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喜欢吃辣的儿子

(2008-04-14 17:07:09) 下一个
几个月前,我们就偶然发现儿子爱吃辣。

那天,我做了他爹喜欢的酸辣汤,我的酸辣汤可不是餐馆卖的那种,是绝对又酸又辣,很多大人都接受不了的,他爹正吃得香,儿子看见了,或者是闻见了,闹着要,不给就不干,简直要闹翻了天,我和他爹被逼得没办法,他爹说:“要不,让他恬一下勺子,他就知道了。” 我说:“好吧,只能这样了!”,他爹把勺子小心地送到儿子嘴边,嘴里还嘟哝着:“千万别让人知道,否则有人告咱虐待孩子!”。 我紧张地注视着儿子,等待那爆发的哭声,这时儿子恬了恬,顿了一下,我心想:“完了,这还不辣死他啊!”,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儿子拼命点着脑袋,发出一串MMMMMMM,还要,我和他爹惊呆了,你看我,我看你,象两段木头。他爹说:“莫不是太少,他没偿出什么味道?”,这次加大剂量,给了半小勺,送进了儿子的小嘴,我俩紧张得心砰砰跳,死盯着儿子,儿子吃下去,又一串MMMMMM,还要,我和他爹惊奇得嘴巴都合不上了,继续给!儿子不慌不忙地迎接勺子,我从来没见他吃什么这么痛快过,况且,他刚刚了晚饭,而且吃得很好,应该不是因为他饿。以前每次喂饭,他哪有这么配合过?么不是因为不辣的缘故?

这次事件过后,我和他爹商量是否应该给儿子适当吃些辣,为此还专门上网查了很多资料,的确有些BABY是喜欢吃辣的,但我们觉得,毕竟孩子太小,味觉喜欢辣,他的胃口未必能受得了,所以我们决定还是给他不给他吃。

今天我做了泰国米粉,很辣,因为我和他爹狂爱食辣,到了不辣就不吃的地步。儿子又闹着要,我喂了他一口炒米粉里的豆腐,他吃了,顿时用小手捂着嘴哭起来,我说:“坏了坏了,辣着他了,快拿牛奶来!”, 结果儿子看了一眼牛奶,不喝,扭头过来还要吃,我不给,他就跳着闹,我没办法,又给了一勺,他吃了,又用小手捂着嘴哭叫,很明显,他舌头被辣到了,但他喜欢辣味,宁肯辣得直哭也要吃。就这样一边哭,一边吃,喂了他几口,最后我坚决不肯再给他,因为怕他胃疼,他还是不干,我只有用我的绝密武器:喂奶,来贿赂他,他才放弃了。

看来,这是一个狂爱吃辣的小家伙,我和他爹估计,他不到四岁就得吃暴辣的川辣火锅了,对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样我就不用做两种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微笑的南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有意思,我去看看萌萌的吃辣经历
微笑的南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byduantokyo的评论:

应该是遗传吧,要不这么小怎么就爱吃呢?!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两个是同时写这个的啊, 不过一个是爱吃辣, 一个是不吃辣!!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看得我直乐。你跟LG都爱辣子,是不是遗传啊?
“一边哭,一边吃”,真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