进 过 几 次 局 子 , 一 生 也 很 凄 惨 。

第 一 个 花 圈 是 前 妻 送 的 ,只 有 一 句 话 : 走 好 !

帅 哥 就 这 样 完 成 了 一 个 生 命 周 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