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你会是妈妈的小棉袄吗?

(2008-09-22 20:41:59) 下一个
两岁生日后的儿子,好象一天比一天懂得东西多了,他努力试图造句,比如指着爸爸的卡啡杯子说:“爸爸咖啡!”,指着爸爸的碗说:“爸爸面面”。我带他出门前,他会主动挥着小手说:“爸爸 BYE BYE!”。他懂得对我说“爸爸”,对着爸爸说:“DADDY”。

他有时会突然把玩具推到地上,这个玩法让我很头疼,这天他又把玩了半天的心爱的THOMAS小火车给摔到了地上,我说:“你把THOMAS给率疼了!”,儿子马上拣起来小火车,放在嘴上亲着,因为他哪里摔疼了,妈妈就是这样给亲吻治疗的。随后,我发现,他基本上不再往地上摔小火车了,而且把嘴里最后一颗杏仁吐出来,喂给THOMAS吃。

有一次,他在床上疯,踢到了我胸口上,我夸张地做了个痛苦的表情,儿子马上爬过来,附在我身上,把小脸蛋凑过来贴在我脸上,小手紧紧地搂着我的脖子,不出声默默地呆了几妙钟,然后抬起来头,把小嘴压在我的嘴上亲一下,又把脸贴回到我脸上,脸上表情严肃,反复进行了几次,直到我实在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才又开始疯起来。

儿子最喜欢爬到沙发上坐在我腿上听我读书,然后跳下去,再拿来一本他最喜欢的书,有时他听着书,会突然说:“I LOVE WE!”(他不会发YOU的音,说成WE )而且,他说的时候每次都用小手住胸口,象一个小木偶一样可爱,我的心都能瞬间化了。

我最爱的是儿子有时会突然抱住我的头,快速亲我一下,或者什么也不做,就把头靠着我,虽然只是几妙种,这对有ADD嫌疑的儿子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儿子一样可以象女儿一样温情吧,我的不懈的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cw0 回复 悄悄话 羡慕s了!
木墩 回复 悄悄话 融化了我的心。。。这小棉裤也暖到人心窝里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